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课的时候,我和朋友玩了一个紧张又刺激的游戏。叫什么呢?大家小时候可能都玩过,叫做“猫捉老鼠”。游戏的规则就是猫如果抓到了老鼠,老鼠就被吃掉了。如果老鼠靠墙猫就捉不到老鼠了。
游戏开始了,两只老鼠其中的一只嗖的一声跑到了后面,一个正在被猫仔仔细的盯着,跑不了,第一只老鼠过来帮忙,猫一掉头一不留神,另一只老鼠就跑了。这样来来**,猫跑的大汗淋淋,气喘吁吁。猫气的直跺脚。老鼠们在一旁哈哈大笑,暗地里庆祝呢!猫一眼瞪着老鼠自言自语的说:“我不会输的,等着瞧!”话刚毅说完,急急忙忙的又开始疯狂的捉老鼠,猫抓住了一个机会,扑上去捉住了老鼠。猫得意洋洋的说:“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另外一只老鼠很失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伙伴被捉走,于是它下定决心报仇。这时猫大摇大摆的走过来说到:“你的伙伴已经被我吃掉了,你也快来受死吧。”老鼠气得上蹿下跳,猫怎么也捉不到老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猫和老鼠就这样僵持着……,谁也赢不了谁。
这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回到教室。一直到放学我都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
客厅里绿色的茶几旁,一只大花猫懒洋洋地睡在棕色的沙发上。
这只花猫睡得十分香,沙发后面的小黑洞里有一只老鼠,悄悄地探出头来,看见没人,就爬了出来,闻到了空气中夹杂着的零食的香味。它忽然看到了茶几上的零食,心里想:“今天主人不在家,花猫也在睡懒觉,这不是给了我一个大好的机会吗?”它偷偷地跑到茶几下开始往上爬,终于爬上了桌子,“咚”的一声,桌子上的花瓶被老鼠碰倒了,猫忽地坐起来,两只凶狠的眼直瞪着老鼠,老鼠拔腿就跑,跑了一会儿,它回头望了一眼大花猫,发现花猫又睡着了,心想:“今天难道是我的幸运日?”它又掉回了头在零食堆里吃了起来。
花猫看见老鼠还在吃,就把胡子一抖,尾巴一翘,腰一弓,扑向老鼠,老鼠拔腿就跑,可花猫已经在门口了,它一钻,钻进了沙发下面,花猫就在沙发周围走来走去,一分钟,两分钟……老鼠见外面静悄悄的,它又想起那零食,就悄悄地钻出来,花猫见了扑了过去,一下子抓住了老鼠的脖子,把它抓到门口。
它把老鼠放在草地上,在一旁玩了起来,老鼠愣了一下,想:“这猫是不是傻?把我抓住了,又要把我放了吗?”老鼠开遛,可猫又一扑,抓住了它,这一扑,扑得太猛,已经把老鼠压得奄奄一息。
花猫咬掉它的脖子,把头吞了,吃完又把身子也吞了,地上只剩下一滩血水和几根鼠毛,花猫又回到屋子睡觉去了。
这个小院又恢复了以往的安宁。
“叮铃铃……”下课了,精彩课间十分钟开始了,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我们班会玩最多游戏的女生张修仪叫上余璐烨、刘馨婷、郑嘉慧和我,一起在教室门口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余璐烨当“猫”,我们当“老鼠”。我们几个跑来跑去,悄悄地在“仓库”里大口大口地“偷吃油”,“猫”正忙着张牙舞爪地抓老鼠呢!
