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了,不知不觉的,雪从天上飘落了下来,像一位穿着洁白衣服、在空中飞舞的少女,漂亮极了!此时最美的要数我们的校园了。
首先,投入眼帘的是校园里的银杏树,树上的枝叶全都掉光了,光秃秃的,看得心里别扭,不过,有雪的装饰,仿佛不那么单调了,那树上的银条,真是美丽极了!
原本那绿绿的草坪,非常生机勃勃,雪一下,有的雪厚点,有的还露着草色,后面还有枫树做陪衬,像一幅风景画,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弦歌湖里的鱼儿原来有很多,可是现在,很少很少,好像鱼儿已经知道要下雪了,就在水里开始睡懒觉。可是,水里面还是有几条鱼的影子。我想,可能是因为它们在里面太冷了,所以要活动活动。那几条鱼比在那睡懒觉的鱼真是强多了。
雪静静地下着,有“未若柳絮因风起”的美丽,还有“撒盐空中差可拟”的韵味!雪把校园装扮的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一样美丽!
我们的校园在雪的洗礼下,显得更加清新了。
前天,校园里下了一天的雪。虽然谈不上鹅毛大雪,但却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来到操场上。哇!校园里白雪一片,空中雪花飞舞,好一个冰雪世界啊!我的脑海里立刻产生了打雪仗的冲动。
同学们好像不忍心破坏这动人的景色,都纷纷停下来脚步,静静地观赏。我也深深的陶醉在其中。突然,一个雪球砸在我的肩上,把我从幻想世界中拉了回来。睁开眼,好像看到了在我脑海里浮现的情形。
我也跑了上去,跟同学们一起尽情玩耍。同学们不约而同做好了雪人的各个部分,把它拼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大雪人。胖胖的雪人,纷纷扬扬的大雪,啊,实在是美不胜收,真想用相机把这一幕永久保留下来!我还没从陶醉中出来,不知道是哪几个同学,做了几个雪球又朝我扔了过来。幸亏我身手敏捷躲了过去,忽然,又一个雪球迎面而来,置身于“枪林弹雨”中,我还是不幸“中弹”了。同学们哈哈大笑,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在这冰天雪地中跳啊、笑啊,尽情的追逐嬉戏,一切烦恼都仿佛随着那雪球被掷了出去,天地间只剩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冬天的早晨,沉睡的大地刚刚苏醒,在那了无生机的草地上,因为有你,草地才显得生机勃勃;因为有你,草地才显得冬意盎然:因为有你,草地才显得银装素裹:因为有你,那些孤苦伶仃的孩童才充满欢笑,那就是你——雪!
操场上学们纷纷丢掉雨伞,三五成群互相嬉笑着,追逐着,有的伸开冻红的小手去感受雪的存在,有的张大嘴巴去品尝雪的滋味,你拿雪球扔我,我那雪球扔你,大家在雪地里尽情的欢笑,像是无知的孩童嬉戏,快乐极了!
山川、河流、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与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
这会我在与全班同学在大雪中玩耍,感觉身体越来越轻,顿时我飞起来了,穿上了一身洁白而美丽的衣服,我的手轻轻一挥雪停了,在一挥,雪又开使下了,同学们露出羡慕的眼神。忽然,我恢复了原状,一下从空中掉下来了,睁眼一看原来我滚下了床,真是虚惊一场!
今天早晨,天阴得像一个大锅盖一样,走在路上很冷。刮着大风,估计天要下雪了。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小小的雪,同学们都到外面去看,刚开始,一颗颗像珍珠一样的雪粒飘下来落在手心里,我感觉凉丝丝的,这雪白的天使好像不喜欢我似的,马上从我手上“逃跑”了。放学时,雪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像一个小姑娘匆匆的从我身边走过,小朋友们在堆雪人,打雪仗,欢快的迎接这位久违的“客人”。雪就这样来了……
下午上学的时候,雪依然在下,我发现了一个让我惊奇的一幕:校园里,树上、操场上,该着一层雪白雪白的天使-----雪,吹来一阵风,马上要从云朵上“跳”下来的雪宝宝,在风的指挥下,舞动着优美的身体,在校园的松树、杨树上的枝桠上“结”出了一个个雪白雪白的小树,好像孩子们放上去的一样,再说说梧桐树吧,在白雪的映衬下,美极了,枝丫上堆着好多好多的雪,就像它“穿”着雪白的裙子在欢快的跳舞,好看极了。看着这优美的景色,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啊!你不知道我们多么喜欢你,你的到来,浇灌了禾苗,小草,滋润了万物……雪,我爱你!
雪,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校园里。漫天的雪花飘扬飞舞,好像仙女撒下的白色花瓣,把一切都变成了白色。
雪,飘落到屋顶上,屋顶一片银白,五颜六色的教学楼就像几个身穿彩衣的孩子,头上戴着厚厚的雪帽。屋顶上,不时掉下一团雪球,落到地上。屋檐下,结了长长地冰锥,象一串串冰帘,男孩子们蹦跳着随手摘下一根,当成剑舞来舞去。
雪,飘落到操场上,操场上霎时间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被子。下课铃声一响,操场上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在操场上嬉笑着、打闹着,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同学,把雪团成一个大雪球,投到篮筐里,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欢快的脚印。
雪,飘落到大树上,一会儿,就在树枝上结成了一个个小雪球,满树开满雪白的冰花,淘气的同学们使劲摇着树,顿时,一片雪雾飘飘洒洒落到地上,落到同学的身上、头上,大家嬉笑着、躲闪着。龙爪槐上结满了挂冰,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把挂冰摘下来,手里像捧着水晶石。
雪,飘落到操场的工地上,正在干活的工人叔叔们也不禁放下了手里的活,和我们一起分享下雪的快乐。
洁白的雪,为校园罩上一层白纱,校园里格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