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座知识的宝库,等你用钥匙来打开;大自然是一首战舰,载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大自然更是一本书,为你揭开奥秘。
在前天早上我起床去上学,因为陆老师让我帮他带几只小蜗牛,便在楼下的小公园里找起了小蜗牛。早上,公园的石壁上爬满了小蜗牛,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着:咦,昨天晚上还一只蜗牛也没有,早上却到处都是蜗牛,这不是明摆着和我作对吗?由于上学要迟到了,我也没多想就走了。
中午放学,我又来到公园,结果一直也没找到,这下我可纳闷了,忽然我想起了我们三年级时学过,蜗牛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可是蜗牛为什么喜欢潮湿而怕盐呢?回家我就问起了妈妈,可妈妈在烧饭,根本不搭理我,只对我说了一句话:要知道这个奥秘,要自己去调查,妈妈相信你。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决定进一步调查。第二天,我特别起得早,捉了两只蜗牛观察,我搬出了我的工具箱用放大镜看了起来。蜗牛的可是螺旋形的,有两对触角,两长两短,用手一碰,两只触角就会缩进去,更特别的识别蜗牛爬过的地方有一层粘液,湿漉漉的。
为了进一步调查,我找到了那位什么都懂的电脑老师在网上查关于蜗牛的资料。 原来蜗牛喜欢潮湿是因为它的身体需要保持水分,而在太阳下,蜗牛会被烧干,所以它喜欢潮湿地带,蜗牛一般在夜间活动。蜗牛又是软体动物,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约有25600颗牙齿,还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被科学家们称为齿舌。蜗牛一般生活在22度——30左右,22度——26度生长最快。接着我又找到了蜗牛为什么怕盐,因为当蜗牛碰到盐后,盐会产生巨大的渗析作用 ,体内从盐分低的体内渗析到盐分高的体外,会使蜗牛失去水分,脱水而死。大量的水在外面就是我们所看到蜗牛变水的现象。这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蜗牛也有这么大的奥秘呀! 大自然是一位无可替代的老师,只要你认真观察,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将是你探秘的一个目标,再从中你会学到很多课外知识,解开一个个大自然中的谜。
科技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好处可真大啊!她使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
它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促进了人们生活方式。如天上的飞机,地上跑的汽车,海上行驶的船,使我们行动更加方便;身上带手机,让我们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不少;电脑、电视、收音机,让我们明白国内外的新闻,使地球变成一个小村庄。
火车已是我们人类熟悉可是的交通工具,那你明白火车的发展史吗?火车从以前的又重又大的蒸汽机车开始,之后发明了电力火车,然后又发明了内燃机车,此刻又发明了高速火车,给我们人类供给了更大的便捷。下头,我给你们介绍一下高速火车“动车组”吧!
动车组是一个节能、环保,对环境影响十分小的一种高技术机车。它采用了国际先进交传技术,并且全车具有安全、*稳、舒适快捷的优良品质。动车组采用了气密性车结构,还设有隔音降噪措施,降低了车内噪音。动车组还有隔热板、全自动恒温空调,确保了车内的温度和湿度。动车组乘坐时十分舒适,车厢比普通列车更加宽敞。车内还设计了自动门,开门、关门声音低。不像以前,车厢小,十分拥挤,开、关门声音响,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动车组的椅子为软座,能够调节高度和斜度,座椅与列车运行方向坚持一致,以免头晕。以前的普通火车不能调节椅子,方向也不一样。动车组内还有液晶电视。动车组不但设备齐,速度也很快。目前,我国最快的动车组时速到达300多公里,而以前普通火车时速仅有50至60公里。*时杭州到义乌要2小时,此刻只需40分钟。以前普通列车到站需要调换方向,旅客们最少也要在车上等30至40分钟,而动车组两边都有车头,无需调换车头,大家只要等2分钟就行了,大大节省了旅客们的时间。
科技的变化真的一日千里,我们要为她喝彩!
