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天气说变就变,这不,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这会儿便下起了连绵不绝的秋雨。
我坐在窗前,观赏这迷人的秋雨。她如同一位冰清玉洁的少女,从天而降跳着那楚楚动人的舞蹈;她也好似一个活泼可爱、天真无邪的孩子,趁你不注意时蹦到你头发上,或跳到你的书桌上,让你陪她玩;她更像一位捕捉大自然奥妙的探索者,潜入森林里采摘形态各异的树叶,飞进花园里,尽享沁人心脾的花香……总而言之,秋雨是神秘莫测、变幻万千的。
秋雨是让人陶醉的。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她吟诗绘画。《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提诗:“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秋雨助凄凉”。那就是她当时凄凉之心的真实写照。是啊,秋雨会随着文人墨客的心情变化而产生不同的象征意义。
秋雨越来越密。忽然一阵充满凉意的风扑面而来,秋雨见缝插针,轻飘飘的向我扑来。顿时,我感到全身凉爽极了,精力充沛起来。刹那间,我发现秋天的雨滴内蕴藏着一种非比寻常的东西,那就是丰收的气息,她宛如一台放映机,把金秋收获的情景放映在我们面前。
雨渐渐停了下来,东方放出了一道迷人的彩虹。
我爱秋天,更爱着塑造传奇的秋雨。
秋天到了,我们也开学了,秋雨伴随着我们不停的下着,今年的秋雨下的时间可真长啊!
这十多天里它可是下的密密麻麻,而且它一直都是静静的,斜斜的,不停的下着。秋雨下到我们身上会感觉很舒服,秋雨下到脸上会感觉很凉爽,而秋雨下到手心上会感觉很痒痒。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暴躁,不像春天的雨那样温柔,它更像奶奶给我讲一个漫长的故事一样。
秋雨给我们带来了来了凉爽的天气,给果实带来了充分的水分子。如果秋雨下的太多,也会带来水灾,导致道路中断、房屋倒塌、以及破坏森林。但是它也能水力发电,给我们带来很多能源。
秋天的雨,来的是那么突然,但是又那么的美丽。
窗外雨点有节奏的在敲打着玻璃,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早上醒来,又感到天凉了许多。古人有悲秋一说,我想这一观点有可能是面对天气变化的原因所产生的。
盛夏的景色在大脑中还没有逝去,那炎热的天气,茂密的森林,草丛,鲜艳的花朵印象深刻,她是明亮的,向上的,温热的感觉,她是阳气浮在人体表层,气血在涌动,精神状况是不一样的。
同是一块土地,季节发生了变化,产生的印象是不同的。树木,花草在枯萎,凋零。秋风起处出现了萧条,凄凉的景象,人们的心中自发产生伤感是不言而喻的。
秋天的雨带动了季节的变化,催生了人们的伤感。因此古人描写秋天雨后常常是登楼望乡,见花木凋零,繁华景物消逝,一片凄凉景象。
秋天的雨还在敲打着大地,人们在抢收丰收的果实,春种秋实给人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
秋天的雨在唤醒人们对知识的渴求,学期开学,学子们在书籍中觅求新的知识,探求科技的高峰。秋天的雨在滋润着大地,孕育新的生命,迎接下一个季节的到来。
秋天的雨在洗刷着大地,展眼望又是一番深邃的景致。秋天的雨在诉说着一年来发生的故事,低吟着轻重缓急,是是非非……秋天的雨你尽情的唱吧,大地,万物张开双臂迎接着你!
秋天的雨,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她拿着金黄的钥匙,开开这扇门,开开那扇门,终于,把秋天的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有一把各种各样颜色的仙粉,她把红色的仙粉洒在苹果上,苹果就变成了红色的,她又把红色的仙粉洒在柿子上,柿子也变成了红色。她把浅红给了枫树,枫树“咔”的一声就变成了浅红,她又把金黄的仙粉给了田野,田野里的稻子立刻变成了金黄的了。真神奇!
啊!秋天的雨,为我们带来好多好多香甜的水果哩,苹果、柿子……她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躲在雨里,常把小朋友们的脚勾住。
秋天的雨,告诉小朋友们冬天就要来临,提醒我们要看天气增加衣服,千万不能感冒呀!
秋天的最后一次雨,告诉要冬眠的小动物们赶紧找粮食,要过冬啦:小蛇戴好帽子,穿好睡衣,懒洋洋地爬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它找来一块木牌子,上面写着:伙伴们,我要冬眠了,这一睡可能要睡到明年春天,请不要打扰我!写完才安安心心地睡觉去了。
秋天的雨带给小朋友的是一片快乐的笑声,带给农民伯伯的是一阵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雨,是一个个小信封,它告诉大家:秋天来啦!
秋天的雨,有一把神奇的小毛笔。看!它把银杏叶画成了金色,就像披上金色的外衣。金黄金黄的叶子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它把枫叶画的红红的,红红的叶子像一把把红色的小扇子,扇呀扇呀,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它把牵牛花画成紫红色的,花瓣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呀,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秋天的雨,是天地丰收的歌,快来听一听吧!叮叮是哪儿来的钢琴声?原来,是樱桃小姐为了欢庆秋天的丰收弹起钢琴,发出了美妙的音乐。咚咚是哪儿的敲打声?原来,大西瓜也是为了欢庆秋天,响亮的打起了打鼓。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笛。它转告大家:冬天快来了。小熊找来了苹果填肚子,小松鼠找来松果当粮食,小青蛙加紧挖洞。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你刷新了大地,带来了清新的空气,勃勃的生机。我爱你,秋天的雨!
