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天很冷,但是那一刻世界春暖花开。——题记
“为什么都是我的错?”门狠狠地关上,我抹着眼泪就跑出了家门,因为妈妈放在桌上的100元丢了,就认为是我拿的,骂了我。
走在漆黑的夜里,路灯一个个都打开了,风呼呼的吹着,只穿一个秋衣的我就跑了出来,风吹在身上,冷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前面闪着微弱的亮光,我跑上前去,原来是一个面条铺,香气四溢,让人馋得直流口水。
那是位阿姨开的小铺,我看这锅里热气腾腾的面条咽了咽口水,阿姨看到了我便满脸微笑对我说:“小姑娘,看你这么冷来碗面条吧,暖暖身子。”刚想掏钱,可想起外套丢在了家,我身上没有钱,便不好意思地对阿姨说:“对不起阿姨,没办法品尝这份温暖了。”阿姨却从锅里盛了碗热乎乎的面条,把我拉到椅子上说:“没关系,这份面条我不收你钱,如果好吃,下次给我拉拉客人。”阿姨笑呵呵地说。
我拿着筷子吃着这份温暖的面,心里便暖洋洋的,感觉这个世界都春暖花开。“姑娘,你是和家人生气跑出来的吧?我家那孩子也是这样,但是生气了,不要和家人玩出走,你认为你家人不伤心,可他们的心现在比任何人都伤痛。”阿姨边刷碗边对我说。面吃了一半,我赶忙放下碗筷,向阿姨说了声谢谢就朝着家的方向奔去。到了家门口,看见妈妈那焦急的脸,我哭了起来,可妈妈一直说:“是我错了,误会了你。”
人皆苦严寒,我爱冬日短。那一刻很温暖。
在校园,同学之间总免不了互帮互助,一阵又一阵的暖流流淌在校园,慢慢散发开来。
今天,我就要讲一件令我温暖的事。
那时,我上小学二年级。我们总可以将一张张废纸“合体”成一个个足球。这不,又有一个足球诞生在了我们班,足球的号角无声的打响了,大家纷纷成为参赛者,其中包括我。
比赛场地在走廊,比赛正打得火热朝天时,不幸发生了——正要去抢球的我被一个同学撞开了,眼角与墙角来了个“亲密接触”。鲜红的血从我的眼角流出,疼痛之感悄然而上,我不禁放声大哭。
这时,一个同学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别哭了,越哭越疼,我们去医务室。”我的心立刻被暖意包裹,哭声明显小了。
同学们扶着我去了医务室,一路上,同学们不停地安慰我:“别哭了,梁文杰。”这让我又感到阵阵暖意。到了医务室,杨校医看了看说:“不会有什么大碍。”然后替我把血擦干净,再放了块棉花在我的眼角,就让我们回去了。回到教室时,肖老师突然匆匆跑来,问我怎么样。同学们齐声说:“没什么大碍。”肖老师这才长舒一口气,说:“快去上课吧!”我们这才想起上课了,匆匆跑去了教室。
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的温暖。
风永远不会忘记花的香。
——题记
栀子花开了,在那个傍晚,静静地开在那个下午。暖阳下,我正无聊地散步在公园中,不知疲倦,也没有目的。我悠闲地走着,一旁的栀子花用花香芬芳着我,也指引着我。
正在我漫无目的地走时,前面竟迎面跑来另一位小弟弟,手捧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水,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金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就在我看得入迷的时候,不知不觉他竟直径朝我这冲了过来,我急忙躲闪,结果她比我更快,我还来不及躲开。就被他撞了个满怀,塑料袋中的水扑了我一声,金鱼也掉到了地上,在不停地挣扎着,而那个小弟的确应声而倒。
我见了连忙小跑到了他身边扶起了他,那个小弟弟站了起来,我站在了那里,眼神不敢直视他,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般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我本以为她会哭起来。可是他并没有哭反而用那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我,他看起来是那么的无辜。我们两个谁也不说话,等待着对方先开口,就在这时他发话了,打破了这场僵局。他颤颤地说道:“对……对不起!撒了你满身的水。”听了这句话我瞬间愣住了,错应该是我的错,他为什么要道歉。我随机回答道:“应该是我的错,你不用自责,我会赔你的。”他听了,一脸认真地说:“其实赔不赔也没有关系,只要没事就好了。人与人之间不就是应该互相宽容的吗?”我听了不禁微微笑了起来。
