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啸着,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第二天,小华跟随着爸爸来到冰上面溜冰。一会儿左斜着滑,一会儿右斜着滑,还把一只腿和一双手横着放。到后来,父子俩干脆把腿弯着手向上放。父子俩玩得正高兴,唉,真是乐极生悲啊!突然,父子俩一起摔了个四脚朝天,把冰摔出了两个窟窿。
只听“扑通”“扑通”,父子俩都掉入了冰冷的河水里了。刚才还见两个人溜冰,现在只见河面上的两个大窟窿和许多摔冰快,窟窿里的水漾起水波。不一会儿,两个窟窿里露出两个人头,父子俩各举着一条鱼儿,脸上充满着高兴的神情。父子俩披着外套,手里提着鱼儿,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香山玩。一进入香山公园,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眼前满山遍野都是红色,就像用水彩笔涂过一样,妈妈说香山就是因为红叶才出名的。
走到一棵枫树底下,抬头望去,哇,树上的叶子有绿色的、黄色的、还有红色的。我捡起一片红色的枫叶仔细观察,红红的叶柄一头连接树枝,一头连接在叶子上,叶柄在枫叶底部分出五条红色的脉络,一直通向枫叶**的顶端,脉络上又分出了许多更加细小的脉络,这些细小的脉络像骨架一样支撑着叶子,让它更加舒展、更加美丽。这叶子像红色的五角星,还像一个可爱的小手。
叶子为什么会变红呢?爸爸把答案告诉了我:“因为秋天气温变低,叶绿素变成了花青素,叶子的颜色也就变红了”。我忽然想起了课本里学过的一句诗“霜叶红于二月花”,霜叶就是下霜以后的叶子吧,枫叶真是要比二月里的鲜花还鲜艳啊!
我今年9岁了,长得不胖也不瘦,可爸爸老嫌我长得瘦,这时我会理直气壮对爸爸说:“别说我长得瘦,你不也一样嘛。”嘿嘿,爸爸无语啦!早知如此,何以当初呢?
我体重是27千克,身高1.35米。最爱穿蓝色和白色的衣服。我头上有一个的咖啡色的圆圈,是胎记。奶奶说:“这个圆圈漂亮,有这个圆圈,走遍整个世界都丢不掉的!”可我不是这么想,这个圆圈真丑,难道与众不同就是美吗?
我喜欢看书、画画,我的书架上已经有一百多本课外书了。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上个星期天,妈妈买了一些韭菜,我对妈妈说:“让我来炒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从袋子里取出韭菜,把老的、黄的叶子摘掉,然后冲洗干净,再把韭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还差点把手指也当成韭菜给切了。然后我拿了一个鸡蛋,在碗上磕了一下,轻轻地把蛋壳打开,这样蛋黄、蛋清就流到到了碗里,再放一点盐,用筷子把蛋黄、蛋清打匀。接着,我在锅里倒了一些油,打开煤气,把油烧热,妈妈说:“先炒鸡蛋。”我把鸡蛋液到了进去,用铲子翻炒几下,鸡蛋就变成一片片的。“下韭菜吧。”妈妈在一旁说。我小心翼翼的将韭菜一股脑地倒入锅中,“吱”的一声,吓了我一大跳,我赶紧用铲子翻炒,防止韭菜糊了,接着放了一点盐,等到韭菜的颜色深了,我就关火盛了出来。
我把韭菜端上桌,尝了一口,心里可乐了!
