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买《水孩子》。”我大喊。“嚷嚷什么呀?才买过《格列佛》啥的,又要买!”
千心万苦求了半天,妈妈终于答应星期天带我去宁波买我盼望已久的《水孩子》了。
我刚迈进书店,妈妈就不耐烦的说:“快点啊!”我在书店里转来转去,好不容易找到了书,付了钱,赶紧回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说过几次了!要写完作业再看书!记牢!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又是这句老话。唉,没法子,母命难违呀!我原想偷看,可妈妈就坐在我身边,哪里敢呀。我的眼珠滴溜溜地转,终于让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
晚上,我早早上了床,看见父母进房间看电视了,我轻轻地从枕头下抽出准备好的手电筒,又拿出《水孩子》。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书,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感觉怀里揣了只大兔子。我细细阅读每一页,我为我这个计划快乐而害怕。一页,两页,在这漫长的夜晚,我读了30页!“我去看看她睡得怎么样了。”是妈妈!我急忙关掉手电筒,把书塞到被窝里,才躲过一场“大难”,好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