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掌声作文(扩展
放学了,同学们哗的冲出了教室,我也不甘落后,提着书包直奔校门口,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赶紧去买个红薯。一摸口袋,糟了,校服扔在教室里了,我撒开腿向教室跑去。
刚走到教室门口,忽然听到的有人在小声说话,仔细望了望,咦,没人呀,再仔细一听,哦,原来是桌子和椅子正在聊天。这时,桌子恼火地说:“坐在这儿的不就是那个调皮鬼吗,他课不好好上,心思全跑到别处去了,开小差也罢,可他上课时用刀在我身上刻东西,用笔画画,弄得我成了一个”大花脸“。下课把吃了零食的垃圾塞在我肚子里,弄得我臭哄哄的。身上不仅如此,我的一双脚也被他害苦了,上课的时候,他用脚踩着我,左摇右摆,弄得我那副硬身板都快散架了,说不定哪天我就被送到”废铁收购站“去,变成一堆破铜烂铁了,你说可气不可气。”说完,便气呼呼的把头转到一边去了。
椅子吃了桌子的抱怨后,也气愤地大声说:“我也跟你一样倒霉,你的主人是个调皮鬼,而我的主人却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子。虽说穿着漂漂亮亮,但却没一点学生的样,上课翘个二郎腿,一边摇晃,一边用脚踢我,痛死我了。下课和别人坐在桌子上,踩在我身上谈笑,你想想,一天六节课,我得经受起多少人的坐、踩、踢呀。还有她一上课闲着没事,就改正液和改正贴给我”化妆“,弄得我身上花一块,白一块,看着其它的桌椅的干净与整洁,我羡慕死了,我的主人什么时候能好好待我呀。”
椅子说完,便把头转向桌子,问道:“我们该怎么办啊?”
桌子沉思了一会儿,才慢慢说道:“这样吧,我们给同学们写一封信,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心情。”
于是,由桌子执笔,写下了一封给同学们的信,透过窗子,我看见了信的结尾,上面写道:“亲爱的同学们,请善待我们吧!”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将那封不再陌生的信读给同学们听,同学们听了纷纷指责那些不爱惜公物的同学,而那些损坏桌椅的同学则羞红了脸,惭愧地低下了头。
在一节体育课上,孩子们都在操场上体育课,教室里静悄悄。这时候,传来一陈窃窃私语。
所有的事物都开始说话了,铅笔迫不及待地说:“我又是被主人摔在地下,或者是被主人丢进垃圾桶,它们不知道这样会有许多树木消失的呀!是啊,我也被小朋友伤得不轻啊,到处都被小朋友打伤了。”桌子和椅子不约而同地说。
许多花草在埋怨。比如:含羞草、草莓、绿萝……含羞草首先说:“小朋友们用热乎乎的小手来摸我的叶子,许多叶子垂了下来,还有些叶子都干子,”草莓愁眉苦脸的说:“是呀、是呀!小朋友们把我的花瓣摘了下来,我的心在流血,大家好像听到滴嗒、滴嗒的声音,含羞草的血液流了下来,绿萝脸都气白了,不仅如些,我的叶子都有被小朋友们折断了疼死我了。”大家不约而同的说:“我们一定要惩罚它们。”
含羞草卷着叶子不再张开,草莓耷拉着身子不再仰起头来露出微笑。
同学们发现了这个现象,他们知道自己错了,后来大家改正了自己错误。在同学们精心的照顾下,含羞草展开了叶子,草莓仰起头露出了美丽的笑脸。
学校下午的音乐响了,也意味着同学们要回家了。
等老师都下班了,同学们都放学时,一些东西苏醒了,那就是——课桌椅、黑板,讲台、广播器。黑板在最前面,看得最清楚,它小心地张望着,确信没人后,才呼唤道:“耶,我们自由喽!”话音刚落,底下就欢呼起来了。大家都睁开了双眼。
“我们举行控诉会吧,控诉我们主人的不好。”黑板提议道。
“好好好……”,大家也纷纷同意。
最娇小的椅子妹妹发话了,她说:“唉!我们刚从厂里出来是多么的崭新、美丽,可现在……呜呜……”话还没说完,就哭了起来。
“是呀!是呀!”另一把椅子接着话头说:“可现在我们身上都满是裂痕,丑陋不堪。”
话还没说完,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哎呦!”一把椅子在痛苦地**着。原来,它的腰快断了。“小主人十分淘气,把我折腾来折腾去,我快要‘壮烈牺牲了’。”
课桌发话了:“小主人成绩差,就往我身上发脾气,用小刀往我身上刻名字,还涂修正液,擦都擦不掉。”“是呀,是呀!”大家都发话了。
“啊!学校保安醒了!”广播器说。大家马上安静下来。
还真是一场有趣的、令人可以发泄的控诉大会。
在一节体育课上,同学们都在操场上体育课,教室里静悄悄的。这时候,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地板哥哥泪流满面地说:“这些同学们太过份了!他们喝水时,常把水倒在我脸上,也没有一个人给我擦擦脸。直接在我脸上踩来踩去。把我那原来漂亮、干净的脸弄的脏兮兮的。”说完它又号啕大哭起来!
