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挫折_ 1
敢问哪一位名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经历无数次的挫折;敢问哪一位巨星在迈向成功的中途中没有经历过失败。古今中外,大凡成功者无不经历过挫折与失败。成长,是需要经历挫折的。
贝多芬在成长中忍受失去听觉的重大打击下,凭自己不断的努力从而成为了一名世人仰慕的大音乐家;海伦·凯勒在成长中惨忍着失去视觉以及听觉的痛苦,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向大自然的追求,也成为了一名著名作家;牛顿在成长中遭受同学们的鄙视,说他是个穷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研究并没有受到影响,从而发现了地球万有引力;丑小鸭在成长中连受同伴的排挤,讪笑,几乎所有人都讨厌他,但在他坚定的毅力下,由被人排挤变成被人赞美羡慕的白天鹅……所以这些种种都告诉我们,成长中需要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我,现已是个初中生了,年级的升高并不代表成长的升华,我还是一个想躲在温室中的花朵;还是一个想躲在母亲怀里的宠儿;还是一个想跟在爸爸后面的乖女儿;还是一个想站在风吹不着雨打不到的小孩……然而那已是风尘往事了,现在的我需要经历风吹雨打才会真正的成长,才会真正的得到升华。现在想起在成长中遇事就退缩的我,不禁感叹,以后在成长中遇到困难的我,要勇于面对,要时刻记住:成长,需要经历挫折。
困难就是挫折,战胜了困难也就等于战胜了挫折;失败就是挫折,敢于面对失败也就是敢于挑战挫折。挫折就是陡峭的山路,只要勇敢的往前走完这段陡峭的山路,我们就能达到充满魅力的顶峰。
成长,需要红茶,需要甘露,需要琼浆,其实也更需要苦涩。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播撒一棵挫折的种子,将来也许会长成世界最美丽的参天大树。
不要害怕挫折,因为成长中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