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集》心得 7
《飞鸟集》,印度诗人泰戈尔写的。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带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心不在焉的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她对妈妈说:“《飞鸟集》说了什么?为什么看这个,就像看文言文一样,心不在焉?”"泰戈尔是一位伟大的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妈妈听了我的话,对我说:“既然这么好懂,你的老师为什么让你读?”认真再读一遍,你却不知道怎么问我。“大文豪?诺贝尔文学奖?这两个标题放在泰戈尔的头上,让我对《飞鸟集》产生了兴趣。
深蓝封面,白色《鸟集》强势端庄。金色蕾丝,围绕这三个字。这本书包括费《飞鸟集》,《吉檀迦利》,《园丁集》和《泰戈尔诗选》。正如序言中所写,泰戈尔的散文诗集“就像山坡草地上的一束野花,在清晨的阳光下一朵接一朵地伸出来。随便你喜欢什么,颜色和香味都有很多。”直到读完这本书,我才明白这句话。泰戈尔的诗,无论是散文诗还是选集,总是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欣赏有趣的诗歌,想象美丽动人的画面。泰戈尔的诗给我一种重生的感觉。泰戈尔让我对诗歌产生了兴趣。我打算再读一遍这本诗集。用心感受它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