忽然,我听见“猫”大喊:“哈哈!我抓到郑嘉慧这只‘老鼠’了!”被猫抓住的“老鼠”郑嘉慧作了几次挣扎都未能成功,只好垂头丧气地乖乖就擒了。于是,被抓的郑嘉慧作了“猫”,余璐烨则成了“老鼠”,她一个快步,跑到了我们的身边。游戏继续进行,我们冒着被“猫”抓的危险,接着“偷油”、“吃油”。
正玩得紧张、惊险时,上课铃声响了,“猫”停止了抓捕行动,一个个提心吊胆的“老鼠们”也都松了一口气。我们的心都回到了课堂上。
多么好玩、有趣的游戏呀!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做作业。
突然,听见有人叫我:“锦儿,锦儿,出去玩吧!”经过妈妈的同意,我兴高采烈地走出了家门。我们来到草地上,玩什么呢?“来玩‘猫捉老鼠’吧。”我提出了建议,小朋友们举手赞同了。“猫捉老鼠”是什么呢?就是由一个小朋友当猫,另外几个小朋友当老鼠。然后猫去捉老鼠。游戏开始了,我被推举当上了猫大王。小老鼠们纷纷来偷我的“大米”,刚开始,我对他们不屑一顾,心想:“我堂堂一个猫大王会怕你们这几只老鼠不成吗?”可是,老鼠们太狡猾了,常常从背后偷袭我,我寡不敌众,眼睁睁地看着大米被他们抢走。我心里又气又急,终于我爆发了,奋不顾身地扑向这些可恶的小老鼠。有几只机灵的小老鼠逃出了我的猫爪,有几只笨老鼠被我捉住,一命呜呼了……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这个游戏好不好玩啊?
“喵!喵!喵!”从厨房发出了惨叫,原来猫鼠大战又开始了!
清晨,正当汤姆呼呼大睡之时,杰瑞就悄悄跑到厨房偷奶酪,没想到把汤姆惊醒了,它走到厨房,看到汤姆在开冰箱门,猛扑过去,突然脚下一滑,摔了个嘴啃泥,还打碎了杯子。这只猫真是苦命啊!
“汤姆!”女主人说,“你又打碎什么了?”“没……没什么……”这可不,刚说完,又追杀起杰瑞来。
就这样,汤姆追,杰瑞逃。它们足足绕了厨房十圈。好戏终于来了,杰瑞拿起奶油盒往汤姆头上一扔,汤姆就变成了“奶油猫”“奶油猫”看不清方向,摔进了水池里。这不摔不知道,一摔吓一跳!一堆盘子全碎了,女主人怒气冲冲的跑过来,揪着猫耳朵,结果,它被打得哇哇大哭,皮开肉绽。杰瑞站在高处耸耸肩,抖抖脚,看得哈哈大笑。
可怜的汤姆啊!被女主人罚站,嘴里还嘀咕着:“猫子报仇,十年不晚”
星期六的晚上,小伙伴们吃完晚饭后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小区的大门口玩耍。最后来的杨涛维边跑边喊:“我们来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不?”大家异口同声地欢呼着:“好呀!好呀!”
杨涛伟把规则说明了一下:先石头剪刀布,最后输的人当“猫”,其他的人当“老鼠”,猫要捉老鼠,被捉的老鼠要当猫。
游戏开始了。通过抉择杨涛维来当“猫”。“老鼠”们奔向小区的各个地方。杨涛维机警地环视四周,看看有什么比较弱的“老鼠”,杨涛维发现环环在他前面若如其事地走来走去,迅速地跑过去,想抓住环环。环环发现了,吓得大叫一声:“吓死我了!”拔腿就跑。杨涛伟眼见到嘴的“食物”跑掉了非常的懊恼,火冒三丈:“我一定要抓到你们!”他说完攒足了劲,向我们这些“老鼠”发起了攻击。老鼠们落荒而逃,杨涛维紧追不舍。最终谭湘阳因体力不支被“猫”抓住了。换谭湘阳当“猫”。我们又开始了快乐紧张又刺激的游戏。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地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大家相约下个星期六,再继续玩这个好玩的游戏。
要是你们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就会好不犹豫地告诉你们,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猫咪。
我家有只小猫咪,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头上竖着一双三角形的耳朵。一到晚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就会发出绿色的光芒,像两颗绿宝石。脚底下有厚厚的肉垫,使它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完全可以说是悄无声息。再加上那根毛茸茸的硬尾巴,简直就是一只小老虎。
小猫咪不饿的时候,吃东西细嚼慢咽;饿的时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狼吞虎咽。它住在一个小篮子里,白天睡觉,晚上捉老鼠。小猫咪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玩毛线团。
小猫咪可是捉老鼠的能手。只要有极细微的声音,它都能够听得到,用明亮的眼睛看看有没有老鼠。它发现老鼠回到洞里后,慢慢起走过去,用胡子量一下可不可以进去。捉到老鼠后,小猫咪先用爪子抓住老鼠,然后放了老鼠,再反复这样好几次,直到把老鼠累得精疲力竭的时候,小猫咪这才得意洋洋地叫上两声,那声音非常悦耳,好像在说:“耶,我胜利了。”然后,小猫咪毫不客气地把老鼠吃了。
你们看,我家的小猫咪是不是很顽皮呀?是不是很尽职呀?如果你们有空,可以来我家看看小猫咪哦!
