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作文(扩展
我是一只玩具小狐狸,我有一身火红的光滑皮毛,头大身小使我小巧玲珑,一双机灵的小耳朵,小小的嘴巴,一条粗粗的打尾巴,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神气极了。
一天,我和朋友们正在玩耍中,突然一只大爪子向我飞来,只见,大爪子把我抓起,我昏睡了好一会儿,我慢慢睁开了眼,突然,我身处于一个很漂亮的房间,我刚想起身看看,突然“咔嚓”一声,房间的门开了,一个小男孩走了进来,拿起我,说道:“再给我只小狐狸真好看,又漂亮又可爱。”听了这句话,我便对他放下了警惕心。
每天,主人的目光总是离不开我,后来主人干脆把我放在了写字台上,主人就能天天看到我啦!主人还每天用毛巾给擦一擦,让我舒服极了。
可是,大家问:“那你怎么会变脸呢?哈哈!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那天,天公不作美,云脚长毛,天空阴云密布,主人一回家,低着头,我一看,主人考试只有87分,难怪这么伤心,我拿出“必杀技,我向主人做了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表示不要伤心,我们要笑,不要哭,你是男子汉,好好复*,下次你一定可以考好的!”主人看见我,立刻高兴起来,好好复*,果然,主人下次考了94分,他感谢的看了我一眼。
还有一次,主人想偷偷拿钱买块糖吃,我发现了这一举动,生气的看了他一眼,主人吓得连忙把钱放了回去。
我爱我的主人,你们喜欢我吗?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狐狸!我们狐狸在你们心目中一定是诡计多端,心狠手辣的动物!其实,那只是人类的逆向思维,我们狐狸可聪明了。
如果我被狮子或老虎追捕,我们会巧妙的运用茂盛的草丛来隐蔽自己,它们找不到我们,也就走掉了,我们呢?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了。
到了冬季,森林中的所有小河;小湖;都会结一层冰,非常的滑。如果有猎物在冰上跑着,我们才不会像别的动物一样鲁莽,那些体积较大的动物比如说老虎,它们会不加思索的去跑上冰面,追捕猎物,跑着跑着,那只老虎就会扑通一声,跌进河里,或跌在冰面上。而我们呢,会先伸出一只前爪,敲敲冰面,来判断这层冰是厚的,还是薄的,当我们确定这层冰能够 承受得住我们的重量时,我们才小心翼翼的来到冰面上,四肢像滑冰一样,慢慢的滑过去,到了猎物旁边的时候,我们再来一个致命一击,猎物就被我们抓到啦
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模仿人类呢。
我们会在猎物的旁边装病**,这是我们的第一步计划,等到猎物被我们吸引过来的时候,我们趁猎物分神时,趁其不备给猎物一个突然袭击。哈哈!美味就到手啦。
其实这些不叫诡计多端,不叫心狠手辣,这是我们的谋生方式,如果我们不用这些方法的话,就像猎犬追兔子一样,不停的追,我们迟早会被累死。
这就是我小狐狸的自述
我是一只来自森林的狐狸,拥有聪明的头脑和火红的皮毛,但这却让我很苦恼。
在你们人类眼里,狐狸是狡猾的象征,许多童话故事中都提到了狐狸为了谋取利益而不择手段,施尽各种阴谋诡计。比如,上次我在乌鸦嘴里骗肉吃,这是多么棒的一条妙计呀!但被人类描写得像“小人得逞”,明明是乌鸦爱炫耀,自我吹嘘。为什么把我的“奸诈”表现得淋漓尽致!再说了,这块肉是乌鸦从人类那偷来的,我吃或它吃都可以。
惨遭人类黑的还不止我一个,孔雀老弟也十分委屈。有一次,他找到我,向我倒苦水。只见他身后华丽的羽毛微微颤抖,眉头紧锁,一脸心事重重地对我说:“人类的认识太片面了!他们怎么能只看我总是昂首挺胸,羽毛美丽就到处传我一定是‘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呢!谣言!我是无辜的啊!”孔雀的经历,我深有同感。昂首挺胸是他的气质,美丽的羽毛是他与生俱来的特点,人类的理论让孔雀老弟很难受,几天都没有打起精神。
我一直以为我那火苗一般的皮毛能给我带来好运,却没想到带来的是人类的抹杀。说我为了谋取利益而不择手段,我看你们人类才是这样的吧!带着去森林到处追杀狐狸一族,也让其它动物遭了殃。人类都被钱财蒙蔽了双眼,猎杀动物就是为了得到我们身上的皮毛或其它珍贵的东西去卖钱,根本不顾及我们动物的感受,自私自利!
