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花的作文(扩展
花儿生长在阳光明媚的春天,在阳光下才会茁壮成长,才会楚楚动人。可是有一片片的野花儿却是在冷风冷雨中傲然挺立,经受这风雨的考验!
人们一定以为娇小的花儿是弱不禁风的,经常经不起风吹雨打,可是在哪一篇小草下生长着许多鲜艳的小花儿,可是他们在没有阳光没开花,偏偏在下雨天冒了出来,难道他们不怕感冒,不怕风吹雨打吗?不是的,他们怕,但是他们有一种坚持的精神。豆大般的雨密密的落了下来,威胁着花儿们娇小的身躯,拍打着他们嫩嫩的脸颊,这是一般植物经受不起的,可是花儿们好像一点也不害怕,傲然挺立。小小的花居然有如此的气魄,真是不敢想像。经过风吹雨打的花儿还是那样亮丽,好像他又一层天然的保护层,此时心里还不时对小花有一种敬佩的感觉。
花儿勇气可嘉,勇敢向前,不怕困难和风吹雨打,在这种没有阳光的恶劣情况下生长,对植物来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了。人是不是也应该具有这种不怕困难和风吹雨打的精神呢?
人只要不断地拼搏,拼搏,再拼搏,然后才能融入这个纷杂的乱成一团的世界。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痛在哪儿,自己的舒服在哪儿。某个时候总会告诉自己,尽量向着自己的心里感觉到踏实的地方走。相信前方的路不会又多大的错误。我们其实都在无时无刻地寻找内心的憩息地,这地方便可以让内心感到踏实。
有时候总会感觉到彷徨,慢无目的地做一件毫无意义的事,过后便才知,浪费了时间。
或许下一秒的某个时刻,便会走出困境,或许下一秒的下一秒便走进另一个新的困境,新的迷惑或惆怅,但,这大可不必感到生活无望,因为我还有仅剩的那些勇气,它能够支撑起我。
或许总会感觉到那么的美好,或许总会感到那么的糟糕,或许有时感到很无力,或许有时能感觉到和别人是一个割不断的整体。就这样慢慢的长大,慢慢地在激烈的竞争中也在思想上挖下一个漏洞。这也是现在众多他们以为我的缺点。因为不会让漏洞更深,便选择勇气来支撑。
生活需要勇气。有了勇气,也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我们才会为之去奋斗。
是呀,一个人如果连勇气都没有,又怎么能做好一件事呢?那么在失去勇气后,又该如何将勇气找回来呢?就听一下我的故事吧。
还记得一个周六,爸爸带着我去千丝岩玩。我穿过一条长长的林荫小路,直奔天门。哇!天门也太高了吧!我能爬得上去吗?我心里像吊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
我紧紧地抓住两旁的铁链,手脚并用,一步一步向上爬,刚爬几步,我的脚就已经发颤了!都不听我使唤了!这时,我回头一看,哇!这么高,我的腿吓得发软,向上爬也不是,往后退也不行,我正左右为难!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这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这困难又像两只老虎狭路相逢,勇者胜。”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又继续往上爬了。爬着爬着,终于爬上了峰顶,我感到自豪。
站在峰顶,欣赏着千丝岩的美丽风光,真是“一览众山小”啊!我激动万分,庆幸自己找回了勇气,战胜了困难!
原来,战胜他很简单,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勇气一遍又一遍的在我灰心气之时,为我插上自信的翅膀,让我飞向成功的殿堂。
今天,我让妈妈去公园教我骑自行车。
来到公司里,我骑上去就摔下来,人都摔疼了。每次刚一上去都摔下来,或是才骑到半圈,就又摔了。疼得要命,但我又继续骑,下坡会好骑些,可是到上坡又摔了。旁边的人都笑我,说我,可我才不理他们,他们想说就说,我才不会理这些无关紧要的人呢。
就这样,我摔啊摔啊!
