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足球比赛 9
五三班和五四班是全校公认的足球踢得最好的两个班。但这两支“班球队”却从来没有比试过。星期天,五三班的“必胜队”和五四班的“英雄队”队长约好了,下午在体育馆比赛。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走了,两个班都在紧张的准备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两支“强队”准时在体育馆见面了。
这两支足球队队长采用掷币的形式来确定哪队先发球。结果五三班“必胜队”赢了。
激烈的足球比赛开始了,‘必胜队“发球员小飞一下子把球踢给了前锋小刚,小刚灵巧地带球躲过了许多“拦球员”,飞也似地冲到了“英雄队”球门前,他前身倾斜,右脚向后抬起(这样踢球时力度大),像一架小飞机一样。“英雄队”的小军见了,流星似地闪到了小刚身前,斜着身子来了一个大铲球,可是太晚了,小刚已经把球踢了出去。“英雄队”的守门员大胖子小明也不甘示弱:“想从我这进球,没那么容易”。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跨了一个马步,双手高举过头顶,这可是他的头门绝招“大鹏展翅”,紧接着,他又来了一个“饿虎扑食”。(不知有多少快要进的球都被他这两招给扑了出去)。没想到小刚踢出的球却像长着眼睛一样,避开了小明的防线,从小明的双脚之间飞了过去,比分变成了1:0。五三班来了个开门红。五三班的啦啦队员个个欢呼雀跃,五三班的足球运动员们也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下半场,五四班不断地反扑。场下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没想到又是小刚,在接过队友传来的球后,,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小飞地掩护下来了一个远射,球又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