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 3
我去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览过气势的洞庭湖、举世闻名的北京,但是我对外婆家的小院子感情最深。
刚要走进小院子的大门,就看见两排绿油油的茶花树,冬天茶花开了、红的、黄的、白的它们争其斗艳,绿的树叶和五颜六色的茶花互相点缀、互相衬托,那么的好看。我弯下腰把鼻尖轻轻地挨着花瓣,那股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一走进院子,右边就看见一颗威武挺拔的松树直冲云霄,每天清晨穿着一身晶莹剔透的露珠衣裳,要是冬天下雪的日子它就穿一身雪白的婚纱,像一个要出嫁的姑娘。它多么像一个士兵一年四季守护着外婆的家园。
再往左边一看,一颗茂盛的桂花树就像一把遮阴挡雨大伞,秋天,桂花开了,那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香飘十里,大人们在树下面打牌、品茶,我们就爬到树上躺着,把饮食挂着树枝上,一边讲故事,一边吃东西,一边享受着花的清香,冾意极了,很多开发商都看中了这棵树,要高价把它买走,可我爷爷说再多对的钱也不卖,这是我们家的宝贝。桂花树的下面有一个小池塘,清清的水里面隐隐约约看见鱼儿在游来游去,你要放点嫩草或者很香的那种饲料,鱼儿会争先恐后的探出头来抢着吃,水里面还冒出一串串白色的气泡呢,天气晴朗的日子我爷爷总喜欢在池塘垂钓。夏天我和姐姐哥哥到池子里游泳,那感觉爽极了。
再往里看,有两棵桔子树,春天,桔花开了,花是白色的,不是很大一朵,但很香。到了秋天金黄的桔子挂满枝头,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树上,桔子熟了的时候我们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篮子,忽而树上,忽儿树下,笑声,歌声,荡漾在院子的上空。
院子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那条可爱的狗狗,还有可以结出鲜红透亮的葡萄的葡萄架……我爱外婆家的小院子,它陪我成长,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