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有:讨人喜爱的仓琬婷、打扫认真的陈怡静……等。仓琬婷是女生,她的眼睛圆圆大大的,是双眼皮,她的头发很长,是一个游泳高手。陈怡静常热心助人,且待人和善又负责任,是个人人喜爱的好孩子。
仓琬婷是老师的好帮手,常常帮忙管秩序,让班级的分数节节高升,就连我当班长时,也会指导我怎么做。我问她问题时,她也是非常乐意的告诉我,即使我问好几次,仓琬婷也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每节下课时,我们也会三五成群的一起去玩,在三年级的岁月里她不只为我带来了快乐的时光,也让我的课业成绩进步神速。
陈怡静也常常帮助我,并在我无聊透顶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在我生气万分、非常无奈的时候,她也会不断的鼓励我不要放弃,下课的时候,她还会请我喝清凉无比的饮 料。有一次,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我们也就不分轻重的吵了起来,因为这场误会,而使我们的友情四分五裂,最后才因为老师的帮助,使我们真相大白,因此我们的友情也回到从前那样的安详快乐。
如果有一天我们换学校了,我一定会写信问候她们,并常约她们出来见面,来维持我们之间的友谊,使我们的友谊永不分离。
友谊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欢欣,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
但不是每份友谊都是真诚的,有价值的。想起那天下午,我在下课的时候,我正写着老师发下来的家庭作业。刚写完,旁边的明大吼着对我说:“你写得那么快,快点让我抄一下。”我愣了:“作业就是应该自己写的,哪儿能抄别人的呢?”于是我便拒绝了他。谁知他当场就急眼了,对我骂道:“好哇,我记住你了!”这个句话刺在我的心头,让我真不是滋味儿。我默默地走出了教室,心想:“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我给他抄分明是害了他呀,他怎么就不理解呢?”
思考了一会儿,我觉得我们这段友谊还有挽救的余地。便走进教室,想与他讲讲理,让他认**正的自己。但他始终不理我,后来就变得有点反感我了,就送了我一个字:“滚”。短短一个字就把这段友谊给终结了。
但,我不后悔。因为真正的友谊并不是一个很难找寻的东西,只要用心去感受,一定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份友谊。
世界上有无数珍宝,每个人眼中的都有所不同。有的人眼中的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古董花瓶;有的人眼中的是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玛瑙;有的人眼中的是一本历史悠久的文学典籍……而我,却是那无法断言的无价之宝——友谊。
在你开心的时候,朋友会和你分享快乐;在你悲伤的时候,朋友会替你分担忧愁;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朋友会出现在你身边,给你安慰,给你希望。是友谊,让朋友显得那么重要;是友谊,让友谊显得那么有力量;是友谊,让朋友显得那么温暖……
钟子期与俞伯牙的友谊是挥手拨琴的一段旋律,高山流水的一段传奇;管仲与鲍叔的友谊是不畏艰辛,携手并进的雄心壮志;李白与汪伦的友谊是甚于千尺桃花潭的谈言论句;而我与他的友谊是福祸共担,展望人生的谈笑往来……
友谊,是纯洁的,会有许多无私的付出;是神圣的,不容虚假与欺瞒。友谊不是一壶茶,因为它的保质期很长很长,而是一坛酒,因为它越陈越香,越久越浓。友谊,值得珍藏。
友谊是珍宝,是独一无二的珍宝,珍藏友谊,让它的光芒照亮我们一生的道路。
友谊……友谊?只不过是一个词罢了,真正的友谊多吗?也许有人说:“谁说友谊不多?我的身边处处都有友谊!”那,那是真正的友谊吗?也许,你身边的友谊都是虚幻的。真正的友谊,真的是很少很少。
友谊……只不过是某些人的口头弹罢了。被友谊折磨的人还少吗?有的人会拿友谊来换来别人的欢心。友谊真的那么值钱吗?
友谊……只不过是某些人随意说的一个词罢了。可是她|他,那个自私的她|他想过别人的痛苦吗?她|他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过吗?没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足以把对方的心扎痛。
友谊……真的那么不值钱吗?不是,不是的。真正的友谊;比天高,比海深。甚至比黄金还要贵重。任何人都别想让她|他们分开。因为,她|他们早已建立了信任的阶梯。而那些所谓的友谊呢?那些只不过是河面的水泡罢了,一碰就会碎。
友谊……被友谊伤害过的还少吗?有些人,她|他们口口声声地说她|他们最讨厌的是出卖友谊的人。可是她|他们还不是最后又做出那样的事吗?
友谊……真正的友谊,真的很少很少!
友谊是一个指南针,可能你会走失在迷宫,拿起它,它就会给你一个方向;友谊是一颗星,可能你会在黑夜感到孤独,呼唤它,它就会给你一点光芒;友谊是一汪泉水,可能你会在沙漠觉得饥渴,想起它,它就会给你一丝舒畅。
那是一个令人开心的两个字。无论你的心情如何,他都会围着你,逗你开心。有时,他可能会故意损你,不过那正是朋友之间的家常便饭。他将会是你一生的珍惜。
那是一个令人感动的两个字。他一直一直陪在你的身边。你受伤了,安慰你,令你感到温暖。你需要帮助了,他们就会腾出一只手,拉你一把。他们会做出许多使你眼泪开闸的事情,让你忍不住想抱住他,紧紧地。
那是一个令人难过的两个字。我们还是有不同观点的事,吵架、冷战,变成理所当然的事。可是,我们还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会和好,而且关系更好。
我们终究会分开。时光会抹去一切,我们毕业之后可能会越来越难相见。说,“相信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有点假。可是记忆不会抹去那些青春友谊……
星期一,学校举行了400米长跑比赛。
当我奋力跑完400米,想和子墨一起笑吟吟地走**室时,却发现子墨不见了。于是,我着急地寻找着她,这才发现,原来,子墨在跑步时摔了一跤,可是她依然想继续跑完剩下的路程。
我心疼地望着子墨,心里不免有些担忧:子墨受伤了,她会很疼的。忽然,原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我,竟然充满了力量。我明白:那是友谊的力量。
我想:子墨,每一次,当我遇到困难时,你总是选择陪伴。现在,我不会看着你一个人孤独地跑完这剩下的路程的。这一次,就让我来陪伴你吧!