“地板哥哥,我们很同情你,可是我们也好不到那里去。”桌椅姐妹同情地说,“桌子姐姐常常被同学们用刀在脸颊上刻字,椅子妹妹总是被调皮的男生当船摇。”
垃圾桶弟弟哈哈大笑起来:“我到是挺干净的!”桌子姐姐说:“那这些同学还挺干净的嘛,连垃圾都没有呀!”“怎么会没有呀!看看我身边吧,都堆满了垃圾,他们从不好好扔。”
“你们都没有我惨呢!这些同学借书从不好好放回来,搞得我特别乱,上次一个男生还把我的一条腿给弄断了,也不帮我修一下。害的我成残疾人!”书架爷爷说。
这样的讨论持续了很久很久。
最后大家都不讲话了,开始梦想着未来的教室:有干净的地板、漂亮的桌椅、整齐的书架。
因为树林里的树木被做成了家具,一堆木头制作出来的伙伴越来越多:有大、有小、有黑、有白、有高、有低。而这些家具也和电器在一个教室里生活着,它们都是在教室里一起玩耍,但这一般发生在深夜,因为白天有同学们嘛!
这一天夜里,这些小伙伴忽然说起了自己的用处,开始讨论谁是最有用的。电灯泡抢先一步发话:“论用处,当然我最好了,我可以发光,夜里我一发光,什么都能看见。”一旁的课桌说:“能亮有什么用?读书、写字不都在我上面进行!”铅笔一听,不高兴了:“我可是写字的能手,没有我来写字,课桌上除了放东西,还能干什么用?”课桌气得脸都白了。橡皮得意洋洋地大声说:“喂,铅笔,别忘了我可是你的克星,你写错了字,还不是我来拯救,没有我,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写的错别字被打上一个大大的红叉。”“你你!”铅笔已经被气得说不出话了,它身上散发的怒气似乎可以烧熟一壶冷水。
“你们别再吵了,赏赏月、唱唱歌、跳跳舞,难道不是很好吗?”椅子对这种争吵似乎有些厌倦了,尽量引开这样没有营养的话题。“为什么要听你的?”笔袋昂起头,看也不看椅子,“你又不是这里的老大。”椅子正要理论,电脑就一闪一闪地跳动着屏幕发话了:“说起来,你们都比不上我,我可以提供学生看电视、学*、读英语,甚至还可以玩游戏。这里的老大非我莫属了。”
电脑刚说完,就看见一个小女孩跑进来从书架上拿起一本书,她拿着书爱不释手地摸了又摸,趁着微弱的月光,吃力地读了起来。这时,所有电器和家具都低下了头,脸红了。因为那个女孩手中的书根本没想过自己如何招人喜欢,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灯光忽然亮起来了,小女孩读得更加起劲了。而教室里是那么地安静
夜幕降临,教室里传出了说话的声音。
凳子带着哭腔说:“这些小同学坐在我身上一扭一摆的,害得我都散架了,呜呜……”课桌跳着脚说:“他们在我身上刻字,还踩在我头上,弄得我脏兮兮地,真难看!”墙壁也怒气冲冲地说:“我比你们还惨,他们在我身上乱涂乱画,还使劲跺我,留下一个个脏脚印,真气人!”扫把站在讲台上说:“他们这么对我们,而我们还热心地为他们服务,你们觉得值不值?”正在这时,班主任赵老师听到了它们的对话。
第二天上课时,赵老师对同学们说:“为了保持教室内的卫生,以后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要擦课桌、凳子、墙壁,希望同学们一定爱护它们!”
一个月后的一天,教室里又传来了对话声,凳子激动地说:“他们的进步可真不小,不仅把我修好了,坐在我身上也不一扭一摆的了。”课桌说:“他们也不在我身上刻字、跺我了。”墙壁也开心地说:“是啊,他们不乱涂乱画,也不在我身上留下脏脚印了。真好!”扫把又一次站在讲台上说:“今后我们也要热心为他们服务了。”
赵老师听了,开心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