有人喜欢春天的雨,因为春天的雨给万物带来了生机;有人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夏天的雨给人们带来了凉爽,为人们赶走了炎热;而我却喜欢秋天的雨。
秋天的雨有它的独特之处。开始的时候,天气有些闷热,令人感觉压抑,好像喘不开气了似的。过一会儿,天空由蓝变成了灰色,紧接着乌云密布,整个天空又由灰色变成黑色。这些黑色越压越低,越聚越厚。突然刮起了风,凉飕飕的,令人发颤。接着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毛毛雨。这些雨若隐若现,如不细心观察,很难发现。你看,路旁的小花上有一两颗闪闪发亮的小水珠,那便是它们了。
接着,毛毛雨又变成了蒙蒙细雨。路上的小坑,都被雨水填满了,像一面面明亮的镜子。路旁的小花小草都去凑热闹了,正在镜子前臭美呢!
渐渐地,雨越来越大,模糊了人们的视线,都看不清外面的景象了。风也十分得大,树木,小花和小草被风吹得左右摇摆,像在跳舞一样。
不一会儿,雨停了,风也变得柔和了许多,空气变得十分新鲜,夹杂着一丝凉爽的气息。小朋友们都急匆匆地推开家门,从家里跑出来,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的在玩水。他们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跳水坑;有的骑着自行车在压水坑,弄得水花飞溅……尽管把衣服上弄得都是水,但孩子们都把妈妈的责骂扔到了九霄云外,个个玩得十分开心。
秋雨,你可以让空气清新,你可以让孩子得到玩耍的喜悦,你可以……我喜欢你!
秋天的雨,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轻轻的把秋天那神秘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是鲜艳、五彩缤纷的。它把黄色给了玉米的皮,皮在风中飘哇飘哇,飘走了夏天的炎热。它把紫色给了圆圆又可爱的葡萄,一粒粒葡萄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彩球,飞哇飞哇,飞到了秋天。红色是它给大大的苹果的。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圆圆的笑脸,笑哇笑哇,吸引了蜜蜂和蝴蝶。它把美丽的黄色给了银杏树叶,一片片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来了秋天的凉爽。秋天的雨给桂花姐姐的颜色就更多了,有金黄色的、淡黄色的、米白色的,可丰富了!
秋天的雨有一种十分好闻的味道。苹果甜甜的,香蕉香香的,葡萄酸酸的,可好闻了。还有橘子、橙子,也散发出秋天的味道。秋天的香味都在水滴里呢,小朋友的鼻子常常闻到这种味道。
秋天的雨在提醒小动物冬天要来了。小蜘蛛在加紧织网,小松鼠在急忙忙的寻找榛子。
秋天的雨,给大树带来了惊喜,给小动物带来了完美的生活,给小朋友带来了欢乐,给世界带来了凉爽和舒适。
夏天炎热无比,秋姑娘悄悄地带着雨水来到了人间,便唤走了夏姑娘带来的热气。
秋姑娘带着雨水来到果园,嗒哒!嗒哒!那雨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的落在果园里,细细的,声音悄悄的,真是蒙蒙细雨。连果树都跳起了舞蹈,把苹果变红了,象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橘子变熟了,像一个个皮球
秋姑娘带着雨水来到田野,嗒哒!嗒哒!这轻轻的声音还是吵醒熟睡的高粱、大豆、稻子。它们看了看雨水,高兴地欢呼起来。这雨水轻轻的,细细的,落在了它们的身上,高粱变红了,象火把,大豆变大了,象要爆裂裂似的,稻子变成熟了呢。
秋姑娘又带着雨水来到了花园,菊花仙子迎着阵阵秋雨怒放,争芳斗艳。桂花树便开着雪白的小花。
秋姑娘又带着雨水来到了森林,嗒哒嗒哒哒!正如秋雨绵绵,松鼠看见秋姑娘带着秋雨来了,就忙着找松果去了,黄鹂看见秋姑娘带着秋雨来了,就忙着衔树枝做窝,秋姑娘来到了小河边,雨下了起来,小河出现了一道道波浪,青蛙看见了秋姑娘,便去准备冬眠前的事情了。
秋雨绵绵,蒙蒙细雨,让秋雨变出一把钥匙开启秋天大门吧!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秋天也是个快乐的季节,正是因为有了秋雨的降临,秋天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秋天是个魔术师,它带着秋雨来到了大地,它将魔法棒轻轻一挥,大地变得更加郁郁葱葱,硕果累累。
因为有了秋雨的滋润,秋天的果实变得更加的饱满。田野里的稻谷金灿灿的,果园里的苹果红彤彤的,鸭梨黄澄澄的,桔子更是橙黄橙黄的,看起来真是惹人喜爱啊!
看,那些树上的果实好像在对农民伯伯说:“快来摘我们吧!”而农民伯伯们呢,却是最善解人意的,每到这个季节,他们便提着篮子跑进果园,美美的收获自己一年的辛勤付出。
小朋友们也被秋天的景象感染了,他们欢天喜地的跑进了森林,捡起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树叶制作成了标本,他们是要留住秋天最美好的记忆!
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你看树叶都纷纷落下,人们也开始穿上了厚衣服,不久,我们就要迎来寒冷的冬天。
感谢你,秋天的雨,你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秋的美景,更为我们传递了冬的信息。
秋天的雨,它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绿色给了松树,绿绿的松叶像一根根细针,缝啊缝啊,带走了夏天的炎热。它把金黄色给了田野,田野像金色的海洋,翻啊翻啊,翻来了秋天的五谷丰登。黄色是给银杏树的,银杏树像黄色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橙红是给橘子的,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菊花仙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紫色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香甜的气味。柚子香香的,甘蔗甜甜的,还有菠萝、柿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藏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钩住。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小蚂蚁拾来稻谷当粮食,小麻雀衔来树枝造房子,小蛇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睡大觉,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