此时我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起来,一股暖流温暖着我,来自那不谙世事的小弟弟的话语。突然,刚才的迷茫消散殆尽。
又一年的桅子花开了,我闻着空气中的芳香,脑海中盘旋着曾经的故事。风会记住一朵花的芳香,我会记住一个孩子的话。有时宽容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温暖。
寒冬时节、草木凋落。似乎只有那和落叶一同飞舞的雪花才有些许韵味。寒冷依旧,南国的冬素来是少雪的,因这缺失了一种风韵。
站在屋外,寒意悄然袭来,空气中仍残留着一股山林依稀的味道。轻轻嘘一口气,一团白色水汽包裹着一点暖意袅袅而上。心中顿时腾起一丝希望,我于是决定,起步去找寻温暖。
瑟瑟寒风刮落了片片黄叶,这简约的小城,要论气度,没有茫茫荒原的大气,没有苍苍大海的豪情。要论柔美,也难比精巧秀气的江南小镇。一路行来,七转八弯,从寂静的背街小巷来到灯火通明的所在,视野渐觉清晰,脸颊渐觉滋润,如飞蛾扑火般,不自觉向前走去。倾刻间,豁然开朗,我惊叹我的忘却,“灯”不正是这小城之魂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呈之于眼前。沧桑的古木、气魄的大桥,在星星点点的五彩霓虹映照下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就象是遂远的历史因今人的解读有了别样的意义。傍晚时分,*静的水面因**灯的辉映愈加灵动,水光灯影,竟有一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河旁翠柳上的枝叶间杂着光带,光或如流星般划过,或如颗颗晶莹的露珠滴落。风化腐蚀的岩壁上,悬挂着画卷般的灯具,细细品味:一个是岁月流逝的痕迹,一个是文化的见证,暗含的底蕴不仅仅是“美”可以形容。也许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就在于当你、我在惊异它的巧夺天工、鬼斧神工之时,不忘城市从贫穷落后发展至今,一个个艰难而执著的脚印。看——万家灯火,那是安居乐业的象征,看——灯城辉煌,那是盛世中国的佐证。
灯城之韵,暖哉、美哉,点点滴滴都融汇着活力,充满着希望,竟不知怎样来勾勒与书写。光与影,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灯城啊!“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它不会动,不会说话,可它却是我温暖的陪伴。
2009年,那时我才3岁,我和爸爸妈妈、外婆、阿太、璐璐阿姨还有琦琦姐姐,正在温州机场等待飞往深圳的飞机到来。
坐在餐厅,我时不时往下环顾,在一瞬间,我把目光停留在了一家娃娃店门前摆出的一排排各种各样的小熊猫上。我拽着爸爸下楼往那儿跑。
我站在门口,在选择。爸爸看得出来我在想什么,宠爱我的爸爸也在帮我选。
有的是两只小熊紧紧拥抱,但五官却不精致;有的是单独一只抱着竹子,衣服显然是脱不掉的,这样我不仅不能舒舒服服地抱着它,也不可以给它换装;有的是用毛绒绒的双手在胸前并拢,无法分开……各式各样,但满意的几乎没有。
我牵着爸爸的手,正准备离开,一只仿佛是尊王的小熊猫吸引了我,它虽然样子很普通,只是坐着,没有摆任何POSE,穿着的古代服装也是可以任意穿脱,但它的五官很精致,毛绒绒的,胖嘟嘟的,好可爱!我立刻跑上前去,抱着它,我顿时感觉好温暖。
一双有神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说:“我终于等到你了,我命中注定的主人!”
我来到爸爸前面,看得出来,他也很喜欢,爸爸帮助我,买下了它。
直到现在,2016年,它一直作为我温暖的伴侣。我定时给它洗澡,它还有专属的衣柜和行李箱,我每晚抱着它睡,出去也无时无刻地带着它(除了上学)。妈妈和亲戚们常说:“小熊猫不离身呐!”
