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世界里,有一个很奇怪的国家,经常发生怪事,而且主要发生地点是五(一)班,好几个人都说这个世界很奇怪。
五(一)班有一个侦探小组,队长是冷静沉着的波罗咪,还有四个成员,分别是;爱看书的书呆子关金涛,爱吓人的捣蛋鬼许林,又胖又懒的贪吃鬼刘妞,聪明活泼胆小的爱蜜露,这个星期六侦探小组集中在秘密基地集合,爱蜜露对队长说:“老大,我们要干什么呀!”许林说;“那还用说,肯定有事!”刘妞不耐烦的说:“废话,就你知道啊!”队长波罗咪发话了;"大家静一静,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集合,这次集合,我想搞一个探险活动,去学校的地下室,听说那里挺恐怖的。”队长刚说完,许林高兴的说:"太好了!”波罗咪说:“大家回家做好准备,明天这里集合。”大家高兴地离开了。
第二天,所有人早早的来到了秘密基地,开始商量怎么进地下室,许林悄悄地拿了门卫的钥匙,然后大家打开了地下室的门,一阵阴飕飕的风从大家耳边吹过了,小侦探们都吓坏了,爱蜜露差点就吓哭了,捣蛋鬼许林吓唬爱蜜露;"这里可能有鬼,”这话不说还行,一说吓哭了刘妞和爱蜜露,队长波罗咪安慰她们;“别害怕,世界上不会有鬼的,”这话止住了她们俩的泪水,他们发现地下室有一个门,就走进去了,关金涛不小心按了一个红色的按钮,大家觉的头很晕。
醒来以后发现躺在家里的床上,就什么也没不管睡觉了,第三天,大家醒来发现世界的东西都颠倒了,街上,老鼠捉猫,鱼在陆地上走,鸟不飞了改吃鸡肉了……
晚上躺在床上,想起了老师今天给我们讲的课文《宇宙的另一边》,我想宇宙的另一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我坐上飞船来到了这个神奇的世界,这里的太阳从西方升起,从东方落下。日历是从后往前翻,先过12月再过11月,日期也是先过30日再过29日。大冬天人们热得直冒汗,而夏天的时候人们却冷得打哆嗦。我睁大双眼看着这奇怪的一切惊讶得不知怎么是好。
只见道路两旁的柳树上结满了鲜红的辣椒,小槐树上结满了大樱桃,又大又圆的西瓜长在大树上,花生挂在杨树上,土豆爬满了整座墙,我看到这一切,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在这个世界里,小鱼飞上了高高的天空,而小鸟却在水中畅游,公鸡会下蛋,母鸡却在“喔喔喔”打鸣,蚂蚁可以踩死大公鸡,小鸡抓回来一只大老鹰。小猫见了老鼠吓得拼命跑,老虎被山羊追得满山跑。蚊子叮得青蛙满身包,疼得青蛙呱呱叫,苍蝇抬起腿就踢死了一头驴。吓得我浑身直冒冷汗,拔腿就想往家里跑,一边跑一边想: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正当我拼命奔跑的时候,突然,耳边响起了妈妈熟悉的声音:“起床了!要迟到了!”
我惊讶地睁开双眼,看了一眼妈妈。哦,原来是做了一场梦。我迫不及待地说出了昨晚的梦,妈妈听了乐得哈哈大笑。我一边吃饭一边想,不知道今天晚上,我还会梦到另一个特别的世界吗?
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后,妈妈问我:“儿子,昨天你说今天要考试,考得怎么样,还行么?”
我假装很开心:“还没发下来,我觉得还不错。”说完便急忙上楼。
“我就知道我的好儿子不可能考得很差,今天,我给你烧了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妈妈高兴地说。
晚上,我做完作业后,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早已把心里的烦恼统统忘光了。妈妈一看我的台灯还没关,就走过去关,又发现我的橡皮也没放到文具盒里,便把我的书包链拉开,妈妈无意中发现了一张纸,就大发雷霆,跑到我这来,把我的书本一甩,把我从书本的梦境里拉了出来。
妈妈拿起那一张纸放在我的眼前,我心里一想:完蛋了,被妈妈发现了么?果然,妈妈发现的那一张纸正是被我夹在书本里的那一张试卷,妈妈手拿一根鞭子,我一看就知道妈妈要拿鞭子抽我。
我便害怕地打开家门,跑了出去。跑着跑着,我发现妈妈再也没有追过来。只能等到明天早上,妈妈的气全消了再回家为好。我想着,坐了下来,便再也跑不动了。
这时我发现了一个湖泊,走过去看了看,好像又看到了妈妈怒气冲冲的面孔,我便生气道:“连你这一个小湖也来欺负我吗?”
说完就拿起了一颗石子扔了过去,只听湖水中传来“哗啦!”的清脆响声,此后小湖中就没有再映出妈妈的面孔了。我蹲在小湖旁边,左手无聊地动了一动,而湖里反映出来的我左手也动了,这一幕被我看见了,我说:“湖里的我不应该抬右手吗?”没想到湖水也说话了:“湖外的我应该抬左手。”
我吓了一跳,打量地望着眼前这片湖水,发现这片湖真的有些特别。我不禁惊叹道。
而湖水也说了一句话:“那片湖真普通。”我渐渐发现湖里说的话和我说的话完全相反,我好奇地碰了碰湖面,奇特的事发生了,我的手指好像遇到了吸铁石一样,被吸了进去,整个人瞬间不见了。
等我从湖水里爬出来时,发现自己坐在一片空地上,面前有一扇大门,上面写着“颠倒国”三个字。我完全看不懂在写什么,不管这里是什么,我都勇敢地走向那里。
我发现那里有两个护卫,它们拦住我说:“你是什么人,不能让你进去?”这句话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偏要进去看看,看你们有多大能耐阻止我。
颠倒国的城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于是我刚准备冲过去,恰好两个护卫开恩了,却友好地请我进去,使我满脸都写满问号。
两个护卫徐徐打开颠倒国的城门。“哇!”这里要比地球美一万倍。里面都是金光闪闪的楼房,碧玉翡翠装饰的高楼大厦,让我一走进去,就感觉整个人都变了样,是神魂颠倒,还是心旷神怡,我都分不清了。
名为颠倒国,我仔细观察究竟那里颠倒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