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350字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今天,吃过晚饭,我想:爸爸妈妈上班那么辛苦,我应该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我还不会帮大人做饭,但我总可以帮大人洗碗吧。于是,我对爸妈说:“今天的碗我来洗!”他们齐声说:“OK!”。
我把碗端到厨房,拿起一只沾有油的碗,用抹布擦起来,咦?怎么我的手上、抹布上都是油,这下我可犯愁了。这么脏的碗我能洗干净吗?这时,妈妈走过来,好象知道我在想什么,就说“有油的碗一定要用洗洁精才能洗干净,刚用清水是洗不干净的。”还说:“你应该先往洗碗盆里倒上一点洗洁精,再用湿布擦洗沾有油的碗筷,最后用清水冲”。哦,原来如此,我这才恍然大悟。然后,我按照妈妈说的话去做,果然不一会儿就把碗和筷子洗得干干净净的。
通过这次洗碗,我知道了洗碗也有很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