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足球比赛 1
在第六周的星期三下午,我们班和四(5)班进行级组足球赛的冠军争夺战。我们班派出的运动员有:李少洋、陈銘燊、梁智豪、崔展雄、曾富昌、叶梓聪和我。在前面几场比赛,我们一路取胜,所 以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也是信心满满的。况且还有梁智豪的爸爸给我们作指导,我们就更有信心了。
比赛开始了,只见李少洋一脚把球传给崔展雄,他带着球直奔对方地盘,对方见势不妙,马上有两个人冲上前,把崔展雄夹住,其中一人一个大脚球把球踢飞到我们的地盘里,做后卫的我,连忙迎 上去把球接住,带着球左穿右插躲过对方两个人,又把球传给陈銘燊。球被我们双方踢得晕头转向的。陈銘燊带着球跑到对方的笼门,他用力一脚远射,“哗,进了”,没有,对方的守门员扑出来把球 牢牢抱着。好可惜啊!就在这时,裁判吹响了哨子,上半场结束了,双方死死拼住,谁也没进球。
中场休息时,梁智豪爸爸给我们作了分析指导,黄老师也在不断的鼓励我们,同学们也在鼓励我们。很快下班场就开始了。一开场,对方就给我们来了个惊吓,只见对方带着球一直躲过我们的队员 ,把球带到了我们的龙门前,他用力一踢,好险,球打在门楣上了,叶梓聪上前把球接住,一个大力扔,把球扔得远远的。这时,我们班的啦啦队在场外大声喊:“加油!加油!”也许是叫喊声激励了 队员们,也许是梁智豪爸爸的指导起作用了,队员们拼命了,李少洋搏命跑上前,把球抢断,然后传给曾富昌,他带着球跑向对方地盘,对方有两个人上来抢球,我和崔展雄连忙上去接应,并拦着对方 ,只见曾富昌又把球传给李少洋,李少洋接住球,看准机会,一个擦框球,球进了。我们全班同学欢呼起来了,一球定胜,最后我们班赢得了冠军。
通过这次足球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团队比赛,队员之间要团结合作,要一起拼搏,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