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掌声 3
“叮咚,叮咚!”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去外面跳绳了,只剩下我和几个同学被留下来写作业,教室里显得十分安静,只听见写字的“沙沙”声。突然,一阵“哗哗”的声音传入耳中,我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同学在座位上呕吐了,顿时,留在教室里的同学们都惊呆了,傻傻地向那边看着却不知所措。
这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就如同腐烂的八宝粥一样,我快要受不了了。但这时,我想到了自己是负责班级卫生的小队长,我应该马上帮忙把那位同学吐出来的污物打扫干净。于是我立刻跑去拿拖把,再跑到厕所里把拖把冲洗了一下,接着,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室,来到那摊“腐烂的八宝粥”面前,拿起拖把费力地开始清理地面。
过了一会儿,有两位同学看到我拖得满头大汗,也跑了过来,跟我说:“我们一起拖地吧!”“好的!”我感动地回答道,于是大家一起拖起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地上的污物终于被我们清理干净,那股难闻的味道也几乎闻不出来了。我们几个一边擦着头上的汗水,一边相互对视着,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后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也知道是我们几个把地拖干净的,就在课堂上表扬了我们,这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