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秋天到外婆家去玩,因为外婆家村上种了很多果树,有柿子树、橘子树,石榴树……,到了秋天能吃到好多好吃的水果,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外婆家的石榴树。
春天的石榴树上抽出嫩嫩的幼芽,红里带绿,慢慢地叶子变成了翠绿。初夏,一个个花苞争相斗艳,开出一朵朵像火一样红,像喇叭一样的小红花。不久,石榴树上的小红花渐渐掉落了,椭圆形的叶子丛中结出一个个小石榴,像害羞的小姑娘,真是可爱极了。秋天到了,小石榴慢慢地变成了又圆又红的大石榴,个个都红艳艳地挂在枝头上,连树枝都压弯了腰,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泡躲在树叶下,一阵风吹来,好像听见石榴在喊:“我熟了,我熟了,你们快把我摘下来吧!”我让外婆摘下一个石榴,只见红褐色表皮摸上去光溜溜的,上面嵌着粒粒黑麻子,当我把皮剥开后,一个胖胖的带点粉红色透明的石榴娃娃露了出来,像一颗美丽的珍珠。继续剥皮,就看见里面石榴娃娃整整齐齐排列着,一层黄黄的薄薄的皮把它们隔成一间间,一个个石榴子儿好像住在一个个小小的蜂窝里,真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挤在一间大房子里。我拿起一颗石榴籽放进嘴里,轻轻一咬,嗯!甜滋滋的,非常美味。外婆说,熟透了的石榴,表皮会裂开来,那时吃是最好吃的,可我们一般等不及,甚至还没熟透就已经摘了下来,那涩涩的酸酸的味道也很受我们的欢迎。据说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石榴皮还可以制药,能助消化,治腹泻呢!
朋友们,到了秋天—石榴成熟的季节,你可别忘了到我外婆家来,来尝尝这可口好吃的石榴哦!
真高兴!真高兴!今天舅妈要带我和两个妹妹一起去外婆在农村的小菜园玩。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高兴地蹦起来。坐在车上,望着窗外美丽的景象,我的心早就飞到了小菜园,想着想着就到了。
下了车,我和妹妹高兴的不得了。大门一开,我们迫不及待的冲进去,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景象。菜园里一片碧绿,绿的干净、绿的鲜、绿的美。一人多高的玉米被风吹得“哗哗”作响,顶花带刺儿的黄瓜、翡翠似的苦瓜、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身穿翠绿外衣的丝瓜……成群的蜜蜂、蝴蝶在草丛中飞来非去,翩翩起舞。我情不自禁地说:“真美啊!”菜园里还有一口井,我和妹妹争先恐后地喝着甘甜的井水,喝下一口,沁人心脾,真爽!这泉水真凉啊!虽然菜园里的蚊子很多,但是我们还是兴高采烈,蹦蹦跳跳地玩耍。我们三个人还一起帮外婆锄草,在这里,我还认识了可爱的小昆虫。有身穿花的“花大姐”、有小如指盖的“盖盖虫”、有挥舞大刀的“螳螂”……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天快黑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菜园,有时在梦中我还梦见我又回到了美丽的小菜园。
这次回农村,我发现了外婆家的新成员——猫。
这是一只贪吃且聪明的猫。扔给它一块肉,它先闻一闻,然后大口大口把肥肉吃掉,但是吃瘦肉时,它从不大口,而是小口小口地细细品尝那不多的瘦肉,我笑着说:“你和我真像,总是把不太好的食物先吃掉,然后吃掉最好的食物!”小猫喵喵地叫着,仿佛在说:“小主人,我喜欢你,喵!”除了它的吃相,它的调皮样也给我带来快乐:我扔了一个毛线球,小猫就迅速地追上,再用爪子摁住毛线球并翘起那嫩黄色、毛茸茸的尾巴,反反复复一点也不累。
这也是一只机智、灵敏的猫:深夜,“吱吱”的声音将我吵醒,吓得我赶紧躲在被子里偷偷看着小猫。小猫两只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前方,背弓得很高,迅速地扑向那里。又抓又挠,一会儿功夫,小猫拖着一只死老鼠走向外面饱餐去了,我不禁夸奖道:“你真是一只棒棒的小猫咪就,一只尽职的小猫!”
它不光尽职,还特别可爱呢!每当你给它喂食的时候,它总是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者在你运动时,在那学你运动;还有在你摘豆角时,跳出来吓你一跳……
这就是外婆家的小猫!一只调皮、可爱、聪明、敏捷、好动的小伙伴!
外婆家的菜园景色可美啦!一走进菜园,你就会闻到一股清香,听到小鸟在枝头唱歌。
菜园里蔬菜的种类非常丰富。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大片当中点缀着几颗红宝石。有翠绿的毛豆、嫩绿的空心菜、像大红灯笼的一样的西红柿,还有穿着紫色衣服的茄子、又细又长的豆角和浑身长满小刺的黄瓜,羞红了脸的小辣椒正躲在绿叶下乘凉呢!不知道在安静的夜晚,它们会不会在菜园里搭起舞台,开起热闹的音乐会呢?
16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回外婆家。我好想我的外婆呀!爸爸在开车的时候,我真希望马上就能到外婆家。当我们到达外婆家的时候,外婆笑眯眯地拉住我的手,我觉得外婆好喜欢我呀!我也好喜欢外婆呀!
我把礼物送给了外婆,这是一张我自己制作的立体贺卡。我希望外婆开开心心每一天!外婆收到我的礼物,可开心了!
今天早上,叔叔阿姨带着我和陈韧去外婆家。
一路上,车子缓缓地向前行进。透过车窗的玻璃,我看天空上的云层厚厚的,猜测今天一定会下雨。我看见云朵有时像蛇,有时像马,哎,还有像美人鱼的呢!阿姨说:“这么美的景色,真希望有照相机把它拍下来。”我问:“阿姨,你带照相机了吗?”阿姨回答说:“没有带。”
到外婆家了,外公还以为我是小妮子,我跟外婆打完招呼之后,外公才知道是我。外婆对我说:“冰箱里有甜筒,你自己去拿吧。”我说:“谢谢外婆。”然后,我就去拿甜筒吃了。
到了下午,外婆让我骑自行车,我骑了一下,外婆又把另一辆自行车推出来,叫阿姨带着小弟弟骑。我推着自行车正要出去的时候,忽然看见东边的天空上出现了一条彩虹,我数了一下,它共有红、橙、黄、绿、青、蓝和紫这七种颜色,漂亮极了。“好美的彩虹啊!”我欢呼着,听到我的声音,外公、妈妈、叔叔他们也出来看,彩虹就像一座七彩天桥,横亘在天空上,又像一座通往未来的桥。不久,彩虹散了,就下起了小雨……
晚上,我们是9点才回家的,路上,我看到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而且星星的数量很多。我想:明天,一定又是个大晴天。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