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初中作文(扩展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哭着就来到了这个世上,当我们来到母亲身边的时候,母亲露出了喜悦的表情,母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在我们刚出生不久的时候,母亲便不厌其烦的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慢慢的当我们学会的时候,第一句话叫出来“妈妈”的时候,那时我们的妈妈是多么的高兴。
母亲就像一盏明灯,时刻为我们照亮人生道路上的黑暗;母亲还像马路岔口的路标,指引我们该往哪里前进。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十几年过去了,就在这十几年里,我们在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怀下,生活了十几年,慢慢长大**了,但是,你知道在她背后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有多少么?在我们不顺心的时候和父母顶嘴的时候,她有多么的难受,她有多么的伤心,想一想,是谁在这十几年里抚养我们长大,是谁在这十几年里日夜操劳的为了我们能过的更好,她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当你想到这里的话,你还有什么理由可以去顶撞她,当你顶撞她的时候,难道你的心里就没有一点愧疚吗?
夜深了,我还在房间看电视。我正百无聊赖地更换着频道,忽然“咔擦”一声房门开了,是父亲。
父亲一脸怒容,径直走到电视机前,硬生生地关掉了电源,指着墙上的钟表,气冲冲地对我吼道:“你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在看电视!我明天就把电视机搬出去,现在你给我快点睡觉!”
父亲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我不服气的将身子缩到被子里,用被子盖住了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声响,周围顿时暗了很多。当我伸出头时,父亲已经离开了,门也被悄无声息地关上。
抬头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进了房间,一股凝重的气氛笼罩在房间中,仿佛要令人窒息。想起刚才父亲的怒吼,心中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在到处乱窜。不就是多看了一会电视吗?至于吗!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看电视放松一下都不行啦……
不知过了多久,在黑暗的笼罩下,一股睡意涌上心头,朦胧中我突然听到了一丝轻微的开门声。我将眼睛睁开一条缝,一道狭长的影子在灯光的照射下映到墙上,又是父亲。
父亲探进半个身子向里面张望了一眼,见我睡着了,便轻轻地走进房间,来到床边。我连忙装出熟睡的样子。父亲小心翼翼地把我踢开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一只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脸颊,但我却感到异常温暖。当我睁开双眼,父亲已经走到了窗边。*几年来,父亲消瘦了许多,头发也越来越稀疏,门外微弱的灯光使父亲的身影看起来像佝偻的老人。这几天经常听到父亲抱怨腰疼,繁重的工作已经将父亲累垮了,然而他为了我们却依旧早起晚睡,整日在外奔波。望着父亲高大的背影,一股愧疚感从内心深处涌起。
父亲轻轻地拉上窗帘,把刺眼的灯光隔在了窗外。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是我,并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这小小的窗帘。是它,是我的房间早上也很暗。而每次拉上它的,都是父亲。
望着闭合的窗帘,一阵阵感动在敲击着我的心扉。父亲这样做不就是想让我每天多睡会儿,睡得充足睡得舒适吗?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想到父亲的严厉和教诲,再想起他每天的奔波和疲惫,我懂了。我总算读懂了父爱的一角。要女儿进步,便藏起亲切的面孔;要女儿舒适,便细腻入微的做很多小事。只有爱到极致,心帘的拉合才会那么鲜明,浓烈。
窗帘轻轻拉上,而如流水的父爱,透过窗帘的缝隙悄悄流入我的心田。
