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磨难是人生的一堵墙,跨过去,风光无限。
没有谁的一生都一帆风顺,多少都会有些挫折,而磨难,恰好是让伟人成功的助力器。没有磨难,人类就不会进步,离开磨难,人类就不会坚强,因为磨难,才迫上思索,逼人明智,才会有所发现,只有明智又具有创新精神的人,人生才会卓越,生命才会不同凡响。
磨难是一把双刃剑,它能使弱者卑躬曲膝,却能使强者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凡是经历一次磨难,就是人生的超越。是磨难让人明白生命来之不易,从而对每次收获都倍加珍惜,抓住了就不轻易放手。是磨难使人领悟人生的艰苦,从而坚定执著发奋图强,是磨难让人认识体会到人间温情,从而浪子回头,重新做人。磨难让人知道:每一个希望成功的人,都应该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只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人,才有可能踏上成功之路。”
磨难,既可以抹掉一个人的自信,又可以振奋一个人的精神。面对磨难,关键在于心不烦,意不乱,沉着冷静。人生就如一座陡峭的山,而磨难就是通向山颠的必经之路。如果害怕磨难,就只能永远在山脚下徘徊空转。磨难,从不与知难而上者作对,它所阻止的,原来是知难而退的胆小鬼!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磨难虽磨砺人,也成就人,不是吗?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矢法修利;不韦迁蜀,世代《吕览》……磨难,确实是顽强拼搏的催化剂,是通往成功的铺路石。
是怀有燕雁之趣,还是胸有鸿秸之志?只有面对磨难才能显现出来。真的,我们对所有的磨难都应心存感激。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
在我的成长中也经历过不少的错误和挫折。在我刚进兰田的那一年,
几乎是一刹那间,父母对我的要求有天高,功课和作业堆如小山。我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我象一个陀螺,整天被抽啊抽,无奈地转啊转。一个小小的“旋涡”就会打破我宁静的生活。
那是预备期中考试,我信心十足地迈出了考场,等待着令人激动的消息。
不久,爸爸走来了,他说我数学成绩是93分,考得不错。我露出了笑容,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笑容终究不属于我……
过了一会儿,爸爸又来了,他气势汹汹地来到我身边。
“啪”,一巴掌打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爸爸从桌上拿起一张试卷,是语文试卷,课外古文零分,总分更是惨不忍睹。面对爸爸的怒容,我害怕了,我知道一场灾难即将来临……
那次考试是我永远的痛,自那以后,我想发愤读书!可是总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老毛病又犯了,成绩总是不理想。
老师和父母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说着同样的话,我们手中的笔和试卷成了安慰他们最好的工具。我们手中的笔可以决定他们的喜怒哀乐,有时欢天喜地,有时愁容满面。
秋风捋起一网树叶的优美,我无权观望;春光照耀一池清水的壮丽,我无权欣赏。两条红线交叉次数的减少是我唯一的目标;分数的增多是我唯一的追求。在“大的痛苦、小的欢乐”中,我只能选择前者。
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错误和挫折使我们变得聪明起来,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
成长的经历总是这样的患得患失!那么的艰辛。但是面对这一切,我们也同样会使无能为力的。这一切的结局总是这样。残酷无情将会是永远的打动着我们!幻想着美好明天,总是会有美好的事情所发生!也许我们也改变不了自己成长,成熟的事实!这样的孤独却又同样会我们无法体会的!生命就是这样,收获与回报之间,却有同样会有不少的经历!这样的经历却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在苦难中成长,这样的体会,我们终究要面对!只希望我们永远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不要总是将这事情想的复杂!更加相信,这人生,我们曾走过,也只希望,我们曾被这世界温柔相待1在苦难中成长,为了自己,更加是为了命运!更加相信,这一天终会来临,我们也将会做得更好!
成长
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成长。学会成熟!对待这个世界我们更要做到青春无怨无悔!也许,选择的抉择总是会带领着我们!或许,这成长又总是陪伴我们身边!这其中的艰辛,这其中的笑与泪。却有深深的铭记在心1成长就这样,得到的同时又将会失去的更多!失去中又却总是让我们所感到遗憾1这样患得患失的感觉又总是长存!而我们唯有做到的就是珍惜!因为这一切都会来的不容易1抓住这世间的脚步,相信,这一切安好!成长中会伴随着痛苦,而我们又却总是学会忍耐,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成长的足迹右中门故事会这样的带领着我们!我们相信会坚持到最后,为了自己,更为了心中的守护!在苦难中成长,相信,我们会变的更加优秀!
