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_ 3
成长记录着欢乐,也镌刻着教训。成长的路上总会有烦恼,总会摔倒在路上。因此,我们要吸取每一次教训,从中学会长大。
从一年级开始,妈妈就一直叮嘱我,写字的时候要坐正,以免长大了驼背;过马路的时候要左右看,以免被车撞到;不要跟陌生人走,以免被拐骗……
一开始,我还认真听取妈妈的意见。可是到了后来,我就开始不耐烦,觉得这些小事还需要妈妈来提醒吗?我已经知道了呀。所以这就成了我一直以来的烦恼,可是直到那一天。
五年级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上学,刚刚背上书包,就听见生病躺在床上的妈妈传来的喇叭般的唠叨声:“今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你要多穿几件衣服,以免着凉。还得带上胶鞋和雨伞……”
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不耐烦地叫道:“知道了!知道了!”就飞快地跑了出去。第一节课上完了,第二节课刚开始,刚刚晴空万里的老天爷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呆呆地站在门口,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地想:离家的路虽然不远,但是外面下着大雨,我又没有伞,再说,路上又有一段泥泞路,我也没带胶鞋……唉!
就在我正打算等雨下完再走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生着病的妈妈打着伞来接我了!我的内心无比感动和温暖,也明白了妈妈的唠叨是对我好的。
感谢妈妈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的“唠叨”,因为有您的百般叮咛,我才能少走弯路,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