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游泳_ 3
去年暑假,最让我开心的事就是学游泳了。
那一天,酷热难当,似乎没别的办法消暑了,爸爸便兴冲冲带着我去超市买来泳镜、泳裤,然后直奔泳池。一想到马上又能学一项新的本领,我就兴奋得手舞足蹈。游泳池里的人可真不少啊,有浮在水面仰望天空的,有动作娴熟在水中一闪而过的,有潜入深水区玩捉迷藏的,还有笑着叫着追逐打闹的……欢闹声不绝于耳,这里简直成了玩乐的天堂。见此情景,深深的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换上装备之后,我胆颤心惊地紧跟着爸爸下水了,哇,这水可不浅,都到我的下巴了。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一抬头,看到了爸爸鼓励的眼神,我鼓足勇气开始尝试着游。爸爸用双手托着我,我照着他教的方法做,先深吸一口气,再慢慢把头伸进水里,试着憋气。没想到才几秒钟,我就坚持不住了,还呛了口水,感到鼻子酸酸的。因为下水急切,竟然忘了戴泳镜,此时眼睛也辣辣的。我赶紧戴上泳镜,屏气凝神,再次小心翼翼地潜入水中。可刚才呛水的经历让我心生胆怯,仅仅是一瞬间,我又钻出了水面。当我挺直脊背,环顾四周时,看到弟弟妹妹们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一个个像小鱼一般自得其乐。于是,我鼓励自己:牢记要领,勇敢练*,早晚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在水里来去自如。我套上游泳圈,吸足气,扎进水里,奋力向前游去。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钟,但等我回过头时,已经游了好几米远呢,我心里乐开了花。
整个暑假,只要一有机会,我就拉上爸爸去学游泳。从憋气、手划、脚蹬、换气到手脚配合游,我一点点地学,一天天地练,终于,我学会了游泳。
这正如***的一句名言所说:“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我也真正明白了,无论学什么,只要勤于钻研,敢于挑战自己,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