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10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定位,最重要的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一味的狂妄自大又或者是妄自菲薄,都不能说明是对自己的认识,在生活中不要把自己看的过高也不能过低。有多大的本领使多大的劲儿,切勿逞能,找准位置!
麻雀立志高飞,最终翱翔天空,只因有的同伴羡慕,它便觉得自己很是了不起,更加努力向上飞,结果飞到了鹰的地盘,成为了雄鹰的猎物,这就是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狂妄自大了。
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士科学家屠呦呦,她是一位拔尖创新人才,发现青蒿素。获得如此较大的成就,她并没有狂妄自大,而是找准自己的位置,一如既往的站在科学前线,已经有八十多岁高龄的她坚持每天研究药材,在学术上有很深的造诣。因此,她之所以成才是因为找准了自己对自己的定位,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即使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也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骄不躁,在医学事业上默默无闻的奉献。正是因为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才使自己走向了成功。
2020年巴西里约奥运会成为一大亮点,吐槽声一片。其中最火的应该是男子游泳赢奖牌失人品的霍顿,当他超过孙杨摘得金牌的时候,因为自己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口无遮拦,目中无人的态度,引起骂声一片。身为冠军,却没有冠军的风度,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狂妄自大,不禁让人感到丢了国家的脸面,以致于赛后许多流言盛传。将者理应有将者的风范,而霍顿虽然游泳比赛获得了成功,但是在他做人方面却是失败的。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认识自己,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不狂妄自大,不骄傲,在自己的领域上默默付出,认清自己的能力,不过分追求名利。
事实上,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要学会认清自己,识人先识己,认清自己的能力,找准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