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 2
晚风轻拂彭湖湾,白浪逐沙滩猜出这是什么歌了吗?没错,正是《彭湖湾》!只要一提到外婆,我便会想起她那苍老的面庞、慈祥的笑容、两鬓的白发外婆的家在曹家乡,是一栋两层的别墅,屋后还有一个院子,这个院子就是我的乐园。
春天来临,院子南边开满了无名的白色或蓝色的小花,我经常会去采几朵小花做标本。院子的西边长满了许多植物,什么飞蛾藤啦,狗尾草啦,蒲公英啦我还在院子里围了个院中园。先把较大的石头围成一个长方形小院,再把土上的石头清扫干净。最后,从别处移植几株野草和野花到小院里,就可以了。
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有难度。首先,你得保证草和花的根不会断,因为只有根没断,草和花才能存活。其次,没有工具,只能用手挖一些土盖到草和花的根上。你别说,这小院还挺美的:绿油油的小草,蓝、白色的小花点缀在这绿色天空上,别有一番景致。看着这个院中园,我心中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外婆家院子的东边有一块菜地,里面种了许多蔬菜,有辣椒、卷心菜、香菜每到四五月份,香菜成熟,外婆就会采一把香菜,给我做一道凉拌香菜。
院子西边的角落里有一棵粗壮的核桃树,秋天一到,核桃树就会结出皮薄肉厚的核桃。那时,外婆常会寄一袋过来,我总会第一个敲开核桃,吃在嘴里有种幸福的味道。
这就是我的乐园,这里有我许多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我喜欢外婆家的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