这时妈妈说:“我们该走了。”我说:“你先走吧,我学会了就回家。”妈妈走了,在我不断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我匆忙跑回家,跟妈妈说我学会了。然后我说:“我们去公园,我骑给你看。”妈妈说:“好啊,可以呀。”
然后我们来到公园,我骑了三圈都没有摔下来。我说:“我是不是会了?”妈妈说:“是的,你真的会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得到了勇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爷爷春天播下了种子,秋天收获,而我洒下了汗水。也收获了勇气。
我记得一年级的语文课上老师要让每个同学都要背诵古诗,老师都是按一组一组的顺序来抽人背诵古诗的,可是我害怕背诵错误,还害怕同学们笑话我,害怕老师批评我,我很不希望被老师抽到。
我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看了一眼,心里想老师您可千万不要抽到我背。可以吗?求求您了,我又抬头偷偷的看了老师一眼,刚好老师的眼神和我的眼神对在了一起,我赶紧低下了头,老师却偏偏说:”段凯仄起来背诵,”听到后我把头低下,同桌就不停的叫我,我只好站起来,声音不大的把古诗背了背。老师说:”背的好“,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有了勇气。
爷爷有收获,我也终于鼓足了勇气。以后,我一定会更勇敢更努力。
有人喜欢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美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娇嫩无比的玉兰。我却喜欢不起眼的小草,因为它有不惧恐惧,迎难而上的精神,让人佩服,所以我喜欢别人都瞧不起眼的小草。
一天下午,乌云在快速的集合,突然天上打起了轰隆隆的雷声,我赶紧跑回家,刚到家门口,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那豆点大的雨点砸在小草的身上,但它没有弯腰屈服,它是傲然挺立着好像说,“这点小意思没有问题。” 风婆婆和雷公公它们好像听见了,把本来的倾盆大雨改成了狂风暴雨,让小草腰弯了,但是小草仍然不屈服,让雷公公和风婆婆软的不能,硬的不能,无可奈何,小草最终闯过了最后的关头,雨点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大晴天,小草又挺直了身上腰板人说,“你看我这不就没事了。”
从小草身上我知道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一句话的意思是要我们有勇气。
再见。
蔡老师今天发日记本时,说要评选日记写得好的同学,给这些同学发奖品,我心里明白里面当然不会有我,因为,我忘记交日记本了。
蔡老师开始点名了,陈清月、朱纯言、余思甜、周靖雅……,这时,我心里矛盾极了,其实我很想这时交上日记本,可是又鼓不起勇气来。就在这时,迎面两个天使朝我飞来,一个黑裙子的天使说:“不交,不交,反正你怕交那就不交了。”另一个白裙子的天使推开了黑裙子的天使,说:“必须得交,想要奖品就要交!”我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拿出日记本交给了蔡老师,蔡老师看了看我的日记本,表扬我写得很好,马上发给我奖品。这时白色裙子的天使高兴地笑了,黑色裙子的天使却坐在地上闷闷不乐地发呆。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只要有勇气,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就像李阳说的“多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生活本像一张白纸,使得它变得五彩缤纷的,便是一些不经意之间的小事。
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回家,在车上,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男子,那位男子头戴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子几乎盖住了整张脸,手上还拎着一件色彩鲜艳的衣服。车行驶了几站后,发生了一件巨大的事情:那个男子原来是个小偷。你看!他正在把手伸向前面阿姨的包,准备把包的拉链拉开。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揭穿他吧,有可能我就得遭殃了。不揭穿吧,阿姨就要就会损失钱财。”我小声地嘀咕着。“有了!”我灵机一动。大声喊道:“叔叔,你踩到我脚了!”“对不起!对不起!”小偷一边说着,一边收回了贼手。看到了这一幕,我在心里暗自发笑。不过,这是一个锲而不舍的小偷,不信你瞧,他又把那脏兮兮的贼手伸向前面阿姨的包包了。为了小偷继续作恶,我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叔叔,请让一下,我要下车了!”还没等小偷答应,我便挤到他和那位阿姨的中间,用大书包顶着小偷,并且一直跟着那位阿姨。终于,那位阿姨要下车了,我也跟着下车了,不过,在下车前,我大喊了一声“大家小心,车上有小偷!”
旁边那位阿姨听了,佩服地说:“生活需要勇气,这点我要向你学*!”
读了《查理九世》这本书,我对查理充满了敬意。查理是以、条穿着西装的小狗,它可以用脖子上的领结说话,并且与人类有着相同的智慧,它和她的主人墨多多和墨多多的三个同学组成了一支冒险小队,到处探险。用他们的智慧与勇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谜团。想想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整天都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一有什么小麻烦就只会哭,天天一栏爸爸妈妈过日子,什么也不会做。
一旦遇到困难就退缩,而查理他们却用自己的勇气与智慧将一切困难都一一解决了,面对敌人的威胁,他们不低头,同伴有困难,他们就会不顾一切的去拯救他,而现在,有哪个孩子能像他们那样呢?现在的小孩一见到坏人就赶紧逃跑,面对同伴的求救,却视而不见。所以,我每一次遇到困难就会想起查理他们,来激励自己不要退缩。
“狭路相逢勇者胜”。
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取得不了成功。在我们的学*、生活中;工作中,勇气是至关重要的。
而我却缺乏了勇气。
如果我当时有勇气让妈妈回心转意不把小鸭子赶走,也许它也不会饿死在街头。
要是课堂上我有勇气举手发言,那么许多荣誉也不会与我擦肩而过。
如果我有勇气叫住爸爸,并给我一元硬币送给那位白发斑斑正在向行人乞讨的老奶奶,让她吃碗稀饭,填饱肚子。
如果我有勇气在当时舍身冒着和几条狼狗对抗的风险去救那只小狗,也许它还有活着的机会,可是我没有,我站在那儿看了好久,十分钟……二十分钟,我心里一直浮现那场争斗的画面,我想我自己怎么那么懦弱,连一只小狗也救不了。
没有勇气会使人伤心,以后我一定多多磨练自己,改正这个缺点。
我们一定要鼓起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