今年春节,河南春晚的舞蹈《唐宫夜宴》火遍网络,引发热议。而多样化的评论,无不体现着传统与科技的结合,是传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良好措施。
华夏五千年历史,文化是泱泱大国延续千年的不变内核。我们在面对德高望重的学者时,念出“高山仰止”,这是儒家文化;我们在登高远眺时脱口而出“一览众山小”,这是诗歌文化;我们在泼水节中畅谈节日的欢庆,这种民族文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一点一滴都值得传承。而面对当今拜金主义、虚无主义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将视野缩小在一块儿电子屏幕,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传承的断档,保护文化迫在眉睫。
当娟人、剪纸等名词被逐渐遗忘,文化面临的挑战不仅是后继无人,更是无人知晓。而《唐宫夜宴》的备受关注,给传统文化以启迪——用科技保护文化。科技彰显未来,给人以对未来的幻想,但科技也可以肩负起保护过去的使命。互联网、短视频的是盛行,使文化通过直播形式推广;5G+AR技术的应用,更是使唐代宫宴的盛景登上更大的舞台。用科技保护传统不只是一句口号儿,已经有先行者用实践告诉后人,这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但科技的飞速发展使其如何与偏于古老的文化有机结合,成为一个难题。科技与文化应互相成就,不该有失偏颇。当以文化为吸引点,却用不伦不类的技术加以宣传,这不仅无法起到宣传文化的作用,更是对文化的侮辱,可见二者的结合仍在道阻且长的路上,这需要后辈不懈的探索。终有一日,二者将在和谐**同发展。
文化是一个国家永恒的积淀,没有一种文化应该在历史中走向没落。而我们所处的时代,应肩负起保护文化与传承文化的责任,这不仅之于中国,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重中之重。当文化秉持着其独有的内核,搭乘着以科技为载体的轨道,文化与科技的结合,将使二者在相互成就中愈行愈远。
放假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就是用废旧物品制作一个科技小制作,做什么好呢?突然想起自己那些破旧的玩具,便来到奶奶家的阳台上,翻腾了起来。
这是我的小汽车,车顶子都被爷爷一脚踩没了,这是我的风扇,外壳都摔碎了,这是我的积木,已经残缺不全了,这是我的风铃,已经不响了……哎,我可以重新组装一个小风扇啊!
我打算先把小汽车的电机拆下来,不知道还能用吗。我先从抽屉找出一个新电池装上,小汽车还嗡嗡的响,应该还能用,我便拿着小螺丝刀,把小汽车分解了,电机留下,那个残破的汽车壳扔进了垃圾箱。接着我再拾掇风扇的主体,把外壳拆了扔掉,把风扇里边的风扇翅擦洗干净,晾干。可是用什么做主体呢?咦,桌子上有一瓶旺仔牛奶,我先把它喝了,洗干净晾干,等会就用它了。一切材料准备就绪,准备开工了。
姥爷拿着锥子小心翼翼地在瓶子顶部均匀地扎了三个眼儿,姥姥拿出了她珍藏已久的竹子毛线针,把两端剪齐,姥爷帮我用螺丝把竹签、马达和风扇翅连接起来,我把竹签钉在一块小木板上,姥爷又帮我把小木板固定在旺仔牛奶的瓶盖上,我再把电池粘贴在旺仔牛奶的后边,姥爷帮我把线连接好,开始实验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和姥姥欢天喜地,以为做好了,可是实验的时候,风扇转,轴没转,线没绕,瞬间感觉像喝了冰水一样,心哇凉哇凉的。我们一起找原因,原来是竹签太细,风扇带动不起来。第二次我们换成了一根水笔杆,可这次也没有成功,我好失望呀!姥爷继续查找原因,第三次,我们只用了一根吸管和一个膨胀螺丝就按好了我的小电扇。一试,嘿!风扇旋转,轴动,线绕,成功啦!
成功的感觉太棒了!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我的小风扇终于完成了!小风扇一转动,风凉飕飕的,心情也美美哒!
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让我们千家万户都有了,生活的大提升。让我们的衣食住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不再像以前那样还要早早的出去购买票。
现在经过科技的发展,我们可以在手机上买票,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改革,减少了排队的人流也大大提升了效率,这样我们在家就可以买到票了,这就是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很多时候科技带来便利往往是人类所需要的,但是如果科技不好好利用,就会产生很大的弊端,比如说科技虽然让我们的交流变得更加快捷,但是我们的个人隐私信息也会暴露的,更快,我们的电话也会泄露的,容易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我们要在网上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让自己的信息暴露给陌生人,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科技总是不断的在向前发展,因此我们人类也要不断的进步,只有人类的进步和科技的进步,与时俱进,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舒适。因此我们要从小做起,从小培养一颗良好的心态,要学会有吃苦精神。
不要畏惧困难,把科技利用好了,就是为世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