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 5
有人说,钱财是最重要的,它可以给我们想要的一切;有人说,知识是最重要的,它可以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海洋;我说,保护环境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碧水蓝天!
爷爷那一辈生活着的人,吃的菜是自己种的,纯净无污染。夏天的星星满天闪。河里的鱼儿自由自在的遨游,根本不怕“毒气弹”的污染。大街上到处都是行走着的人,没有汽车,没有尾气,空气是最新鲜的!
现在听爷爷将那过去的故事,再和现在一比。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一个珠穆朗玛峰峰顶,一个死海海底!说真的,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指的想回到爷爷生活的环境里:听那鸟儿唧唧喳,看那星星眨眼睛,吃着无污染的菜……
周六的下午,爸爸带我去商店买东西,买完后天也黑了,正好也没吃饭,于是我们就在那里买了点吃的。爸爸点了一份宫爆鸡丁和一盘凉菜,很快菜就呈上来了。吃着吃着,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宫爆鸡丁的筷子是塑料的,而凉菜的筷子却是木头做的一次性筷子,记得环境教育课中学过,一次性筷子用过一次就会扔掉,并且使用量也很大,几乎一天就会有好几棵大树被砍掉。那是多么可惜呀!如今不少地区因为滥砍滥伐而引发沙尘暴,由此可见,树木是多么重要啊!如果每个饭店都能换上塑料做的筷子,那么我们呼吸的空气会变的多么新鲜啊!
现在市面上的太阳能电风扇,太阳能热水器等太阳能产品都意味着人们对电的节约。相反,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活优越而不去节约电,现在停电的日子越来越少,人们几乎忘记了以前那没有电的日子的辛苦。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没有电了,把我急的。就坐在沙发上干等着,此时我的心情比在热锅上的蚂蚁还急,我左等右等,只可惜电还是没来,最终无聊的我在沙发上睡着了。想想那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真是苦不堪言啊!
现在温室相应、沙尘暴等自然危害正一步步向我们逼*,但,这不都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吗?汽车尾气,滥砍滥伐,白色垃圾……这些东西什么时候才能从我们的身边逃走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美化我们的家园,共同创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碧水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