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作文(扩展
我是一株爬山虎。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地面上时,你们就可以看到睡眼朦胧的在墙上慢慢的迎着阳光向上爬的我。我的叶片是翠绿的,翠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夜晚的露珠还遗留在那叶片上,像一颗颗小金球一样。我的脚是我身体的主要器官,长在茎上。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细细的丝,细丝那样红,红得那样鲜艳。我的脚很幸运,触着了墙,我的细丝发生了变化,头上变成了一个个圆,它紧紧地巴住了墙,巴住了墙后,细丝又发生了一个变化,那就是原来直直的,像松树一样挺拔,现在呢?像一条山间小径,弯弯曲曲的,虽然弯弯曲曲,但它十分有力,把我的嫩茎一拽,使它们紧紧地贴在墙上。有人把我的脚叫做“蛟龙爪”,这真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比喻。
不要看不起我,我并非那么柔弱,你要想随意的不费工夫拔下一根茎,告诉你,我会让你的手指生疼,而我却毫发无损!
大家好, 我是长在学校北边墙上或房顶上的一种植物。
我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的,人们从不来看我,因为我长得很丑。不几天我的叶 子长大了,就变成了嫩绿色,这时候,我的叶子很美丽,小朋友们会经常来看我。 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几根细丝,每一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细丝也是嫩红色的。这就是我的脚。
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几根细丝的头上就变成小圆片,巴住墙。细丝原来是直的,现在弯曲了,只要你们把我的茎拉一把,我就会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脚一脚地往上爬。
我的脚要是没有触着墙的时候,不几天我就会枯萎,过不了多久,我的痕迹就会消失。
触着墙的,细丝和小圆片慢慢变成灰色。那你们不要小看我这灰色的脚哦,巴在墙上那可是相当的牢固,如果你不用一点力气,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茎。
我是爬山虎,我生长在墙上或者长在房顶上。
我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我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的叶子。我的脚长在茎上。颈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细丝跟新叶子一样,也是嫩红的。这就是我的脚。
我的脚要是没有触着墙,不几天就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触着墙的,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不要瞧不起那些灰色的脚,我的脚巴在墙上相当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儿劲,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茎。
我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爬山虎,一个叫做巴山虎,你们觉得哪个名字好听点?每次夏姑娘来到的时候,我那黄绿色的小花都以最美丽、最迷人的笑容来迎接她。
我的叶子小时侯是嫩红色的,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了。或许是因为我小时侯的叶子不好看,几乎很少人去注意它,长大了的叶子才吸引人们的眼光,那些叶子绿得那么舒适,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我的叶子尖都是朝下的,在墙上扑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一阵微风拂过,叶子随风起舞,非常漂亮。
你知道我的脚是长在哪里吗?仔细观察过我的人会发现,其实我的脚是长在茎上的,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细丝跟蜗牛的触角可是非常相似的。那么,细丝是什么颜色的呢?其实,细丝跟新叶子一样,都是嫩红色的。
我是怎样爬的,你就不知道了吧?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细丝的头上变成小圆片。把墙巴住。把嫩茎拉一把,使它紧贴在墙上。我的教像不像图画上蛟龙的爪子呢?
这就是我,你喜欢吗??
嗨!大家好!我是一棵美丽的攀缘植物—爬山虎。
我长在学校操场的北边和小院西墙上。
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我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鲜艳,看着非常舒服。我的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极了!
或许你还不知道我有脚吧!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生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这些细丝和嫩叶一样,也是嫩红的,这就是我的脚。
如果你仔细看我的脚,你会想起图画上蛟龙的爪子。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几根细丝头上就变成小圆片,巴住墙。原先是直的细丝,现在变弯了,把我的嫩茎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你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你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我是一株爬山虎,我现在还是一株幼苗,过不了几天,你们就可以看见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了。
我天天被阳光哥哥照耀,有时雨姐姐也滋润我。我一天天长大,先长出茎,再长出叶柄,接着长出细丝,最后长出脚。脚是我的**了,我名字中的“爬”字就告诉你们我的本领了。下面我就给你们介 绍一下吧!我的脚会触到墙,如果不触到墙,我的死期也就不远了。当我的小脚变成灰色的时候,你们如果想把我的脚拔下来的话,必须要用一点儿力,如果不用力的话,你们休想把我拔下来。我的脚 是一个个如同蜗牛触角的小圆片。我想让小脚变成三角,可是我的命是天注定的,永远都不可能把圆形变成三角。
听完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当爬山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