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人心弦的比赛作文优选【十】篇(扩展
运动员们个个身姿矫健,正站在起跑线前做着热身运动,伸伸手,踢踢腿……激动人心的男子400米比赛就要开场了。
我们寄予厚望的“黑色闪电”陈皮糖穿黑色紧身运动装,稳稳地站在起跑线上,神情严肃,一副冷酷高手的样子。裁判一声哨响,他左腿猛地往后一蹬,右腿往前一跨,如同一道黑色的闪电晃了出去。耶,保持第一位,陈皮糖一马当先。可是对手也不甘示弱,陆续开始发力了,有几位选手尽管奋力向前冲,还是被甩在后面。我欣喜若狂,好朋友陈皮糖的第一名已胜券在握。陈皮糖真不愧是跑步高手,眼睛微微一眯,透出一丝寒光,双腿加快频率,如同踩着风火轮,整个身子就像黑色的赛车,带着长长的“慧尾”在跑道上飞驰着。棒!他领先对手的距离在逐渐加大,胜利在望。
我们班的拉拉队早就兴奋不能自已,“加油!加油……”呐喊声有节律地此起彼伏,这声音很整齐,如层层涌上沙滩的浪潮一般。紧跟在陈皮糖后面的是周大头,他们班的亲友团也在呐喊助威,有的同学上蹿下跳,恨不得冲上去帮忙。
一圈,两圈,距离终点线越来越*。周大头开始冲刺了,一步一步地追了上来,眼看着就要追上陈皮糖了。我心急如焚,全身的热血“哗”的一下往头上涌。难道“黑色闪电”第一名要凉凉了?只见陈皮糖满不在乎地瞄了身后一眼,似乎在说:“你还是别白费力气了……”他双眼突然精光四射,拿出真正实力,压低重心,全身肌肉紧绷,双脚就像永不疲倦的轮子一样向前飞驰,冲过了终点线。
耶!“黑色闪电”一举拿下冠军,这比赛真是扣人心弦啊!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一窝蜂的“飞出”校园。因为他们和贝德将要在一块草地上进行一场足球比赛。
简短的商议后,他们便开始设置场地,用衣服和书包做成了一个简易的球门。
准备就绪!首先是“必胜队”发球。他们利索地将一个“飞球”传到对方的区域,可是对方的守门员——贝德,一个“倒地挡球”把对方的球拦住了。“耶!得一分!”他们的欢呼声引来了一些观众,小弟弟、小妹妹、大个子叔叔都想看看这场激烈的足球比赛,连小狗也来了。“必胜队”很失望,他们便决心拿下这一局。讨论片刻,比赛又开始了。
贝德马上紧张起来,他双腿分开,弯着腰,眼睛注视着前方。突然,“嗖”的一声,对方来了一个“流星球”。说时迟,那时快。贝德迅速一跃,双手一抱,人倒在地上,守住了!
场外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太棒了!太棒了!”观众欢呼起来。“汪!汪!”小狗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
比赛进行半小时,双方可谓“棋逢对手”,不分胜负。突然,“必胜队”的“球星”一个“飞跃射门”,贝德还没注意到,球已经进门了,场下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胜利喽!胜利喽!”运动员们欢呼着,拥抱着。他们把进球“英雄”往天上抛,嘴里还欢呼着。
这真是一场紧张、激烈的足球比赛呀!
今天,是六(三)班和六(五)的篮球比赛。这场比赛5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在这十分钟里,我可真为他们紧张,恨不得上场帮助他们。
我们来到了比赛场地周围,只见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开场不到分钟,唐俊琦来了个开门红,进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与他们不相上下,总比他们多1、2分,这时辛鑫截住球,投篮,乌龙球呀,这使我们哭笑不得,他把球投进自己的筐里了,裁判宣布给对方两分。在剩下的比赛中,对方连续进球,他们反败为胜,这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30秒了,而对方比我们多了5、6分,这时出现奇迹,在唐俊琦等人配合下,进了3、4个球,计时员宣布比赛结束。我们赢了!胜利了!我们欢呼起来,用呐喊来表现自己心里的激动。手都拍红了,也不觉得痛;脚都跳麻了,也不觉得累。这是因为我们为队员而骄傲和自豪。
回忆起来,还是那么激动。虽然我没有上场,但我的心里同样紧张,因为差一点就输了,最终反败为胜。下一场的对手是六(七)班,实力不弱。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
盼望着,盼望着,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终于开幕了。这次的项目有很多,比如:跳长绳比赛、拔河比赛、队列队形展示……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拔河比赛。
在一个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的下午,操场上,拔河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班的参赛队员走到比赛场地,看见了放在地上粗粗的麻绳,还有比赛对手--三年级四班,每班各推选出20名队员,三四班的队员个个身强体壮,身材魁梧。我们班的队员也不甘落后,做好了准备,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双方立刻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啦啦队不停地欢呼着,有的快把嗓子喊哑了,有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有的恨不得冲上去帮上一把……
随着啦啦队的呐喊和鼓励声,我们各个咬紧牙关,使劲浑身力气,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郭善战和曹正武脸涨得通红,还在竭尽全力。
哨声响起,我们输了,又比了一局,我们还是输了,连输两局,最终我们班输掉了比赛,全体参战队员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一个个回到了班里。
坐在教室里,班主任景老师鼓励我们说:“不要灰心嘛,这次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不代表以后还会输,只要我们认真总结经验,相信明年一定会取得胜利的!”全班同学又重新恢复了信心。为了明年的胜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锻炼吧!
一阵秋风从身旁路过,树叶沙沙作响。同学们排好队一路满怀着好心情向操场走去,参加六年级的拔河比赛。
首先,第一场比赛在我们与一班之间展开。大家在李老师的安排下排好位置。比赛马上要开始了,大家绷紧神经,肌肉开始准备收缩。比赛开始!可后面的同学好像还没缓过神儿来,还在准备似的。前面的同学见了才忙叫他们使劲儿拉。大家咬紧牙关,握紧绳索,一齐用力。但无论我们怎样努力,开场的劣势还是保持到了最后比赛结束。这时,大家来时的兴奋与欢愉以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剩下的只有一脸沮丧。而一班的同学却还在欢呼雀跃,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呀!我们又收拾好心情,准备和一班决一死战。比赛开始了,可大家的精神却好像仍在前一场比赛似的,心不在焉。第二场比赛我们又不敌一班,输掉了三场而胜的比赛。
李老师马上对失利作出了总结:大家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最后的失败。但大家非但不气馁,反而集中了精神,士气大增,说:“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大家趁休息的时间商量策略:有的说,高个子在前,矮的在后;有的说,高个子的夹中间,两头站矮的;有的说,矮的在前,高个子的在后。总而言之,大家集思广益,想着比赛策略。最后,大家一致决定采用高个子在前,矮的在后的策略。排好队,在养精蓄锐后,重返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