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600字(扩展
我玩过很多游戏,让我觉得最难忘的是拔河。那是我们在一次冬游时玩的游戏。我们都没有拔过河,我们个个都很好奇,我们个个都充满自信,我们个个跃跃欲试。
拔河比赛正式开始,我们按高矮次序依次排好,家长们把个子高的放前面,矮的放后面,把最胖的杨明星放在最后面掌舵。掌舵的这个人可重要了,他不仅要把绳子拉直,还不能让绳子左右摇晃。哨声一响,我们抢先发力,在家长们的加油声中,我们紧紧地抓住绳子,闭着眼睛,使出全身的力气。“哗”的一声,我们全部向后倒在了地上,我们兴奋地爬起来欢呼着庆祝着胜利。
接下来我们又胜了一局,连续赢了两局,让我们得意洋洋、忘乎所以,我们开始骄傲了,认为冠军一定是我们的。可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上,我们输了。我们叹息不已。
这次拔河,使我们明白了团结的力量,还有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否则这件事就做不好。
下课了,同学们一溜烟儿全跑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我们今天要去参加拔河比赛。很快就到了拔河比赛的场地,那是一个太阳高照,人山人海的地方。
我们分成两队,先做准备活动,有的皱着眉头,正在压腿;有的挥舞着手臂;有的活动着手指;还有的甚至正在做操。同学们做这些的时候表情十分严肃,我们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嘴里不住念叨着:“一定要胜利,一定要胜利。”天突然阴了起来,仿佛感受到我们的心情,连小鸟都不唱歌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比赛终于要开始了。
我们双方分别站到了绳子的两边,表情冷冷的,仿佛有着什么深仇大恨一般,连空中都充满了火药味。只听“砰”的一声枪响,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我们用尽了“洪荒之力”,谁知势均力敌,比赛竟然一开始就僵持住了。我们全队脸憋得通红,汗毛都立了起来,尤其是小萌,只见她咬紧牙关,筋肉突兀,额头上的汗水像小珍珠一样一滴一滴地滚下来,她都根本忙不得去擦,她猛地使劲,发出惊天动地的大喊:“啊……”我们全部一起努力,鞋子在地面摩擦着发出“沙沙”的声音。拉拉队也开始发出惊天动地的大吼:“加油,加油。”他们的声音震耳欲聋,仿佛要把天都炸出一个洞来。“吱……”一声哨响,我们输了。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是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只用蛮力来战胜对手,还需要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