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6
位置
“太阳没有固定的位置,每天都会东升西落……”每当我想起这句话,就仿佛回到从前的生活,从前的班级,又听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看到老师那美丽而忙碌的身影……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一转眼,就快要上初三了。回想起来,真有些怀念初一的生活。
那时,我们从小学刚进入初中校门,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做,就像一只呆头鹅,连吃饭睡觉也要老师千叮万嘱。转眼间,初中的第一次月考,也是我们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来临,这是人生中的一次新的检测,也是留给老师好印象的开端。尽管我使出浑身力气迎接月考,成绩却很糟糕。当班主任念到我那可怜的总分时,我羞愧得深深埋下了头,浑身像被烧了一把火,火辣辣的。
中午,年轻的班主任将我喊进办公室,和蔼地对我说:“我知道你以前成绩不错。别灰心,一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会考好的,我相信你!”老师含笑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我心里暖暖的。
梦寐以求的第二次月考终于来临,我全力以赴,发挥出了我应有的水*,果然成绩大有进步,可是依然不是我理想中的分数。我的脸发烫,呆望着窗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
班主任又一次看穿了我的心事,那熟悉而亲切的话语又飘到了我的耳边:“祝贺你这次大有进步,也许这仍旧不是你的最好成绩,但没关系,还有机会嘛。你看,太阳每天东升西落,没有固定的位置。但它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止。只要你努力,你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的。”
走出办公室,走在那冰冷的水泥路面上,想起老师那温馨的话语,我不禁潸然泪下。不错,太阳没有固定的位置,人同样也没有固定的位置。只要我不停地朝着目标前进,暂时的失利又有什么关系?
以后的考试中,我有过高居榜首得到同学羡慕的时候,也有过屈居中游遭到同学怀疑的时候,但无论怎样,我那颗追求目标的心始终不曾改变。
老师,也许我不是您最优秀的那个学生,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那一个;我不一定总能超过别人,但我一定会努力超越自己,就像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