象征意义作文小草
有的人喜欢仙女般的花,有的人赞赏给我们遮风挡雨的大树,可我就喜欢小草,因为它有一种坚持不懈、顽强的品质。
春天刚刚来临,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小草从地里偷偷地探出头来,长出了嫩绿的芽苞。正好,我家的门前有一片大草地。早上起床,我第一时间就是跑到草地上,看见一棵棵小草,它们长着碧绿油嫩的身体,看起来好像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孩。
夏天,小草越长越茂盛了,好像一位位守卫边疆的战士。我决定要保护那些小草健康长大。它们看起来好像一棵棵天涯芳草一样秀美了!这时,婆婆走过来对我说:“孩子,该上学了!”我点点头,依依不舍地去上学!中午,我回来时看见家门前变成了一片狰狞的地,只剩下一些小草根。这时我伤心地问婆婆:“我们家门前的草地呢?”奶奶说:孩子,那些草太麻烦了,所以,你爸爸把它们拔了。”听了,我伤心极了!跑在小草跟前。小草,你要坚持,你一定会再次发芽的,加油!
秋天,我每天回家都给草地上洒一盆水。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草竟然发芽了,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过了不久小草长大了,变成了一位位起死会生的勇士。
冬天,我在窗口望着小草,看见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得委缩了,但它的根却好像一条条蚯蚓似的,扎在泥土里,突然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四周的泥水都向小草来,把小草盖住了。下完了雨,我跑出去看,小草全没了。可我相信,小草你一定会重生的。
小草的精神让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做许多事都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教学内容:五年级下册《分数的意义》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知道分数的产生过程。
2、使学生感受到数学知识同样是在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实践中产生的。
教学重点难点
理解分数的意义。
教具准备
米尺,长方形、正方形的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