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爬山虎_ 1
我们的校园非常大,也非常美。有宽阔的塑胶操场,有美丽的鲜花,有“长发飘飘”的杨柳,有高高的教学楼和随风飘扬的***······唯有那教学楼侧面墙体的绿绿的爬山虎是我的最爱。
一到春天,爬山虎被美丽的春姑娘唤醒了,沉睡了一冬,它伸着懒腰,钻出了地面,扭动着身姿,积极地向上攀爬。翠绿的叶子像小孩的嫩嫩的手掌。爬山虎的生长速度非常快,而且成片的生长,一夜的功夫,它就可以生长一米多高。它的主藤,也就是中间的藤条,它生长出许多分枝,每根分枝顶端都生长出一个小圆片,它就是爬山虎的脚,它的小圆片仿佛一个个小吸盘,牢牢地吸在高墙上,这就是爬山虎攀爬的奥秘。远远看去爬山虎就像一挂碧绿的瀑布,一泻千里;*看就像巨大的屏障,形成美丽的图案。爬山虎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它从不向狂风暴雨低头,始终如一地向上攀爬,大风大雨也奈何不了它。它的这种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不要向困难低头!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校园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