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_ 9
在我的童年中,有高兴的事、有开心的事、有难过的事、当然也少不了烦恼的事情,最令我烦恼的事就是那没完没了的妈妈的唠叨。
我的妈妈从早上唠叨到夜晚:早上,妈妈说:“快点起床,要不迟到了,会被学校开除的……”上学的时候,一阵唠叨声传来:“上学走路一定要小心,看着车,上课好好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我不耐烦地打断着:“知道了,知道了。”
这些唠叨只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回屋睡觉去。妈妈发现书包旁有一摞语文、数学、英语书,便给我装进了书包里,唠唠叨叨地说:“欣欣你真粗心,连书都没有带。”我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便没有问个清楚。早上到了学校,拿出书本就开始晨读,这才发现不对劲,《布达拉宫》,我大吃一惊,一翻书包,数学和英语书竟然也都是上一册的,我想起了昨晚的事情,难道是妈妈没有看清楚就装进去的?肯定是!我这个粗心的妈妈呀,又一次好心办了坏事。
中午到家,妈妈洋洋得意地说:“昨天晚上,你连书都没有带,要不是有我,你就……”我对妈妈说:“妈,你就别高兴了,你给我装的上一册书,还好意思乐呢!”“什么,那三本书都是上册的,都怪妈妈没有看清楚,还对你唠叨呢!"
我的这个妈妈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总要唠叨个没完没了,什么时候她能改掉这个令我烦恼的唠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