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作文优秀(十)份(扩展
春天到了,我们学校又变漂亮了,可是最美丽的还是操场旁的小花园,里面栽满了花草,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花园左边种得那三棵大棕树。
这三棵棕树高低错落挺立在花园中央,最高的那一棵像威严的爸爸,稍微矮一点儿的那棵像是慈爱的母亲,最矮的那一棵像是他们淘气的儿子,你看它们互相依偎着,多么像亲亲热热的一家子呀!
三棵大棕树的枝干都是笔直的,上面布满了一道道条纹,好像是无情的岁月拿起刻刀在它们身上刻下的一道道伤疤。无论风吹雨打,它们依然默默地挺立在那里从不动摇。在棕树大叶子下还藏着一个个紫色的果实,像是一颗颗珍珠,又像是一粒粒玛瑙。
花园右边种着一棵桂花树,远远望去,既像一把半撑开的绿绒大伞,又像一座绿色的宝塔,更像一位高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到了秋天,桂花树开花了,一朵朵米粒般的淡黄色的小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在花园里,有四棵铁树围绕在桂花树周围,像威严的卫士,守护着“高傲的桂花树公主”。
花园里还种满了绿茵茵的麦冬草,你看它们伸长脖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每当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就会三三两两来到这儿,欣赏这小花园中的那自然、朴素的美。
我爱校园一角的这个花园,更爱培养我健康成长的校园。
在我们校园的一角,有两处美景——紫藤花架和它后面的小草地。
先讲讲紫藤花架吧!紫藤犹如童话故事中女巫的荆棘一般,它用那细细的枝条紧抓住“C”形的不锈钢铁架,一点都没有要发芽的意思。我一脸疑惑:是它睡不够,还是春没到来?
小草地让我放心许久阳光下,草地绿油油的发亮,它们如同一个个“娇小姐”,可爱得很,风一吹,它们就翩翩起舞,犹如一个个“报春者”,表达着春的美。
香樟树犹如一颗钉子紧紧钉在地上,抚摸着那粗造的树干,我立即感到那香樟树的巨大力量让我觉得特有安全感,真像我爸爸那坚硬温暖的肩膀!
而雨中的景色更值得赞美,细雨朦胧,香樟树那朴素的香,那片小草地包括草地上的景物都如仙境一般,给人一种天堂感受。草木密集加上假山,让我觉得里面会有一种神密感。那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让人觉得迷惑。不知名最好,省得我再回到现实中。那雨滴滴答答,我认为这是春在欢唱;风轻轻擦过,我认为这是春在呼吸;飘出那花、草、树那质朴、典雅的香,我认为是春的香……
校园的景色真美!
春天的校园是生机勃勃的,而春天的小池塘又是最具我们学校风格的。
小池塘的水很清,一眼就能望到底。小池塘上架着弯弯曲曲的古老的九曲桥。下午,我就喜欢在九曲桥上散步,吹着轻柔的春风,晒着温暖的阳光,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池塘旁边有五针松和罗汉松,它们像卫兵似的保卫着我们的小池塘,更为小池塘添加了一抹绿色。小池塘周围的木屏风也为美丽的小池塘增添了几分古朴,更帮我们遮住了夏天强烈的阳光。
最有趣的还是小池塘里的鱼儿啦!鱼儿们经常在水里嬉戏。细心的我和弟弟发现有两条大黄鱼,不过一条小一些。在我看来,大一点的鱼儿是校长,小一点的是老师,而那群最小的鱼儿呢?哦,它们是学生。
沙沙,沙沙。鱼儿们的下课铃响了,它们冲出种着水草的花盆教室,开始做游戏。瞧,它们在捉迷藏呢!先是一条白花鱼找其他的小鱼,“呀!你在这儿呀!”“想不到你藏在这里!”“啊!终于找到你了。”还有一条红花鱼没找到,它藏在哪了呢?原来它藏到池塘中央的一座假山底下了。这条红花鱼看白花鱼没找到自己,便悄悄地绕到白花鱼背后,拍了它一下,然后又迅速地藏了起来。白花鱼一回头,看看身后好像没有鱼,便往前游去,谁知刚好撞上红花鱼。“哈哈,你藏得真隐蔽啊!”
沙沙,沙沙。小鱼的上课铃响了,我们的上课铃也响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四年的时光已经飞过了,学校处处地方都留下了我那杂乱无章的足迹,特别是那美丽的桃李大道,真令人回味无穷啊!
桃李大道真是美若画啊!早上,桃树的茎深深地扎入了肥沃的土里,笔直笔直地矗立这着,多么宛若一位尽职尽责的士兵,坚守着自己的领土。树干长到了上半部分的时候,它又分成了很多细长的枝干,上面长出了一撮撮嫩绿的小草,包裹着一部分的枝干。还有一些枝干上冒出了一朵朵粉如霞的桃花,真是千姿百态啊:有的是一个小小的花骨朵,仿佛就是一个还在睡梦中没有苏醒的姑娘;有的还是一朵半开半合的花骨朵儿,仿佛就像一个半睡半醒的羞涩的姑娘;还有的是一朵完完全全绽开笑容的桃花,看上去优雅极了!李树,也十分不甘示弱,一棵棵争先恐后地展现了自己的美姿。李树上不知不觉的冒出了一朵白的可以胜过雪的李花,李花的姿态也真是不可计数啊:树上的李花真白呀,白的可以胜过一颗无暇的珍珠;是不是让李花真香啊,香的可以传到十万八千里外和九霄云外呢!树上的李花真美啊,美得可以让人流连忘返。人山人海的游客来观赏这里一派别具一格的美景,情不自禁地啧啧赞叹。桃李大道果真名不虚传,有桃有李,还有莘莘学子,真应了那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唉,只剩下两年的时光了,我的心情既郁闷又沉重,等我以后上了中学,我一定不会忘记我的母校花朝小学。
来过我们学校的人都说我们学校很美,特别是那小花坛,各式各样,大大小小,有好多个。花坛里种着许多花草树木,一年四季都很诱人。
春天,东北角的樱花开了,那一簇簇粉红的花朵像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在嗡嗡地开着会。
夏天,北面的山栀花绽开了笑脸,那娇嫩的花瓣一闪一闪的,真像天使的翅膀。
秋天,那香气诱人的桂花和木芙蓉开了,一阵风吹来,那雪白雪白的木芙蓉随风舞动,真像一位位姑娘不停地跳着轻盈的舞蹈,婀娜多姿。对面的桂花却像一粒粒细小的金子,阳光一照,闪闪发光。细细一闻,那甜甜的香味沁人心脾,整个校园似乎都被洒上了香水一般,怎么不使人流连忘返?
到了冬天,那孝顺竹和雪松依旧那么苍翠、健壮,尤其是那高大的雪松,犹如一个巨人站在中间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咦,那边怎么着火啦?噢,原来是红枫呀!旁边的腊梅在不知不觉中长满了花苞,好像在静静地等待冬雪的降临。
生活在这样美的校园中,怎么不使人感到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