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做饭作文(扩展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我想我也应该为妈妈做点什么,想来想去,只想到晚上做一顿饭给妈妈吃。
一进厨房,我就开始忙碌起来。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根玉米,把玉米粒剥出来,不一会儿就弄好了。我又把白瓜切成一块块,把鱼骨洗干净。煎鱼骨,煎白瓜、玉米,加水熬成汤,就搞定一个汤了。
接下来,我又打了两个鸡蛋来炒。我仔细挑出里面的碎壳,放进锅里,再把一些调味料也放进锅里炒一下。我拿起铲子小心地将鸡蛋来回炒动,嘿嘿,看来我炒得不怎么样,因为不一会儿就有一些鸡蛋被我炒焦了。
后来,我又弄了一道菜,我和妈妈还有妹妹吃着我做的菜,感觉特别的香,特别的好吃。我们其乐融融地过了这个母亲节。
妈妈太辛苦了,而我却仅仅只在母亲节到来的时候为她做点事,想到这里,我暗暗地在心里下了个决心,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一些事。
我妈在家里什么家务活都干,就是不会做饭,别看她已经是30多岁的人了,可做起饭来准让你笑掉大牙。
有一次爸爸去上班,只留我和妈妈在家,妈妈没办法只好去做饭,她先淘米,然后放到电饭煲里煮。正愁没菜炒时,妈妈抬头一看土豆,说:"就炒土豆吧。"说完就开工了,她先把土豆切成一块一块的,我想切土豆她总能做好吧,可我抬头一看,立刻笑了起来,我妈切的土豆千姿百态,有圆的。有方的。有长的,妈妈却一本正经的说:"去去去,别妨碍我做饭。"我一走她就开始炒了,她先倒油,油都快倒完了她才炒,一炒就霹雳啪啦的响起了交响曲溅的妈妈浑身都是油,她还倒了两大勺盐,最后经过艰苦奋斗总算出锅了。开饭了,我吃了一口米夹生,随后又夹了一筷子土豆放进嘴里好咸啊!
哎!我以后再也不吃我妈做的饭了。我准备快点学会做饭,给妈妈吃。
就我记忆所及,我给妈妈做饭。
我记得我在老房子的时候,我家还用炉子。有一次,我写完作业,看到爸妈还在上班,没回来,就开始做饭,这辈子第一次。我先把水放进锅里,放在炉子上。过了一会儿,水居然烧起来了。然后,我拿了一把小米和10块黑米,放进锅里,看着锅怕煮开。最后饭做好了,让人开心。
我拿着劳动成果放在地上,等着爸妈下班回来看我带给他们的惊喜。晚上九点,爸妈终于跑完了,回到家,看到了我的劳动成果,夸我长大了,为我骄傲。
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了一顿开心的饭,我看到他们笑得很开心。那天,我帮妈妈做饭,真的让我很开心!
星期六中午,妈妈陪我上完课,到家就十二点了。妈妈说有点累,我想让她休息一会儿,所以我提出给妈妈做顿饭。
做什么饭呢?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就做我拿手的“煎鸡蛋”。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煤气打着火,这时锅里的水也烧干了。我手忙脚乱的把油倒到锅里,眼看有就要烧热了,我快速地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把鸡蛋打到锅里,这时蛋黄和蛋清鼓了起来,鸡蛋清簇拥着鸡蛋黄,像给鸡蛋黄套上了一个围巾。底下的一面变成了金黄色,我拿起叉子把鸡蛋翻了过来,就想孙悟空翻跟斗一样。不一会儿,两面都变成了金黄色。“鸡蛋出锅了!”我兴奋地喊着,快速地把鸡蛋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看见高兴极了,夸我懂事了。我也很高兴。
今天简直太美好了!以后我要经常帮助妈妈干活。
昨天晚上妈妈准备做饭,我突然想帮妈妈。
妈妈说:“那你把米放进电饭锅里煮。”我太开心了。上次第一次做的饭还不错,虽然有点硬。这次我会放更多的水。然后想帮妈妈切胡萝卜丁。我妈一开始不同意,太危险,容易割伤。在我妈妈同意给我一次机会之前,我答应过要小心的。
我拿了根胡萝卜放在案板上。我把它切成薄薄的胡萝卜片,把两片折叠起来切成条状,然后切成方形。我按照这个方法慢慢切。这是我第一次切菜。我很小心。最后切了一个萝卜,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我妈进来,很高兴的夸我割的好。她说她听到我在厨房叮当作响,担心我会割破手。
原来我妈每天这样做饭真的很辛苦。现在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更多的事情了!