我们拥有亲情,犹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亲情,是你在生病时的探望欲呵护,他是你在黑暗里感觉到阳光的温暖,增强你战胜病魔的决心,亲情,是你在顿挫是的鼓励与支持,他是你在绝望中感受到无私的胸怀,鼓舞起你继续前行的信心。
亲情,是你得意忘形是的棒唱,他是你在骄横不比时感受到严厉的目光,保证你正确前进的方向亲情,是成长的摇篮,在他的哺育下,你才能健康成长,亲情是力量的资源,在她的浇灌下,你才能茁壮成长,亲情是灵魂的圣火,在他的照耀下,你才能事业有成。
亲情是治疗伤痛的灵药,在他的抚慰下,你才能百痛全消,鸟需要蓝天显示雄姿,蛛需要变形天下,而人需要亲情来维系一生这就是亲情,这就是爱,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爱亲情是一盏灯,他会指引你走向正确的地方,但有时也会把你带回歧途。
亲情是一盆水,他会温暖你的心,但有时也会将你的理智交掉,亲情是一颗药丸,他会治疗你的创伤,但有时也会加重你的病情人生真的如其,一路上将面对许多抉择和挑战,在爱的陪伴下,是我鼓起勇气去面对去挑战这条危机四伏的路,走进一条名大道这就是爱,不一样的亲情,不一样的爱。
刚刚上学的时候,放学后,去衣柜里取衣服时,一不小心被衣柜把手挤了,好痛呀!手差点出血。回到家,我对妈妈说了我被衣柜挤到手的事,本想让妈妈好好安慰一下我,没想到妈妈却很不在意的说:“没事,没事,快吃饭吧!”我没听错吧!妈妈对我一向是关爱有佳,我觉得很委屈,也很难过,吃过饭,早早就躺在床上,夜晚的风透过窗户吹进来,让本来很静的房间里多了几分凉意,月亮在天空上挂着,披着轻纱,天空似乎空荡荡的……,就这样带着委屈,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朦胧中我似乎梦到了妈妈轻轻的抚摸我的伤口,并为我包扎,朦胧中又好像听到妈妈和爸爸说到:“小陔子总是一帆风顺的,受点挫折就哭鼻子,以后长大怎么办?”第二天醒来时,发现爱伤的手上已被纱布包扎上了。
忽然,我仿佛明白了什么……日月如梭,随着我一天天长大,也慢慢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他们所做的一切无非是想让我健健康康的成长,成为一个自强、自立有用的人,而不是娇生惯养,只能呆在温室里的花。直到现在,爸爸妈妈还常常对我说:“自已的事情要自己做。”是啊,任何人都是一样的,父母只是你一时的依靠,总有一天你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只有学会独立,并勇于面对压力,我们才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才不致于被种种困难压倒。父母留给我的是一份不一样的爱,我会好好珍惜。
妈妈对我的爱不是溺爱,也正是这种与众不同的爱,让我在以后的道路走的更远!
月亮早早的就挂在了天空,月光洒在树枝上给它披上了一层银纱,树的阴影现出了多种多样的舞姿,看着让人赏心悦目。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给这夜晚增添了几分色彩。
“你找谁?”老师略显不耐烦的声音打破了室内的宁静,同学们都齐刷刷的望向门口的那个人。
“找他!”他的手直直的指着我。那是一张黝黑而略显疲惫的脸,一身凌乱布满灰尘的衣服,他就是我的爸爸。同学们地眼睛齐刷刷的看着我,顿时,我的脸红的像一个苹果,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感到心不停的跳。
在老师的默许下,我跟着他走出去,耳旁仿佛响起了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夜很黑就像埋在我心底那份深深的卑微。我埋怨到:“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没事别到学校里来找我吗?”父亲愣了一下,半晌才说道:“我刚从地里回来,看见你妈炒的菜都是你最喜欢的,我怕菜冷了,没换衣服就来了!”
又是一路的沉默。父亲开了口:“你们怎么在那上课,我找遍了校园内所有亮着灯的教室,我挨个的敲门,很久之后才有人告诉我,你在那上课。父亲似在自言自语,又似在对我说话,或是想打破一路的宁静与尴尬。
我鼻子一酸,头上像是被谁狠狠地敲了一棒子,就在前一刻,我还在埋怨他让我丢了面子,还在想如何搪塞同学们的询问,如何让他下次不要来找我。刹那间,我觉得自己错了,错的很离谱。
其实在我印象中,父亲是个脾气暴躁,不太讲理又特别爱面子的人。
然而今天……
我不敢想象父亲在挨班询问时表情会有多么不自然,腰会弯吗?满是皱纹的脸会挤出笑吗?别人又会怎么看他呢?不屑,厌恶或是鄙夷?
我的泪下来了,父亲啊,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作为儿子的我不懂你,我的肤浅埋没了你那深深的爱!
那一晚,我夜不能寐;那一晚,我懂得了父亲;那一晚,我明白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