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十年后的某一天作文(扩展
二十年后,我已三十多岁了,是一位从地球开往月球的宇航员。我“驾驶着,乘载五百多位旅客的‘地月号’加足马力,开往月球。
在工作期间,我经常回忆和思念童年时代,小学读书的情景。是龙洲小学陪伴我走过六年春、夏、秋、冬,把我从一株小树苗培养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所以,我决定抽时间去龙洲小学走一走,看一看。
走到学校门口,“啊学校的变化真大呀!”我情不自禁的喊了起来。20年前的龙洲小学已经重建了,大门口,九个金光灿灿的大字默默向我打招呼,“浙江省龙洲科技学院”。我惊呆了,十几幢高楼大厦展现在眼前,有教学楼,有办公楼,还有宿舍,全是用水晶做的,比钢铁还硬,气势雄伟,光彩夺目。
走进教室,前方有一块电影屏幕似的显示屏,每张课桌上都有电脑和耳机。水晶墙壁能调节温度。教室内全用高科技电脑操作,有打扫卫生的机器人,自动批改作业的电脑。我还去了地下操场。。。。。
有了这所学校,我国的科学技术会有更多的创造发明,突飞猛进。20年后故乡人们的生活无比幸福,故乡变化真大呀!
哦!故乡就是这样处处让人思念,童年就是这样处处让人回忆。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远在异乡的我很思念家乡,于是决定开着我最新发明的太阳能汽车回老家看看。
天空万里无云,打开车窗,一股芳香扑鼻的微风迎风吹来,暖暖的阳光夹杂着青草的气息......咦,记忆中的道路应该是尘土飞扬的呀!慢慢地,我把车开进了一个小山村,那里的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池塘里长满了荷花,小鱼在荷叶底下嬉戏,莲蓬宝宝正在睡觉。我不想打扰它们,便静静地开走了。来到山脚下,看到了几座住宅楼。这时,“唰”的一道闪电,暴风雨来了!你们以为我的太阳能汽车完蛋了吗?当然不是,我的太阳能汽车可是会储蓄太阳光并自动转化成能量的哦!缓缓地,我开车回到了家乡。再也看不到一个个冒着黑烟的烟囱,却看到了一个个光能转化器。隆隆的机器声没有了,多了一篇鸟语花香。我虽然听不懂鸟语,但是能感觉大盘鸟儿们的欢畅和喜悦。
想不到短短的几十年,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哈哈!我笑醒了,原来这是一个梦呀!不但是个美丽的梦,而且是个可以实现的梦。
阔别家乡二十年,今天终于又回来了。
一下飞机,我惊呆了。
“妈呀,这还是翠西苑吗?”我暗自惊讶。
我在小区里转了一圈,里面不仅有果实累累的果园,绿油油的菜园,还有宽阔的田野……天哪,明显扩大了几十倍呀!
一棵棵高大的树,茂盛异常,一栋栋小别墅错落有致,掩映其中。再加上小花小草的点缀,让我觉得自己来到了画里,原来的高楼更高了。我走进你原来的那栋楼里,要按电梯时却犹豫了,因为居然有200层。我马上出来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现在我家住几楼啊?”我问。“瞧我这记性,忘了告诉你,在127楼。”妈妈说。我进了电梯,按好楼层后不小心打了个喷嚏,电梯门开了,我一看到127楼了。原来的确是声控的,只要发出指令,他就可以在任何声音发出的情况下,把人准确送达。
刚进家门,妈妈马上把我拉在餐桌前坐好,直接妈妈把准备好的各种食材放在电饭锅里。我们才说几句话的功夫,饭菜就好了,妈妈端到我面前,我尝了尝,太美味了。我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口渴了,妈妈拿了一个杯子放在电饭锅前,按了个按钮,一杯凉白开出来了,我喝了一口好甘甜呀。
希望在一个20年后,家乡更加美丽繁华。
“哇,好漂亮啊,这是哪里?这么美丽和神奇?我愣愣地站着,思考了半天才知道,这是我二十年后的家乡。
由于家乡这二十年非常重视治理环境,利用清洁能源,家乡的花草树木变得更加茂盛了,吸引了各种各样的鸟儿来做客。来到二十年后的家乡,我的目光马上注意到了路上飞驰的汽车。未来的汽车没有了难闻尾气,是通过吸收人类身上的有害细菌和病毒来发动的,既不污染环境,又可以帮助人们少生病。还有垃圾桶也变了,未来的垃圾桶会自动吸收地上的垃圾呢!看,小区里满眼都是绿茸茸的草地,草地里夹着各种蓝色的、鹅黄色的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像一块美丽的地毯,柔软的铺洒在大地上。
二十年后的家乡,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变成了可爱的蘑菇房子。每一朵大蘑菇都是用大家废弃的垃圾压制而成的,可以自动调节温度,根本不需要使用空调。而且,蘑菇房还有最强大的保护功能,发大水了能自动过滤洪水,起火了还能自动灭火。化工厂的烟囱变成了巨大的花瓣,喷出来的烟带着不同味道的香气,不仅不会污染环境,大家吸进去还能美容养颜呢!
二十年后的家乡,是我梦中的家乡,我真希望它能快点到来。
二十年后的家乡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展开想象的翅膀,来到了二十年后。
二十年后,人们只要把可回收垃圾放在垃圾桶里,垃圾就可以立刻变废为宝,再次利用。如果垃圾没有被扔进桶里,垃圾桶就会伸出一双长长的手,把它捡起来放进自己的肚子里。如若不小心放错了垃圾桶,它会“吐”出来让我们重新分类。
二十年后,我已经成为一名科学家,每日每夜研制各种机器人,为人类服务。我的助手也是一个机器人,它帮助我不断改良机器人。每隔几年,我们都会研制出更睿智的机器人!
我来到了母校一一实验小学。门口是两棵郁郁葱葱的香樟树,鸟儿正在树上乘凉,树下一个小朋友守着。我疑惑地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不去上课?”那位小朋友回答说:“您好,我是机器人保安,校门口是我的工作岗位,我不能离开,请问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在机器人保安的帮助下,我来到了教室,发现学生们坐在电脑前上课,完成作业。老师也在电脑前批改作业
我相信可能用不了二十年,家乡必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