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吃完一顿丰盛的晚餐后,我决定陪在妈妈旁边,看看妈妈是怎样洗碗的?
妈妈开始洗碗了。我站在妈妈旁边,看着妈妈洗碗。她先把沾满污渍的碗盆放在水沟里,开开水龙头,“哗哗哗!”水从水龙头里冒了出来,之后妈妈拿起碗在仿佛瀑布的水里面冲洗,再蘸点洗洁精,这样碗上的污渍就被去掉了,最终,在水里冲洗干净。
一天晚上,我心血来潮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来洗碗吧。”妈妈微笑着回答我:“好呀!你来试试吧。”于是,我端着碗盘来到了厨房,拿起一个又油又脏的碗,心里很不情愿洗它,可是我答应了妈妈就不能反悔,于是,我硬着头皮、细心翼翼的拿了一个瓷碗,放在水池里,再打开水龙头,按着妈妈的方法先把碗放在水龙头里冲洗,哇!此刻碗已经变得湿漉漉了。之后,再蘸点洗洁精,可是此刻的碗变成滑滑的了,真是“千变万化”啊!最终,再把它放在水龙头地下冲洗一下,嘿!就这样一个瓷碗就洗好了,可是,还有一步,用毛巾把瓷碗擦干,然后把它安全地放在桌子上,就大功告成了……
最终,所有的碗都被洗干净了。可是,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每次洗碗是很累人的,所以,我想为妈妈洗一次碗。
之后妈妈说我很辛勤,很能干。我听到妈妈的夸赞,心里当然美滋滋的了。
11月14日 星期四 晴
如果我说我比妈妈强百倍,了解我和妈妈的人,一定会指着我的脑门说我大言不惭,吹牛皮都不怕脸红。可是这句话的确是妈妈说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今天中午,妈妈急急忙忙吃完饭,就拿起包出门去了。我去厨房洗水果,发现一水池的碗都没洗,心里想:妈妈真是辛苦啊!这大中午的,又不知有了什么急事,碗都没时间洗,我来帮她洗吧。说干就干,我往盆里放满水,拿起一个碗用抹布使劲搓,可是连续搓了三遍,上面还是有黏糊糊的东西。我皱起眉毛,回想妈妈是怎么洗碗的。我想起了妈妈每次洗碗时,都是先放热水,再放洗洁精的。于是我把盆里的冷水换成热水,又加入了一点洗洁精,果然很轻松地就洗干净了。
到了该去上学的时候,妈妈又急匆匆地赶回来了。她听说我把碗都洗干净了,开心地对我说:宝贝,你真厉害!比你妈妈小时候强百倍!
这几天,妈妈感冒了,成天捂着鼻子说“难受死了,难受死了。”于是,晚饭后,我自告奋勇代替妈妈洗碗,妈妈欣然同意了。   我穿上围裙,戴上袖套,嘿,还真像一回事。我先把桌上那油油的碗从大到小叠成一个“碗塔”,把它们捧到水池里,看着那油腻腻的碗,好像在嘲笑我“就你这小鬼还想把我们给洗干净,真是自掘坟墓,自讨难堪。”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才不怕你呢。”   我拧开水龙头,放一点水,然后洒上一点洗洁精,再用抹布抹一遍,“咕吱咕吱。。。。。。”发出了响声响,我不由地想到广告里说“我家的碗会唱歌。”我对自已会心一笑,再一看碗已经被我洗得雪白雪白,用水一冲。原来那脏兮兮的碗已经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在朝我笑呢。不过这时我才发现,我的两只袖子已经湿透了,腰和背也不约而同地酸了。   原来洗碗也这么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