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_ 10
她,长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一头飘逸的长发,长发下一对儿弯弯的柳叶眉,一个小巧的鼻子,一张很能说的嘴。没错,这就是我的老妈!
今天是一个大周末,我高兴地想:今天终于可以睡个大懒觉了。可是,客厅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起床啦,都八点钟了。”我极不情愿地从床上坐起来,等我起来她对我说:“赶紧去洗脸,刷牙,然后吃饭,吃完饭赶紧写字……“我不等她说完就说到:“知道了,你赶紧去工作吧!”等她出去以后,我瞬间觉得耳根清净多了。
又是一个清新的早晨,我刚准备去上学,耳边又传来了碎碎念:“出门注意安全,记住,上课不要做小动作,要认真听讲,不要打架……”我没等她说完,就赶紧说了句“再见”像逃出鸟笼的小鸟似的一路小跑奔去学校了。
过了几天,她说她要出去几天,我那时心里很高兴。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晚了,连早饭都没吃就去学校了。晚上我回到家闷闷不乐的,吃饭也没有胃口,我突然发现,生活中没了妈妈的碎碎念,还真是一团糟!
母爱可以通过许多方式表现出来,有时“菩萨低眉”,有时“金刚怒目”,有时“喋喋不休”。
但不管怎么表现,她对我的爱都如涓涓细流般润物无声,无私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