人类啊!我的狡猾是机智,我的欺骗是才气,善待动物就是善待你们人类自已;动物也有生存在地球的权利!请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自从狐狸骗到乌鸦嘴巴里的肉以后,经常故伎重演,接二连三地欺骗森林里的小动物,小动物们经过商议,决定再也不理睬狐狸了。
这下,狐狸可难受极了,它没有了朋友,变得孤苦伶仃的。一天,它饿着肚子,来到河边,看四周,天蓝蓝、云白白、水清清,大象伯伯正领着孩子们在草地上自由地玩耍。狐狸看了心里更酸了。望着碧澄澄的河水,看着水中鱼儿们正在嬉戏,心想:不如跳下去算了,做个自我了结。大象伯伯知道狐狸鬼点子多,高声喊道:“喂,坏东西,那儿水浅,淹不死你,你还是换个地方吧!”
狐狸听了,心像被针扎了似的,呆呆地站在那儿流眼泪。
大象伯伯见狐狸有了悔改的意思,大声说:“喂,坏家伙,如果你知错就改,帮大家做好事,大家自然会原谅你的。”
狐狸听了,心里不禁一热,对呀,要想取得大家的谅解,就要多做好事。
于是,它回家在雪白的衬衫和裤子上写道:我不再做坏事了。然后出门挨家挨户地道歉去了。
它先来到山羊家,对山羊大叔说:“大叔,我以前偷过您的东西,真对不起,我现在给您赔不是来了。”说罢还流下了眼泪。山羊大叔觉得狐狸又出了什么鬼花招,“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狐狸又来到鸡大婶家,见鸡大婶正在院子里给它的小宝宝捉虫吃,便说:“大婶,让我来帮您捉虫子吧!”鸡大婶看见狐狸这个模样,吓了一跳,连忙催孩子们进屋,自已继续捉虫子,不理会它。
狐狸垂头丧气地走着,心想:怎样才能取得大伙的信任呢?不知不觉又来到河边,见大象伯伯还在河边,连忙跑了过去。大象伯伯见狐狸这副模样,奇怪地问:“你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狐狸说:“大伯,我听您的话,特地在衣服上写上‘我不再做坏事了’,一家一家地去赔理道歉,可就是没人相信我。”
大象伯伯说:“你既然诚心想改好,何必弄成这样?你踏踏实实地去帮大家做好事,大家自然会原谅你的。”
狐狸听了大象伯伯的话,把衣服脱了下来,狠狠地往地上一摔,说:“对,我要从现在开始,重新做人!”
我的名字叫狐狸,在童话故事和民间传说里,我的名声不好,人们常常说我狡猾、奸诈。
其实,那是人们对我的偏见。换个褒义词来说,我那是聪明。
我的嗅觉和听觉非常灵敏,行动也十分谨慎,从不干冒险的傻事儿。有风吹草动,我就及时躲避。寒冷的冬天,我从结冰的河上经过时,总是一边走,一边听,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过去,而不会冒冒失失地跑过去——那多危险呀!找食物,我也常躲到天黑才出来——这样更安全。出洞之前,我会十分警惕地在洞口观察动静,见没有异常,才迅疾地出洞。
我知道,我没有老虎凶猛,没有豹子迅捷,没有狮子强悍,所以遇到强敌,我必须发挥聪明才智。我有一个“特异功能”——放臭气。遇到强大的对手时,我就赶紧放臭气,把敌人熏倒,趁机逃之夭夭。兵书上不是都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嘛!明知打不过还不逃,那不是傻吗?我还会“声东击西”,遇到敌人追赶,我把大尾巴朝东一摆,敌人以为我朝东逃了,赶紧朝东追,我却朝西逃了。等敌人“醒”过来再来追时,我却已经逃远了。
我还是贮藏食物的“行家”。吃剩的东西,我会埋在隐蔽的地方,上面再用树枝、烂叶加以伪装,这样食物就不会被别的野兽偷去了。
在这个优胜劣汰的大千世界,如果我没有“绝招”,也许我早就被淘汰,在地球上绝迹了。
小朋友,你们说,难道我不是很聪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