魏县的变化可真大呀!街道变宽了,路灯变亮了,街道两旁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可是我还发现了一些与这些景观不和谐的现象。
在大街上,总是有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街道上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占据了盲道,街道边残缺不全的公用电话,明明有红绿灯却无人遵守,公园里乱摘乱采花朵、果实,公共场所的墙上乱贴小广告……看到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我感到很耻辱。
现在的魏县正在已“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的步伐,快速发展,我希望我们每一个魏县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县城,把魏县建成一座文明而美丽的家园。
当太阳消隐到山后,大地由灰暗变至深黑,田里的蛙声竞相鸣放,清亮的声音此起彼落,*远交汇。还会偶尔飞过几只蛾。
夜深了,我搬着小凳出来看星星。天空已是一块幕布,许许多多的星星正点缀着它。
倘若我没有看星星,那么,我会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休息。周围开着几朵野花,周围处处是泥土的芳香;淙淙的小溪,传来匆匆的水流声;漆黑的夜晚,又有流星掠过……
草丛上的露珠越来越密,夜更凉爽。天空上的星星越挂越多,每颗星星都眨动着眼睛,仿佛是无数个生动的精灵,拥进了孩子幼稚纯净的心田。
夜深了,孩子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北国的秋天也就来了。
天空一碧如洗,天上的白云雪白雪白的,一会儿像一群群骏马快活地奔跑着,一会儿像一只只白兔津津有味地吃着胡萝卜。
小河清澈见底,水里的鱼儿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儿游到西,一会儿游到东,突然,它们又呆在原地不动了,我走开了一会,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时,它们就不见了,我想它们应该走了吧。
秋天的原野丰收在望,金灿灿的稻子像铺了一条金色的毯子,雪白的棉花像一只只小兔子,玉米像一位老爷爷的胡子,花生像一个个胖娃娃……农民伯伯乐得笑开了花。
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有柿子,石榴,梨子,橘子等,把石榴从树上摘下来,剥开来,我看见里面有许多果肉,就像一颗颗钻石。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
啊,北国的秋天真美呀!
今天放学的时候,我因为考试的马虎大意,受到了数学老师的严厉批评。带着满满的沮丧心情,我垂头丧气地乘坐公共汽车回家了。
车沿路驶过,窗户吹来的风扬起我的头发,我无意间往窗外看了一眼,没想到沿途的景色却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怎样的生命力啊!一路过去,每一棵树都长得格外茂盛,每一片叶子都好像是嫩得可以掐出水来,每一棵小草都用尽力气在向上生长。这让我想起了唐代著名的诗人白居易的一句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白居易用芳菲一词来形容四月的春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让人无限遐想和回味。春天是多么美好的季节,是多么生机勃勃的日子啊!
满眼的带着生命力的绿色让我刚才沮丧的心情立刻明朗起来。草木经过了一整个寒冬的摧残,一到了春天,它们也知道抓住这个美好的时间积极向上地生长,不去管过去的那个冬天所受到的寒风和暴雪,不去管有没有人注意到它们正在悄悄成长,也不去管以后还要面对的漫长的冬天。它们知道的是,这是值得珍惜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就应该好好地成长,好好地吸收阳光,好好地在阳光下欢笑和舞蹈。更何况是我呢?受到了小小的批评,我就沮丧,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友谊无处不在,但如果你不密切关注它,把握好它,你可能感觉不到它。
有一天晚上,我生病了,感觉不舒服,咳嗽得厉害。我别无选择,只好第二天向老师请病假。张晨怡是我的同桌。她看到我一整天都没去上课。她猜想我一定是病了。她放学回家,主动给我打电话问候,告诉我当天的作业和要修改的题目,让我及时完成作业。
我很好,我又可以和张晨怡一起上课了。我对张晨怡说:“谢谢你!”
友谊是宝贵的,我们必须珍惜同学之间的这份友谊。
我想发明一种房子,它比我们现在的房子方便得多,比现在的房子也漂亮得多、宽敞得多。
我发明的房子不用买家具,需要家具的话就用家里隐蔽的‘微型电脑’来拿。如果有不用的东西,可以放在地下的‘集装箱’里,需要的话,再用‘微型电脑’来拿。
房子的门非常坚固,上面有一个针孔型摄像机。如果有人来家里做客,它会第一时间发送到主人的手机里,让主人有个准备。大门有个指纹、密码识别机,可是即使你知道密码也不能进去,必须有指纹或主人下了指令才能够进去。
这就是我想发明的房子。大家喜欢吗?如果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吧,我会接受你们的意见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