今天妈妈的手划破了,爸爸单位有事又回不了家,只能我帮妈妈做饭了。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饭,所以,我非常紧张。我想:做什么饭好呢?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做什么饭。就在这时,妈妈给我一说,我就知道了,做米饭啊!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开始做饭了,妈妈在旁边给我说每一步该怎么做。我先把大米淘净焖上,然后择菜、洗菜、切菜,最后是炒菜。焖米、择菜、洗菜、切菜都没有难倒我,可是炒菜就难住我了。原因是:我个子不是很高,拿个小凳子垫在脚下才能炒菜。第二个难题出来了:炒菜时我不知道都要放什么调料。妈妈说放一点葱、姜、蒜、花椒、八角什么的,最后菜出锅的时候放上盐就成了。我问妈妈炒菜时为什么要放葱、姜、蒜、花椒、八角呢?妈妈说是为了出味。
第一次做饭的感觉很好。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饭、做家务!
今天放学回家后,我偷偷观察了妈妈做饭的整个过程,妈妈系上围裙,洗了一下手,快步的走进厨房。
今天要做一菜一汤,西红柿炒鸡蛋和番茄鸡蛋汤。妈妈先把大米放在水里,洗干净,放进电饭煲里按下按钮。然后,又洗了几个西红柿,把它们切成片,放到盘子里,又拿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这样,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接着就该炒菜了,妈妈先把火打开,在锅里倒点油。等油热了,迅速把鸡蛋倒进锅里,翻炒几下,然后倒入西红柿翻炒,等到快熟时,再放入盐和味精,然后就出锅了。一道金灿灿红艳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上桌了。
番茄鸡蛋汤的做法很简单,妈妈把水放到锅里,把火打开,等到水开了,妈妈把番茄和鸡蛋一起放进锅里,放上味精和盐,开锅后,一锅香喷喷的番茄鸡蛋汤就熟了。
饭菜做好了,我和爸爸两位“美食品尝家”迫不及待的就上了桌,端起碗狼吞虎咽的大口吃了起来,妈妈说我们吃的真香啊!
大年三十那天,大家都欢天喜地,又是穿新衣服、又是买年货。可我却注意到了妈妈,我们过节的时候,妈妈常常都是最忙的时候。特别是烧饭。
我想:我这么大了,也该帮妈妈做点事了。于是,我就走进厨房,让妈妈教我最喜欢吃的——蕃茄炒蛋。妈妈说:“没问题。”只见妈妈拿了一鸡蛋,大撞碗沿,鸡蛋黄滑了下来。妈妈的手又像一个高速运转的发动机似的打着鸡蛋。妈妈又开始切蕃茄。下锅了,只听哗——的一声蛋和蕃茄在锅里来回翻滚。菜铲也在锅中跳舞。妈妈撒了一点盐,又翻炒起来。蛋从液休渐渐地变成了固体状,由黄色变成金色。我闻了闻,嗯,香,这种香没法比喻,我闻了简直就是上了“天堂”。
我想:“以后我也要多做些家务事,争取当好妈妈的小帮手。
我帮妈妈做饭,挺高兴!
今天中午,妈妈要给我们做菠菜饼,我帮妈妈切菠菜。第一步,妈妈把菠菜洗干净。第二步,我自己切碎了菠菜。我用妈妈做饭的大菜刀“当、当、当”地使劲切,切得碎碎的。其它没有切碎的菜让妈妈帮我切碎了。第三步,我们把碎菜叶放到面盆里,妈妈开始给我和爸爸烫菠菜饼。完成。
妈妈烫饼的时候,我还帮妈妈洗芹菜叶。第一步,先接一池水,把菜叶放进水里洗干净。第二步,我把菜叶捞出来,挤干净水。第三步,我用妈妈做饭的大菜刀“当、当、当”地使劲切,切得碎碎的。
我们吃完香香的饭,我就帮妈妈洗碗。第一步,先接一池水,把碗放进去刷来刷去。第二步,把碗刷得干干净净的。第三步,把碗放进碗柜里。
妈妈笑嘻嘻。
今天爸爸没在家,妈妈下班回家看上去很累,妈妈进门就问我:“作业写完了没?吃什么饭?”我说:“作业写完了,今天我来帮你做饭吧!”妈妈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行吗?”我说:“就让我试一试吧!”妈妈说:“好吧。”
我到了厨房,先把锅里放些水,再打开煤气灶烧水;水烧到锅底长满小气泡时候,妈妈说:“把鸡蛋磕开放进去,就能成荷包蛋。”我找着妈妈说的去做,一会儿又白又圆的荷包蛋。我高兴的蹦起来了,我也会煮荷包蛋了!接着我又放进方便面和菠菜。妈妈又告诉我菠菜变得更绿后就熟了。一会儿菠菜真的变的更绿了,我就关了煤气灶,把面盛出来了,端到饭桌上叫妈妈来吃饭。
妈妈吃着饭,眼睛笑得都成了小月呀了!妈妈又高兴地说:“今天的饭真好吃!”我看着妈妈高兴我也高兴,以后我要常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每天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