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集》心得 4
进入泰戈尔的《飞鸟集》,就像进入了一个美丽的伊甸园。一切都是生动的,带着一丝美丽展现在我面前。空洞的谚语和虚伪的面具,早已化为溪中的碎叶,初冬的晨雾。然而,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过去生活中的叹息,心中只有一种喜悦。
尘土飞扬的今天,我还能找到这样一片净土。看了泰戈尔的寻路标志,心里真的豁然开朗。泰戈尔用他复杂而独特的诗歌哲学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地方,像云,像时令的雨,像彩霞。昏暗的灯光和月亮,加上新鲜而有意义的点心,给它增添了一些魅力。
这是上帝的世界,是鸟类的天堂,也是人类的天堂。这里的神不是遥不可及的,也不是高高在上的,他们以卑微的方式与花园里的一切生活在一起。他们奖励善,惩罚恶。
对上帝说:“你属于我。”上帝将权力驱逐出伊甸园。去爱上帝,“我属于你。”上帝给了爱进出宫殿的自由。
上帝可以为那些赞美被上帝所爱的人感到骄傲,也可以为那些夸耀得到上帝的特殊恩惠并变得富有的人感到羞耻。这是伊甸园里的上帝,真正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