就算是夏天,我抱着毛绒绒的它,也从不会感到热。
虽然它不会动,不会说,可却是我温暖的陪伴,我也是它唯一的主人。
我望着窗外,此时正下着绵绵细雨,思绪不由飘向两年前的一天,那天,也是细雨绵绵。
那阵子似乎是梅雨季节,我因为中午作业没做完,傍晚被老师留下来补做,等我补做好,走出老师的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夜似贪婪的怪兽,吞没了整个世界。空中飘着绵绵细雨,虽然不大,但星星点点,密密麻麻,大有统治世界的欲望。高大沧桑的梧桐树、残花凋零的花坛、孤独无依的篮球架,在雨中,静默不动,仿佛有着无限的惆怅与落寞。校园里几乎没什么人,空荡荡的,十分寂静,让人心里发慌。水泥路两旁的路灯,不知怎的,忽明忽暗,给原本冷清的校园增添了一分诡异。
老师的批评又响在这冰凉的夜色里,让我的心变得冰冷、僵硬。
我孤孤单单地穿过走廊、沿着过道,走向校门。一边走一边盘算着一会如何跟在校门外接我的妈妈解释这一切。
老兄,总算等到你了。离校门大约还有十多米,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心里一颤。抬头一看,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映入眼帘,是明,我的同桌。撑着一把小雨伞,脸上挂着浅笑。虽然有伞,但他脚上的球鞋还是湿漉漉的,显然已经站了很久了。
你怎么没回家?是作业丢在学校,折回来拿?我心里很疑惑,也很惊讶。
他摇了摇头,走到我身边,将伞举过我们的头顶,片刻间,雨丝再也打不到脸上,浑身的凉意消失了。
怕你被批评了,心情不好。就一直在这里等你。
什么?站在这冰冷的雨里,就是为了等我?这是一份怎样的情义啊!比山高,比海深,一点也不为过。
我的眼睛潮湿了,眼前模糊了。
怎么哭了,是心情不好吧!我也被老师留过,知道这滋味。不过,不要放在心上。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觉,到了明天,不愉快的事就会忘掉的。听得出,他在尽力帮我排解心中的苦闷。
这一刻,心中的凉意被温暖的友情焐热了,身体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我擦干眼角的泪水,和他同顶着一把雨伞,肩并肩,一同走向校门
现在,每每回忆起这件往事,我的心中就腾起温暖的波浪。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我正在灯下奋笔疾书。月亮被乌云遮掩着,只透出了几丝微弱的、惨白的光,洒落在我的书桌上。
突然,我感觉身子软软的,浑身无力。我**着:“妈妈,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妈妈一听,飞快地跑过来,摸了摸我额头:“啊,好烫,快上医院!”她把我背起来,下到停车库,开车驶往医院。一路上,妈妈不停地问我:“儿子,你怎样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总是回答:“还好。”那天去医院的路显得格外长。一到医院,妈妈就跟脚下生风似地跑去排队、取号、缴费……她累得满头大汗。
一进医务室,妈妈就着急地问:“医生,麻烦帮我看一下我儿子怎么了?”医生对我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神情严肃地说:“你儿子得了流行性感冒,需要立刻打点滴。”说罢,他拿起针头,立即开工。妈妈在一旁站着,双拳紧握,眉头紧锁,抿着嘴,好像针头扎在她自己身上似的。
打完点滴后,妈妈还是不放心,她先喂了我一口水,然后把我搂在怀里。我在妈妈温暖的怀里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我醒了过来,发现妈妈也累得睡着了,她的头上多了几只调皮的“银虫”,我的眼眶里流出了两行热泪。
窗外,乌云散了,皎洁的月光照在我的身上,我身心温暖。
那一刻——心温暖了
一件暖和的大衣,一杯温温的水,一次亲切的问候,一双支持的眼神,会让我们冰冷已久的心温暖了。
在某时,某地,某天时。那一刻——心温暖了,因为,那个温暖的笑容。
夜晚十分,凉风**,夜蝉低鸣,一轮皎洁的明月悬在夜空中。窗户里,那个脸上充满焦急的女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