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中国。它历史悠久、幅原辽阔、地大物博,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经有五千多年了。远古时期,中国古代的先民们就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人类文明。从秦汉时期开始到19世纪前,中华文明在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一切使中华文明成为人类文明史上最光辉的一页。
地大物博的土地上有名山大川,还有许多风景优美的自然景观,就像我的家乡就有美丽西湖。西湖的景色四时不同,其中最有名的的西湖十景最能代表西湖的精华。西湖也留传着许多文人墨客的风雅,千古绝唱是苏东坡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我爱我伟大的祖国,我为它骄傲、为它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为什么呢?因为我爱我家,如果没有了祖国,“家”还有吗?
在我小时候,认为有家的地方就有祖国,原来我错了,应该是有国的地方才有家,现在回想那时的我是多么天真。今天我终于领悟到了什么是国。噢,“国”我懂了,您是无坚不摧的,没有人能把您压垮,也只有那些天真贼子小人想要把您压垮。
我爱你祖国,爱你的无坚不摧,爱你的坚韧挺拔,几千年来中国历经了风雨,今天终于强盛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