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美丽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身穿银衣的冬天,而我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来到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像小朋友红扑扑的脸蛋,可爱极了。黄澄澄的梨子像一盏盏金色的小灯笼,美丽极了。枝头上的柿子像一个个橙色的灯笼,好看极了。看到这些可口的水果,让人忍不住想摘下来一个尝一尝呢!
秋天来到田野里,一块块金色的稻田连在一起,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来,金色的海洋就掀起了层层波浪。火红的高粱像举起燃烧的火把,似乎在对秋姑娘说;'秋姑娘你又回来看我了?'玉米爷爷看见秋姑娘好像在对秋姑娘说;'秋姑娘你好吗?'
秋天来到公园里,美丽的菊花盛开了,真美。大雁排**字形往南飞,好像在说;'再见了,白云你要多保重。'
秋天,你真美丽,你真迷人,你让我陶醉!
秋姑娘带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地球。秋姑娘的到来把绿色的稻田染成了金灿灿的,把炎热的夏天变成了凉爽的秋天,但最突出秋天特点的景物还是树叶。
枇杷树叶――枇杷树的树叶很宽很大,呈椭圆形的,宽大约有十厘米这样,跟成年人的手掌一般大。枇杷树叶幼嫩时是青翠欲滴的,后来,慢慢地变成了深绿色,最后,变成了黄色落了下来。变成了养料。枇杷叶正面摸起来光滑光滑的,非常舒服。而反面摸起来非常粗糙。枇杷老了从树上打着旋儿飘了下来,就像一只蝴蝶一样飘了下来。有许多的枇杷树叶落了下来,落在了大地上仿佛就像给大地铺上了衣服一样,踏上去柔柔的,就像踩在毛绒绒的地毯上。枇杷叶的叶子不光可以当一把扇子扇风,而且还可以制成中药来治咳嗽,治咳嗽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马蹄莲叶子――马蹄莲的叶子形状像马蹄,颜色是绿色的,慢慢的成了蜡黄色,落了下来。马蹄莲的叶子摸起来毛毛的,像降落伞兵一样落了下来,落在地上就像被马踩过一个脚印一样印在地板上。踏上去柔柔的,非常舒服。
啊!大自然真奇妙呀!枇杷树叶你牺牲自己,帮助自己,帮助别人,你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真可贵呀!树叶秋天的象征。我喜欢稻田,喜欢的清爽,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各种各样,颜色五颜六色,有火红的枫叶,有枯萎的樟树叶已掉的满地都是,还有那毛茸茸的桂花叶,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两面颜色不一样的叶子和掉的地上全是的樟树叶。
两面颜色不一样的叶子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但他长的奇怪,使我不得不伸手去采一片研究研究,它的正面是绿色的,而反面却是桃红色的,它的四周长满了小刺,一不小心就会被刺到,它远看像一棵树,*看像鲸鱼的尾巴。因为它是椭圆形的。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深有的淡,还有是圆形的。如果你用手去摸一摸的话,就会感到一阵阵的舒服感,再加上用鼻子闻闻,就有一股像清凉的茶水一样,令人感到轻松,舒畅!
高大的樟树更有风情味,秋天的樟树更不一般,特别是它的叶子,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它的颜色是枯黄色的,因为我捡了一片枯萎已落在地上的叶子,它的长像远看像一把扇子,在微风的吹动下,叶子一摆一摆的,仿佛在帮大树爷爷扇扇子,*看像一叶小舟,轻轻的在海浪里飘动,樟树有好几种用处,可以做樟树箱,可以做樟脑,还可以拒虫呢!碧绿的叶子闻闻,便有一种清香,这种香气可以永久保持,即使当它枝枯叶落的时候,当它已经做为木质,制做成家具的时候,它的香气还是不变,只要这香气存在一天,虫类就怕它一天,樟树的可贵之处就在这里!
秋天的树叶真美呀!我喜欢秋天!
我的语文老师姓朱,有的时候我觉得他不像一个正儿八经的老师。
课堂上有时他变成一个老小孩,有时他变成一座火山暴发;课下,他又变成我们的好玩伴;当我们有语文方面的问题问他的时候,他又秒变“打虎英雄”神气得不要不要的!
这个“善变”老师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变成男生口中“你是不是猴子派来搞笑的”中的“搞笑”。
怎么个“搞笑法”呢?朱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一个故事,大哥(大拇指),二哥(食指)三哥(中指)四弟(无名指)五弟(小拇指)。有一天早上大哥早早醒了,看看还在睡觉的四人,没留下任何信息就到书房写毛笔字,可它发现它拿不了毛笔,就把二哥叫来一起写字。过了一会儿三哥睡醒了,看见大哥、二哥不见了,顿时慌了神,连忙把四弟、五弟叫醒,它俩刚想抱怨三哥打扰它们的美梦,可一听到大哥、二哥不见了,也不由地着急起来。好一会儿,它们才在书房中找到失踪的两人。看见两人在写毛笔字,它们也来了兴趣。二哥、三弟一帮,大哥、四弟和五弟一帮,从此毛笔的握笔方法就出来了。
不知朱老师下堂课会变x成什么?你看着就是我们班级里面的朱老师。
新华小记者宣誓会一结束,老爸就说:“我们去北塘河看看吧?”我说:“好呀!好呀!自从秋天来了以后,我们还没去过北塘河呢!”于是,我们二人就去了北塘河。
北塘河的变化可真不小。海棠树的叶子,上面绿下面黄,真有意思;更好玩的是,还有的叶子,一半绿一半黄。竹子也变黄了,变硬了,叶子都快掉光了。远处有几棵高大的银杏树,上面的叶子看上去金黄金黄的。微风吹过,一把把小扇子在空中哗啦啦地摇。
再往前走,是一片桑树园。一棵棵桑树又老又矮,叶子忽绿忽黄,和渐变色差不多。木兰树上只有绿叶,黄叶都掉光了。落在地上的叶子,都是枯黑枯黑的。咦?马路上怎么一片树叶也没有?哦!原来是被扫地的阿姨扫走了。
透过毛绒绒的芦苇,就是宽阔的北塘河。河里的变化也很大,以前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爸爸说,可能是落叶沉入水底,把水底的淤泥翻了上来,所以水就变黑了。
秋天的北塘河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