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 4
我最喜欢去外婆家,那里有一个令人向往的院子。
一进大门,就是一棵高高的夹竹桃。远远望去,还有点儿像凤尾竹。可到了夏天,它就更美了。一朵朵花儿浓艳,淡雅,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拨开花朵,里面藏着一大片绿叶,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一转身,面对着你的,就是这个院子的主角——圆形大池塘。池塘里有一大群活泼机灵的小鲤鱼,它们一会儿潜入水底,一会儿浮出水面。还有小青蛙,整天和小鲤鱼追逐打闹,玩累了,就会跳上池塘中的浮木上,穿着绿色的“大衣”,时不时“呱——呱——”地高歌一曲,可一有动静,就“扑通”钻入水底,消失得无影无踪!
绕着池塘走,就来到了一个小菜园。里面种满了青菜,一行行,一列列,像众星捧月似的簇拥着三位年迈苍苍,德高望重的“老人”——杨梅树、枇杷树和广玉兰。它们可密了,凤一吹,发出“嗖——嗖——”的声音。太阳照下来,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照在小青菜上!到了初夏,我可就忙开喽!每次都不忘爬上梯子,摘下点杨梅和琵琶,解解馋!而那时的广玉兰花,有的还是花苞,像一支支毛笔尖;有的开了一半,像一对对烛台;有的全开了,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公主!
我外婆家这个令人留连忘返的院子,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