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单元作文:我是一只小鸟(扩展
题记:假如我是一只蝴蝶,我会展开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舞蹈,在天空中飞翔,躺在花朵上,看着小鸟在大树上造房子,看着小鱼在水中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如果我是一只丑陋的蝴蝶呢?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也许,我并不美丽;也许,我只会遭到其他美丽蝴蝶的排斥,但没关系,我可以去像蜜蜂一样去采花粉,为大家奉献。我来到花丛中,采起了花粉。哦,这真是一个体力活!才没一会儿,我就腰酸背痛了。正当我准备放弃时,心中突然有一个声音说:“你一定要坚持啊,你虽然并不美丽,但别的蝴蝶有的,你都有。正因为这个,你才要靠自己,创造出自己辉煌绚烂的人生呀!”对,没错!我又干了起来。晚上,我躲在一朵花后面,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我已经被关在了一个玻璃瓶中,玻璃瓶外站着一个小姑娘,她在瓶子里放了许多好吃的,可是我一点儿胃口也没有。小姑娘见了,伤心的说:“蝴蝶,我知道你想回家。今天,我就放了你吧!”于是,我又回到了原来那丛花中。因为我很饿,所以只好吃了一些花的叶子。这时,奇迹出现了!我的翅膀变得五颜六色了!我欣喜若狂,赶快飞到了蝴蝶群中,伙伴们见了,都愿和我玩了。但我还是不忘采花粉,因为,我明白了奉献是多么快乐……
一个小女孩坐在草地上,眺望着远方,继续遐想着:假如我是蝴蝶会怎样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一只黑斑点蝴蝶,我在森林里长大。我的翅膀是黑白相间的颜色,我喜欢在森林里玩耍,我的好朋友花花也和我住在一起。
一开始,我在蝴蝶妈妈的肚子里。过了几天,我就出生了,我是一棵像芝麻大小的黑小卵。
又过了五个星期,我长成了绿色的毛毛虫,我还穿着透明的毛衣,但可恶的人类把我的朋友们和弟弟妹妹给消灭了。他们不知道,我们长大后会变成美丽的蝴蝶。
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变成蝴蝶呢?我急忙为自己建造一个新家一一蛹。一个星期后,我建好了家,进到家里关上门,不知怎么的我的头很晕,一下子就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长出了翅膀,好美!于是我照镜子,我发觉已经变成了蝴蝶,我兴奋地大叫:“我变成了蝴蝶!”
我急忙跑出家门,来看我的好朋友花花,结果扑了个空,只看见空空的壳,她去哪里了?
我很伤心。突然一只蝴蝶用翅膀拍了一下我,“啊!你就是花花吗?也变成了美丽的蝴蝶……”让我们一起翩翩起舞吧。我们飞到公园里,飞到花丛中。飞过小溪,飞过河流……。
这是多么美丽,多么神奇的世界。
这是个晴朗的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轻轻地梳理了一下五彩缤纷的翅膀,从郁金香中飞了出来,扇动着翅膀,到处寻找食物。
我飞到一个花园里,自由自在地在花丛中来回穿梭,用“吸管”轻轻地把花粉取到篮子里,累的时候便停歇在君子兰的叶条上,取出花粉慢慢地品尝,每一次只用手沾一丁儿花粉,在嘴里舔着,啊!甜极了。篮子装满了,我便哼着自己最喜欢的歌曲飞回家,郁金香笑着张开了“嘴”,让我躺在它那柔柔的花瓣中,好好地睡个懒觉。
中午,花蝴蝶来敲门:叮咚!叮咚!我从一层层花瓣中探出头来,与她聊会儿话,真是悠闲自在。下午了,我又提着篮子,在花丛中采蜜,顺便到小青蛙的小池塘里逛逛,与那一个个淘气的孩子嘻戏,玩捉迷藏,一会儿带它们在树桩上转圈圈,一会儿带他们到清澈的小河里洗把脸,真是有趣极了!
我希望做一只蝴蝶,过这种快乐清闲的生活,过这种**凡凡、无忧无虑的生活!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啊!也许蝴蝶的生活就是这样快乐吧。
我梦想着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为这个世界增添一分色彩,哪怕是最渺小的一部分。
春天到了,春天的气息透过泥土,在空气中四处飘荡。大地已经苏醒,隐藏在草地下的生机在一点点的向外喷发。草地上野花纷繁,山坡上姹紫嫣红。花儿散发着迷人的芬芳,招引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天使——蝴蝶。我深深地被可爱的蝴蝶吸引住了,我想:“要是我变成了一只蝴蝶,那该多好呀!”
我入迷地看着她,渐渐地,渐渐地,不知怎么回事,我居然变成了一只浑身是金灿灿的蝴蝶!我展开翅膀,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忽然,迎面飞来了一只小蜜蜂,她手里拿着一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花。
我便问她:“你好,请问这个花叫什么呀?”“这花的名字很奇特,叫……”她开始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解。我想:她知道的知识可真多,我应该向她学*。我对小蜜蜂说:“你的知识可真丰富!我能和你交个朋友吗?”她说:“好啊,好啊,蝴蝶妹妹!现在我要去工作了,再见!”“再见,蝴蝶姐姐!”我挥手跟她告别。
我又继续飞,飞到了蝴蝶学校。我看见两个小男孩在捉弄一只可爱的小蚂蚁,把他弄得遍体鳞伤。我对小男孩说:“你们不能伤害小动物,应该保护他们,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小男孩脸红了,对小蚂蚁说:“对不起,我们不该捉弄你。”说着,小男孩跑开了。
我把奄奄一息的小蚂蚁放在背上,带他去医院包扎伤口,又把它送回了家。过了几个星期,小蚂蚁的伤口愈合了,对我感激地说:“谢谢你让医生给我包扎了伤口,我一定要好好地报答您!”
帮助别人真快乐,我一定要做一只助人为乐的小蝴蝶!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我会珍惜这次当蝴蝶的机会,我要当一只美丽又善良的蝴蝶。
当我还是毛毛虫时,我不会因为丑陋而感到自卑,反而,我会为我是大自然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我不羡慕别的昆虫比我美丽,因为我相信,我也有美丽的一天。我不怕其它昆虫的嘲笑,我一边吐丝一边想着自己的可爱。冬天来了,我在蛹里甜甜地笑着。
春天来了,冰雪融化了,万物复苏了,我也从白白的蛹里爬出来。“春天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说。我来到湖边,想向鱼儿们问个好。在水里,我看见一只非常美丽的蝴蝶,我抬起头来没有找到那只蝴蝶,我又低下头来,美丽的蝴蝶又出现了。“这难道是我吗?”许多昆虫都围过来看我。花大姐说:“你们快看呐!它多漂亮啊!”竹节虫说;“你的翅膀多好看呐。”我这才相信湖里的倒影真的是我。我为我的变化感到十分高兴。但是,即使我是最美丽的,我也不会看不起那些外表丑陋的昆虫,因为每个人的未来都是美好的。
我对我的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