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_ 4
我的妈妈什么都好,就是爱唠叨。
早上刚起床,眼睛还没睁开,就开始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的唠叨声:“天转凉了,多穿件毛衣。”“红领巾放在书包里了吗?”“到了学校别乱跑,安份点儿,乖”… 瞧,唠叨已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一日三餐,餐餐不少。要是遇上双休日,得加点儿“点心”, 来个“大餐”, 甚至烧个“大杂烩”,“吃”得我两眼发青,双耳失聪,四肢僵直为止。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被沉甸甸的书包压得喘不过气来,只想静静地躺在床上,舒活舒活筋骨,放松放松大脑。可后脚刚拖进家门,耳边又响起了早已听腻了的唠叨声:“今天受到老师的表杨了吗?”“上课专心听讲不?”“作业有没有做好?”……“妈,我累了,让我先休息一会儿,等下再告诉你。”说完,我闭上了眼睛,让脑细胞在软绵绵的床上自由自在地漫步。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去做家务了。虽然躲过了一时,但躲不过一世。吃晚饭时,嘴巴最杧,双管齐下,一边对付“咕咕” **的肚子、一边应付“喋喋”唠叨的妈妈。
等呀等、盼啊盼,那象征着自由和轻松的双休日终于姗姗来到。可唠叨的妈妈连上班前的几分钟也不放过:“看好家门、别让陌生人进来。”“呆在家里认真做作业,别光看电视、玩电脑。”“作业做好后,做做家务,别乱跑,等着我回来!”……“知道了,知道了……”我面带微笑,使劲点头,犹如小鸡啄米。而妈妈出门前,还是不放心地又重重叮嘱一句:“别只顾玩,否则我回来……”“知道了,母亲大人,我保证完成任务!”妈妈总算走了,也带走了那些听得我耳根都长老茧的话。我望了望充满自在的家,长长地嘘了一口气,顿觉大脑兴奋、手脚发痒。一整天,从卧室“转”到客庁,楼上“疯”到楼下,电视看足了,电脑玩腻了、东西吃饱了,就是什么作业也没做、什么家务也没干。妈妈下班回来了,一看凌乱的家,就横眉瞪眼,甩起“唠叨” 狂轰乱炸:“你呀你,只知道玩,把我的话都当耳边风了!”“我去的时候是怎么交待你的?你的耳朵呢?”“你真是气死我了,什么事也没干,明天开始别再想玩电脑、看电视了!”
我抱头“逃”进卧室,座在书桌前,脑中一片迷茫。我不明白:妈妈,您每天这么唠叨,不觉得累吗?我知道,您唠叨是为了我好,可您如果能少唠叨几句的话,那您在我的心目中将变得更伟大更可亲!当然,我也更爱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