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 1
每年过年回到外婆家,第一个念头就是去院子里看看。所以,即使常常在外,对外婆家的院子我仍记忆犹新。因为那一份美丽,那一丝回忆卡在了我的心里。
外婆家的院子外有一扇不大也不小的门,门上有一个龙头型的锁,看起来十分逼真。门上的大红色油漆已经有些掉色,门下的小杂草绿油油的,为院子增添了不少色彩。院子不大,差不多有我们的教室那么大吧!院子西边有一块红薯地,听妈妈说小时候家里比较清苦,很少吃肉,家里多的就是红薯,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要是饿了也不用大老远的去田里摘,随手在那块地里摘几个拿着烤了吃便是。虽然现在不怎么吃红薯了,但外婆依然把这一块地留了下来,这也成了妈妈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在这块地的东边一点,有一张方桌。这张桌子是实木做的,为了防止虫咬,外婆还在里面放上了樟脑丸。桌子边有几把空心竹椅,上面还掺杂了一些竹叶。桌上还放了几个茶杯,还有一盆泡在水里的花。外婆闲着的时候经常坐在桌旁喝槐花蜜泡的茶,闻着花的清香,坐着坐着就睡着了。而外公却喜欢和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一起斗斗地主,搓搓麻将,整天乐呵呵的。
在南边的墙角边,有一个生锈的铁箱子,那里装的全是妈妈小时候的玩具。箱子后面有一块泥墙,墙上有着被我用黑笔画的痕迹。墙角还有一些青苔呢,*看像一朵朵小绿花,可爱至极。在院子的正中央有一棵大海棠树,妈妈说这是我出生时种下的,它和我一块长大,看它长得那样枝繁叶茂,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外婆家的院子现在已经有些破旧了,但那里的一草一木给我带来很多的温馨和甜蜜,留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