有一天早上我很饿,准备去厨房找点吃的,我刚刚走进厨房,我突然听到有声音,然后我就顺着声音找去。
才发现厨房里面有一只大老鼠,我没有打草惊蛇,我轻轻的走出厨房,去叫我的爸爸妈妈。我对爸爸妈妈说;“厨房里面有一只大老鼠。”然后,爸爸说;“让我们去捉老鼠吧。”
到了厨房门口我轻轻的推开了厨房的门,我们轻轻地走进去,我看到那只老鼠在橱柜下面卧着,我准备去捉它,爸爸拉住了我,对我说:“我们先商量一下怎样去捉它。”我们商量好以后准备去捉它,我们在进厨房,突然发现它不见了。我想;它是不是发现我们了。我赶紧去把厨房的门关上,我们有找了好半天,妈妈发现了它,妈妈小声的对我说;“看它在那里。”我拍了拍,对爸爸说;爸它在那里。”我们开始去捉它,我那着一个扫帚,猛的向老鼠打去,不偏不倚正好打在老鼠身上,爸爸在扫帚上踩了几脚,把老鼠给踩死了。
那天我很开心。
今天,我在奶奶家看见了一场猫捉老鼠的事情。
一只小猫趴在墙角边,半闭着眼一动也不动,这时一只老鼠探头痛探脑地出来了,要偷点米吃,忽然老鼠见了这只猫,吓了一跳,马上停住了脚,退了回去,过了一会儿又偷偷地探了出头,它见猫还是一动不动的趴着,心里想这只猫一定是生病了或是睡着了,哈哈哈。这回你捉不到我了吧,小老鼠得意的笑了,它走了出来,这时聪明的猫偷偷地睁开了眼睛,慢慢地了站了起来,轻轻地走过去,这时老鼠听到动静回头一看,不好,猫来了,它拼命的跑猫也拼命的追,猛地一扑,死死地抓住了老鼠,用力的咬,老鼠发出惨叫,四肢无力的挣扎着,最后慢慢的一动也不动,昏死过去,猫得意的笑了。
我在想猫不但本颔高强,智商也特别高,懂得迷惑对方,最后取得了胜利。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一只贼眉鼠眼的老鼠,向四周张望,搜寻着它的偷取目标。忽然,它眼睛一亮,飞快地向前跑去。
一只豹头环眼的小猫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它翘着尾巴、竖着耳朵,带着闪闪发光的眼睛,样子十分可怕。忽然,老鼠扛着米,从它身旁窜过去。猫发现了,猛地扑过去,就象猛虎下山一样,用两只锋利的前爪使劲地按住了老鼠,再用雪亮的牙齿死死咬住老鼠的脖子。可怜的老鼠在小猫的嘴巴里拼命挣扎,四只脚飞速地划动,嘴里还“吱吱”地乱叫,好像在大喊:“救命啊!救命啊!”猫也“喵喵”叫了起来,好像是在不客气地对老鼠说:“你被我抓住了,算你没运气。”说完,它用两只前爪把老鼠像抛皮球一样,高高地扔到空中,办听“啪”的一声,老鼠又重重地摔在地上。
就这样,小老鼠被小猫扔向天空好几次。小猫觉得玩够了,就用锋利的牙齿撕咬着老鼠,享用起了自己的战利品,它吃得津津有味。
老鼠们知道了这件事,都不敢再去偷东西了。从此,人们过上了安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