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蜗牛向上爬作文600字三
我是一只蜗牛。四年级时,我的数学成绩在向下滑。五年级我的数学成绩在走上坡路。我想让我这只蜗牛重新向上爬的应该是那一堂课……
在那个清爽的早晨,数学试卷发下来了。阳光明媚的早晨马上改成可怕的黑风暴!很明显,81。这不是我的成绩!
第二节课评卷。我无心听课,成绩那么差还哪有心情听课呢?欧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点了我的名字让我回答问题,我心里一惊,我没听课,怎么知道答案?但还是站了起来,顺着同桌的提示,我还是正确的回答了问题。欧老师却好像浑然不觉同桌帮我,让我坐下,还说:“你看!昊禹能把这么深的问题轻松解决,真是厉害啊!”(现在回想起来,那个问题好像是弱智的计算题)。我想:额?欧老师竟然会这样夸自己?太好啦。于是我开始专心听课,欧老师竟然连续四次提问我,似乎有些巧合,大大表扬我,我心里像吃了糖似地,美滋滋的。
评完卷进行小测验时,欧老师再到我身边,轻声地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昊禹,这次考差了下次再来嘛!失败乃成功之母!还有,也许向上走很困难,但总还是要慢慢走,坚持不懈走下去。只要走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欧老师这番话让我乐观起来。她叫同学马上把作业本发下去。我马上打开我自己那本。在100分三个数字后面写着,“拖着沉重的脚步向上走,也许会很辛苦,但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昊禹,加油!”那本子至今我还留着。
欧老师这番话让我觉得这堂课更加丰富!更加精彩!这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一堂课,这堂课是我数学的转折点。也永远忘不了欧老师。
蜗牛蜗牛向上爬,蜗牛蜗牛向上爬,虽然困难重重,虽然背负着重重的壳,却还是要一步步地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