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人生感悟 5
在生活的过程中,我们随时随地都会面临选择。有些选择是无关紧要的,比如喝什么饮料,吃什么午餐等等。有些选择会影响一生的幸福或者方向,比如选择人生伴侣,志愿参加考试。面对人生重要的抉择,可能有人会深思熟虑,很多人会随波逐流,随波逐流。
选择没有绝对的对错。有时候我们觉得这是正确的选择。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开始后悔。但是生活就像一条单行道。时间不会倒流。我们再做一个选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听到成年人说,如果早知道后悔,该如何等待。毕竟花钱难,早知道。
如果非要我做出选择,如果是一般的日常生活选择,我会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因为生活会少一些严肃,多一些乐趣。比如我和朋友在一起,大家都想吃冰。虽然我心里想喝果汁,但是我会选择像朋友一样的东西,因为会感觉很好,但是我会小心翼翼的面对重要的选择。首先我会认清环境,方向,可选目标。
很多人遇到选择的机会,不仅仅是考虑眼前的利益,还要思考未来是否真的好,就是不能有见树不见林的心态。就像我们玩围棋的时候,如果只想着一直吃对方的棋子,最后可能会把整盘都吃了,沦落到抛弃孩子投降的地步。所以在面对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循序渐进,冷静思考,这样才能做出最好的选择,以后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