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1
位置
两条路摆在我面前,左边洒满阳光,*坦而又笔直;右边却乌云密布,崎岖却很吸引人。
向左,还是向右?我犹豫了。冗长的思索后,我还是转向右边。
“不要往那边去”。妈妈伸手阻止了我。
“为什么?”
“因为我是从那里走过来的。”
“既然你已走过,为什么还要阻止我?”
“以为那里长满了荆棘,一切阻碍前进的东西都在那里。”
“这……“
我又动摇了。但,很快我就决定了,一直向右走去。但妈妈仍来说服我回头,少走一些弯路。我不顾,仍旧朝前走去。
终于,我遇到了狂风、鲍鱼、电闪雷鸣。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打击我前进的动力,一次又一次地熄灭我的希望。我开始抱怨,开始不再前行。我后悔当初没有退回去,没有选择那条通畅的路。
我停下了脚步,准备放弃。但妈妈却又问我,你自己选择的路,为什么不坚持走下去?我,也不断地问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为什么要改变呢?
于是,我继续走下去,不再理会任何的打击和诱惑,不再回头。尽管,前面的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我并不后悔。也许路的尽头,将会有晴朗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会有无可言喻的宁静。
我开始微笑着面对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微笑着面对一切的一切。我想,等我走出这条路,走道路的尽头,就可以安逸的生活了。我期待着这一天。因此,我更加努力,努力前行。
仅此而已么?
不!相信我走道路的尽头,我绝对不会像妈妈一样,阻止别人做出决定。路,总是要自己选择的。
但,当我的同伴要踏上这条路时,我却伸手阻止了。
“不要走那边”
“为什么?”
……
在这一刹那我笑了,我已经成为“过来人,”在以“过来人”的身份像妈妈一样阻止别人。
原来,世界上,真的不存在永不改变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