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十四年后,当我回忆那段缠绕我梦萦的往事时,还真有一丝的可笑。
1990年六月22日晌午,小小的生命便诞生了。或许,是因为上天的缘故吧!我
姓厉,厉有厉害之意。扬有扬眉吐气的意思。
小时侯,我的性格正好和我的姓相反。我不但不凶狠,反而害羞,胆子特别小,每次说完话时,脸都会情不自禁的红起来,想两个仙桃一般,粉中还透着一点暗白。有时,别人会只流口水。记得有一次,上课回答问题,刚开始,我并不紧张。脸也没变。于是我便松了一口气,轻轻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顿时,心旷神怡。但是好景不长,当我顺利答完第一个问题时,老师似乎出于考验我一般,又让我答了一道题。谁知道,这道题我不会。我感很尴尬。顷刻间,仙桃又浮现出来。心里犹如燃烧了一把火,热气腾飞,烟雾弥漫。我差点喘不过气来,心里堵的慌。还好老师看了出来。赶忙叫我坐了下来,刹那间,红意又全部消失了,我抚摸着那颗悬在半空中的心,慢慢的想着,都是胆小害羞惹的祸。
接着,我开始慢慢长大,从一个胖小孩,变成了一位少先队员。从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便决定,认真学*。但我却有个小毛病:“上课爱开小差”。没办法,这个怎么办呢?就是如此,我开始沉默,并且每天愁眉不展。上课时,我一直努力克服自己,不让自己开小差。可惜,却无济于事。于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我按借悬梁刺股的方法。把手脚放好,头上夹个夹子。只要意识到自己开小差,便使劲拽那夹子。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为此我很高兴。也很激动……
10岁,对于一个小孩来说是多么可贵啊!因为有一个大的party在等着我们。那一年我便美美的享受了一番。当天,外婆买了一辆自行车给我。那辆车是我亲手挑选的。整体色调为蓝色,我喜欢蓝色,因为它象征着和*,友谊。
当然不只这个,姑妈还给我买了几条漂亮的裙子。有的带花边,有的为翻领状的,还有的上面布满了装饰,总之美丽脱俗。妈妈还送了一块手表……在我生日那天,烟花绽开了笑脸迎接我。
今年我步入了初中的门槛。它们热情地双臂向我舒展,我禁不住诱惑,走了进来,里面虽五光十色,但也很艰难,几次都想逃脱可仍没用,无奈中我选折了接受,其实接受并不难。只要我努力了。用心去体会!
唉!往事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