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六首歌曲
奖品预算:获胜组每个人得到一个纪念奖,奖品笔,大概10-15个。
2、击鼓传气球。进行6次,具体次数由主持人依照当时到场的人数和气氛定夺。现场以激昂的鼓点音乐开始(可以考虑使用现场背景舞台鼓乐),在观众中手拍传递气球,音乐突然停止,气球传到谁手中或者气球被谁拍爆了,谁就必须上台表演一个小节目。如果过程进行当中出现气球落入场中,形成死球时,则最后一个接触气球的人也需要表演节目(此处主持人一定要高度注意,否则可能会说不清楚)。最后由这6人单独表演节目。
如果个人不愿意表演节目,主持人可以事先准备一叠纸条,每个纸条上写一个节目名称,成语肢体表演(如抓耳挠腮、鸡飞狗跳等),唱一首流行歌曲,声情并茂的朗诵一首诗,大声说出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最丢人的一件事等等,让其抽出一张纸条根据纸条上的节目名称进行表演。其中成语肢体表演必须由他(她)用肢体语言表演出来,不得用语言或是其他的暗示提示观众,最后由他所属的组来猜,直到猜出来为止。
道具:鼓乐、气球6个,节目纸条
奖品预算:表演节目的人都获得奖品,奖品笔,总数为6支。
每组上来两名队员,6人围成一圈,主持人拿一个书包,在6个人之间轮流传递,事先告诉大家,可以对这个书包做出任何动作,打它、摔它、踢它、骂它、背它、亲它、抚摸它、把它坐在屁股下等等,但不准雷同等一切动作做完了,主持人再宣布让大家把刚才对书包做出的动作对其右边的人重做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