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作文(扩展
自从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之后,乌鸦就一直不甘心,总想让狐狸吃吃苦头,让它不敢再吃我的肉。
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在大树上休息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找食物的狐狸发现了,狐狸转了转眼珠想到一个好办法,它对狐狸说:狐狸大婶,听说你上星期生了一个可爱的,胖胖的小乌鸦,可以给我看看吗?”乌鸦一言不发像哑巴一样,接着狐狸和蔼可亲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婶,你的羽毛好好看啊!黑色的羽毛就像是一条裙子,尾巴像一把黑色的扇子,好时尚好优雅,脚掌中间还有脚蹼呢!你的脖子不长不短不粗不细刚好合适,不大不小可漂亮了,连孔雀都无法和你相媲美!”可是乌鸦还是没有搭理狐狸,狐狸忍不住了,正好看见树下有一只小乌鸦,狐狸见了马上抱住小乌鸦,威胁老乌鸦说:“如果你再不把肉给我,我就杀了它。”老乌鸦果然心软了,把肉放下去救小乌鸦,狐狸放下小乌鸦,去拿肉了,小乌鸦也一家团聚了。
可狐狸没想到竟然掉进了乌鸦的陷阱,狐狸掉进了坑里,乌鸦说:“这就是骗人的下场。”
一天,狮子想吃小松鼠。可是,小松鼠跑得太快了,狮子几次也没有抓到小松鼠。狮子想了几天也想不出办法,它忽然想起了狐狸。于是,狮子就去找狐狸。狮子对狐狸说:‘你必须给我想出一个办法,让我吃掉小松鼠。’狐狸心想:小松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救它。狐狸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它假装胸有成竹地对狮子说:‘大王您放心吧,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好了,明天我就带您去小松鼠家,保证您能吃掉小松鼠。’狮子听狐狸说完就很放心地回家了。
狮子走后,狐狸赶紧跑到小松鼠家,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小松鼠。小白兔听了后,吓得大哭起来,它不停地摇着狐狸的手说:‘狐狸大哥,救救我吧。’狐狸早有准备,从兜里掏出一只很大很大的放大镜,然后把放大镜安在小白兔家的窗户上。
第二天,狐狸带着狮子来到了小松鼠家。老狮子从窗户往小松鼠的家里一看,眼珠子都快跳了出来。狐狸问狮子怎么了?狮子说:‘小松鼠怎么长的像老牛那么大。’狐狸听狮子一说撒腿就跑,并且边跑边喊道:大王,快跑吧,小松鼠现原形了,跑慢了就没命了。’狮子一听吓得拔腿就跑。从此以后,狮子再也不敢抓小松鼠了。
从前,有一片茂密大森林。里面和别的森林没什么两样——都有许多动物。不过,这里面除了一只老狐狸以外,全都是食草动物。
这天,那只老狐狸围着森林了好几圈,这时他才发现——森林里除了他,没有别的食肉动物。他兴奋得喊道:“哈哈哈哈哈……我要在这里当王……”他的声音传满了整个森林,每只动物都听的清清楚楚!
狐狸在战胜了许多食草动物后,当上了森林之王。他还给森林起了一个名字,叫做“狐狸森林”。
自从狐狸当上了王,这片森林就没安宁过。森林里面的食草动物便越来越少。鸡妈妈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便招集了许多动物,有小刺猬、小鹿、和老水牛等。
这天,狐狸又来到鸡舍偷鸡,这时,狐狸被一只动物猛撞了一下,狐狸一看是一只小鹿,狐狸生气了,又抓起了小鹿。小鹿用有力的长腿飞奔着,狐狸怎么追也追不上。这时,狐狸又被小刺猬的刺刺破了,疼的他啊啊直叫。忽然,老水牛不知又从哪儿冒了出来,用尽全力,把狐狸扔到了天上。小动物们一起说:“祝你旅行快乐!”刚说完不一会狐狸便掉了下来,死了!
从此,小动物们又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生活在这儿。
在一个森林里住着数不清的动物和一只老虎。
有一天,老虎病了,它下令说;‘‘在我生病的日子里,你们必须每天派一只动物来看我。’
第一天,小兔子去看老虎,没有回来。
第二天,小山羊去看老虎,没回来。
第三天,小鹿去看老虎,也没回来。
到了傍晚,大家在一个地方议论纷纷,有的动物说;‘‘它们肯定都在老虎家过夜,又有的说;’‘不可能,老虎没那么好心,小动物们都肯定另外的小动物被老虎吃了。
小狐狸听到了这番话,于是它在回家的路上捡了几颗石子。就回家休息了。
到了早上,小狐狸拿着一篮子假鸡蛋,去看老虎。
到了洞里,老虎看见狐狸来了,就说:“狐狸老弟,好久没见到你了,过来让我好好看
看。”
狐狸一过去,老虎刚想吃狐狸。狐狸就说;“大王,想必你饿了吧?先吃个鸡蛋吧。”
狐狸生好火,然后把石子烤得火红火红的,看不出是石子还是鸡蛋。
鸡蛋烤好了。老虎一口就把它吃了,吃到喉咙里,老虎突然两眼突出,全身抽经,过
了几秒后就死了。
小狐狸看到老虎死后,它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小狐狸、小狗、和小鸟住在美丽的草原上。
有一天,三个好朋友玩抓红丝带的游戏。小鸟问:“咱们怎么玩呀?”小狐狸说:“我先丢,然后我们三个再抓,看谁先抓到。他们玩儿的正开心的是时候。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把红丝带吹走了,小鸟连忙咬住红丝带,可是风太大了,小鸟没有咬住,红丝带飞走了。三个好朋友非常着急,赶紧去找红丝带,找着、找着,这时就听见旁边的一棵大树说:“这是谁的红丝带在我的身上?小狐狸说这是我的红丝带。他们正要从树上把红丝带摘下来,这时又来了一阵风把红丝带吹到了树尖上,大家看到了非常着急,这时小狐狸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说:“小狗。我来踩到你的背上,这样会高一点儿,就能够到红丝带,于是小狐狸就踩到了小狗的背上够了够,可是还是够不着,在他们着急的时候,从树上跳下来一只猴子说:“我来帮你们吧!
小猴跳到了小狐狸的背上,够下来红丝带,交给小狐狸,大家非常感谢小猴。
朋友们遇到困难,只要团结合作,就可以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