成熟
也许,这成长的足迹终会到来。但是面对这一切,我们却又总是那么的害怕。心中的一切畏惧,怕自己无法面对这现实!成熟慢慢来临。我们更是要坦然面对,只有接受各种的磨难,我们才会更加的成熟!更好的成长1做好现在所拥有的,明天将会更好的美好!在苦难中成长,相信我们会坚持到最后!各种的磨难我们一定会坚持。因为我们很坚强!因为我们能够做的很完美1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会更加的有所作为!
在苦难中成长,相信我们将会更好的面对!
“沉静立身,从容说话”。背过《小儿语》的同学,肯定都知道这两句话的意思。它是教育我们遇事做人一定要从容冷静,不要急躁。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这件事是对上面两句话作了最好的诠释。
那是去年冬天,在寒假中,我和妈妈去北京查眼睛。我们准备乘地铁2号线到同仁医院下车,刚到进站口,我们就远远地望见一辆地铁正卧在轨道上休息,看样子是等候多时了,似乎已养精蓄锐,正准备开拔。妈妈好像要赶时间,飞快地拉着我的手向前跑。踏着关门铃声的我们,飞也似的向前冲,只是一刹那间我们就来到了门前,可是关门铃声已经响完了,门即将缓缓关上。这时妈妈一个箭步跳上了地铁,便拉我上车,可我怕被车门夹住,稍犹豫了片刻,正在这时车门关上了。只见妈妈在里面用手势比划着,既好像说“咱们下站见”,又好像说“下一趟车,我等你”。这时的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我不知不觉中上了第二辆车,又糊里糊涂地在下一站下了车。这时我的头脑才清醒了一点儿,我向四处环视,甚至连角落的蚂蚁窝都不曾放过,但没有发现妈妈的一点儿踪影。顿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不知所措,我感到我是那么的渺孝孤单和无助,甚至感到了绝望。正在我孤零的站在等候大厅中央时,我的脑海中突然掠过了一丝光明,仿佛在一片漆黑中,有人划着了一根火柴。找工作人员!对!就去找工作人员!我被我这个大胆而明智的想法激得全身都兴奋起来了。说干就干!我给自己壮壮胆,便大步流星地走到一个穿着制服的阿姨旁边,大胆地问:“阿姨,借我手机用一下好吗?”阿姨转过头来,打量了我一下,便和蔼地问:“小朋友,怎么啦?”我便把事情经过叙述了一遍。阿姨听了,立马二话不说递给我手机,说:“小朋友,你打吧!”于是通过电话联系,我很快和妈妈重逢了,对阿姨千恩万谢之后,我们又无比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慌张,必须冷静处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解救自己,让自己在困难中不断成长。
在我的成长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是选择退缩还是前进?我选择了前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懂得人生的真谛。因为我坚信:风雨后一定是那灿烂的阳光。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们学校要竞选大队委,开始要从班级里海选出三名同学。
那时,我也有幸成为候选人员,我信心满满地参加竞选。以为胜券在握,我拿出早已准备好了演讲稿,大步迈向讲台,滔滔不绝地演讲了起来……演讲完毕,我满面春风地走回座位。开始唱票了,一个一个的名字从唱票员的嘴里里蹦出,读了半天也没听到我的名字,我的心开始忐忑不安起来。紧紧攥起的拳头,贴在我的小心脏,偶尔跳出了几个我的名字,也不能让我高兴起来。果然,我落选了。
看着寥寥无几的票数,我的眼圈红了,鼻子好像撞在了门上又酸又楚。“怎么会这样?这不可能!同学们为什么不认可我,我到底差在哪里?”我怎么也想不通。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一看到了妈妈就抱住了妈妈,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妈妈问我怎么了?“妈……妈,我落选了,我不能当大队委了,我失败了。”我紧紧地搂住妈妈失声痛哭,妈妈拍拍我的后背安慰我说:“你要从自身找毛病,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努力提高成绩,各方面都要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只要努力总会成功。孩子,你要证明给他们看你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擦了擦眼泪,心里想:“我一定要刻苦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每天放学,我都按时完成作业,并把爸爸布置的任务完成。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这件事就像一面镜子时时提醒着我。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也有我的身影出现:演讲比赛有我抑扬顿挫的声音;在手抄报比赛中有我栩栩如生的图画;在安全知识竞赛中有我机智灵活地对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虽然我还不是大队委,但是我已经看到大队委的目标正在冲我微笑向我招手……
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成功?我就郑重其事地告诉你:如果你飞不起来那就跑;跑不动那就走;走不了那就爬。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继续前行,成为战胜困难勇敢微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