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随妈妈一起来到了姥姥家。
我在田间的小路上,一个人孤单地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缓爬行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细小的视线中。蹲下来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只小蜗牛啊。
我自言自语道:“我们真得是有缘分啊,那就让我们一起散散步吧!”说着,我站起身向前迈大步子走了几步,再往地上看时,就找不到那只小蜗牛了,我又往回返,在那离我有几步远的地方找到了他的身影。这是我才想起:蜗牛嘛,怎么可能会走得跟我一样快呢?我似乎开玩笑似的,不耐烦地对蜗牛说:“哎,我说啊,蜗牛大哥您老人家用这速度来出来走动,也忒慢了些吧。”他抬抬头卡看我,用烦躁的语气对我说:“我已经进了我的最大努力了,你还想要我怎么样啊?”我立马又冲他喊:“最大努力,我怎么一点都没有看出来啊,切。”我本想用手去碰一碰他那层坚硬的壳玩一下,但他却无情的躲开了。他一点都不想让我碰,我就是这种性格,你不让我碰,我还偏偏要碰一下。于是,我三碰两碰地让我把蜗牛来给碰翻在地上了,我还在那里嘲笑他笨得翻不过身来。他的嘴里句句有词,冲我囔囔:“你可不要高兴得太早咯,又朝一日我会爬起来的,你就等着看好了。”我立即补上去说:“有朝一日是猴年马月啊,你可不要等我去天堂了,你还翻不过身来呀。哦,对了,顺便提醒你一下,这条小道虽不像是大马路上车那么多,但也是有很多人从这里经过的,你可是千万要小心点,不要让他们踩到脚底下去啦,我想那样会很痛苦的,说不定连你的生命都因此而丢失了呢!”蜗牛用一种很奇异的眼光看向我,顿了一会,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心狠手辣啊!”“我心狠手辣,是我好心提醒你,我倒成了你眼中的坏人了,真是好心没好报啊。”我很气恼,就轻轻地踢了他一脚,没想到他却趁此机会翻过身来了,我看傻了眼。蜗牛慢慢地爬起来对我说:“难道你没有听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方法是叫做激将法的吗?”我顿时恍然大悟:“你,……,你居然敢用激将法来迷惑我。”“怎么,不行吗?”真是气得我,抬起脚一脚把他狠狠地踢到好远处,我都不知道他到了哪里去了。
我不再管他,气喘呼呼地跑回家了。
回家后,我跟妈妈如实地报告了整件事的过程,妈妈却说我很残忍,一点都不知道保护小动物。我走上前去说:“我为什么非要保护那只死蜗牛啊?”妈妈反驳我为什么不该保护小动物,哪怕它只是一直极其微小的动物。之后,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些关于要保护动物的大道理,我便在那里不耐烦地听她讲。
傍晚时分,我又一次独自走到了那田间小路去寻找那只蜗牛大哥的身影,可我再也找不到了,回想起妈妈对我所讲的那些大道理来,我开始深深的自责。
“自责固然没用,事情已经发生,你现在做什么也已经不能够弥补了,不是吗?”一种非常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回头一看,原来是表哥啊。我倚在表哥的肩膀上靠了一会,向他诉说着我的不是,他安慰着我。
时间不早了,我们顺着这田间小路慢悠悠地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