子墨见我也和她一起跑,便疑惑地问我:“你为什么要和我一起跑?”我轻轻地说“朋友是要同甘共苦的,所以,我会和你一起跑完剩下的路程。” 子墨听了,乌黑的明眸里充满了欣喜,她喃喃自语道:“谢谢你。”我一边陪她跑,一边鼓励她:“子墨,即使你没有跑到1分47秒以下,我们也会为你骄傲 的!” 子墨的脸色微微有些苍白,但她听了我的鼓励,继续咬紧牙关,更加努力地跑着……终于,我们一起跑完了剩下的路程。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一个能代表友谊的动作,现在,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陪伴!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谊也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大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茫茫人海中,找一个朋友?难!找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刻意安排的,让你在无意中得到一份友谊,但就看你珍不珍惜......
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如此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
记得一年级刚开学那几天“铃铃铃铃。”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地冲出教室,奔向操场。我听着他们嬉笑的笑声,灵动的身影。我是多么的地想融入进他们游戏的圈子,与他们一起玩耍。我呆着坐在座位上,过了好一会,同桌小李跑了过来对我说:“我们也一起去玩吧!”我听后呆了呆,小声的说了句好,就被他拉进刚刚同学们一起玩的游戏当中去了。胆小的我得到了第一份友谊而我却并不知晓死脑筋的沉陷进去,而这份珍贵的友谊在玩耍中渐渐清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小李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
我从中领悟到: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友谊;是比樱桃还甜的幸福;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友谊是美好的,珍贵的。当一个人去维护友谊时,不亚于撑起人生的第三大支柱!
友谊,读起来很容易,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了。我记得在小时候,我和付叶音、江欣桐、王小寒是一个幼儿园。我们那时侯很快乐。
一次午饭时间,我提议不吃馒头,散步时在吃,我的提议付叶音她们都同意了。我们散步偷吃馒头被老师发现了,老师问我们谁先说的,付叶音说是她,结果老师不让她睡觉了,让她去小班门口站着(那时我们是大班)。我中午睡不着,一心想着付叶音怎么样了,下午付叶音回来了,我问她怎么了,她笑着说没事。我心里一阵暖融融的,感觉付叶音的心地真好。
又一个下午,我们刚睡醒,大家都去喝水,可我发现我的水杯不见了,我又刚睡醒,口渴的难受。大家都口渴,大家自然自顾自,谁也不会看到我没水杯。这时,江欣桐走过来说:“我好象看见你没水杯,来,用我的吧。”我喝完水后还给她,她去接水时,却没水了,我说:“没水了怎么办?”江欣桐说:“可我现在不渴了,因为我觉得帮助别人很快乐。”
早晨,我们班去锻炼,可我忘了带跳绳,王小寒说:“我带你一起跳,这样老师就不会说你了呀!”“那老师不就会说你了嘛!”“,没事,我为朋友“两肋插刀””。
现在,付叶音、江欣桐、王小寒和我都各走各路了,但我还是忘不了她们。
树,一生都会坚定地立在那里,决不会轻易倒下。风来了,它会挺拔地立着,和风对抗;雨来了,它会顽强地和雨战斗。而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不正像这树一样坚忍不拔吗?我和李滢利的友谊是不会轻易倒下的。
有一次,我们约好在电影院门口见面,可我等了足足有半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她,不过我想她是不会失言的。
真的,就在我坚持等了一个小时的时候,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李滢利!她一走到我面前,我就想问她为什么这么晚才来,要我一看到她打不起精神的样子,就关切地问她:“你怎么了?”她有气无力地回答:“没什么,有点发热了。”“什么?你生病了?”我一惊,原本生气的我心情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李滢利因为前一天晚上出去买东西没穿羽绒服,所以今天早上起来就发热了。我连忙问:“那你为什么还要来?”“我怕你担心嘛!”李滢利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了,她为了不失信于我,就连生病了,还坚守我们承诺,都是因为我。
我急忙把她送回家,她对我微笑着说:“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你放心,我永远都不会失言,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
“嗯!”
我们的友谊如树,一定会天长地久。
我捧着一束紫色的花,在晚风中寻找温馨的友谊。遥远的天边,风的声音轻轻告诉我答案。我走在沐浴着阳光的街道上,在人群中寻找真实的友谊。喧闹的街头,人们的聊天中悄然地告诉我答案。
友谊是什么?
他们说友谊是朋友间纯洁而真挚的感情,我听懂了,同时,我也有我的见解。
友谊,她像一块糖,而我与朋友是一杯咖啡,只有将糖放入咖啡中,才会更加浓郁香甜,我与朋友也因“咖啡与糖”间的依赖,而更加珍惜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