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天空
天空的颜色是看不见的,儿时它呈现出淡黄色,少年它如一朵盛开的红花,青年的我无论以多少度角都发现它是透明的。
依霓映是我一个中学的女同学,可是在高中分开了。她不大爱说话,也不多在众生的眼皮子下运动。我们每天看着她和我的一个朋友林翔牵着手漫步在林荫道上。
我和林翔住同一个寝室,学校规定是7点上课,可是林翔每天不5点半就摸黑打理着下了楼。最初我们以为他是体育锻炼去了,可是到了校门口,发现他与依霓映牵着手走来。我们总是看着依霓映手上的热包子流口水,可最终只好开玩笑说着:“什么呀!破包子哪有学校的粮食好?”林翔总是转过头,很自然的说:“你们要丫,那我跑去买。”然后一个同学就指着他说:“那可不敢,跑坏了腿我们可承受不起”话到此刻,依霓映就蹬了蹬脚拉着林翔进教室了。其实他俩也没啥,就2个追求现代化恋爱的少年“将领”。
三年前的一吃中考分开了他们,一个去了上海,一个去了四川。而我跟着林翔去了上海,从此我发现林翔他总是在窗户边眺望海的另一头,久了便去寻找天空的色彩。
今天是一月7日。距六月7日那天大约半年了吧!六月6日我踏入成年人的行列!。7日那天就参加高考。或许,今天写这篇文章是最适合这个题目的。因为,我在今天正好处在18周岁过了一半上。
不知怎的,我总是喜欢把自己当作18岁。当17岁时,我在QQ上写了18岁,因为我虚岁18。后来,还是18岁,因为我18周岁。而现在,虽然已经20xx年。我仍固执地保留着18岁,因为我还未过19岁生日。
现在整理一下思绪,把自己成年后的这一年正式命名为我的十八岁的吧。
18岁,确实是一个狂妄的时段,这个时段恰好是我经过高考的洗礼后一直到现在。我确实比较特殊。因为一些同学的18岁是在高三那个苦闷的日子里度过的 ,另一些同学甚至现在还是未成年。或者是来到大学一段时间进入18岁。高考完,一切压力,烦恼都像云雾一样,被两双兴奋的还略带幼稚的手挥去。一整个暑假,在不知自我的放松中度过。也就是我成年后的前三个月!
蓦然回首,暑假已过去,于是,背上行囊,坐上东驶的汽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或许,我还没从暑假的那匹脱缰的野马中清醒过来,惶惶忽忽中,到今天,又过去四个月了!时间真是过的飞快。大学这四个月中我到底干了什么呢?我到底学到了什么呢?
18岁的天空应该是晴朗广阔无边的。而我,在我的荒废中,慢慢灰暗。本来以为,来大学后,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可是,由于我的沉醉,她却变为了我大学一个失败的开始。一切高中时没尝试过的事情几乎都试了一遍!记得的好象仅仅没有逃过课。但是心真正几节没逃过呢?
就快考试了。我的天空不知道怎么晴朗起来……,走下去看吧,以天空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