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可口,美味的佳肴。我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唉”妈妈叹了一口气。“妈妈,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疑惑不解地问。“没有”。
爸爸看了妈妈一眼,说:“没有不舒服叹什么气?干吗要打乱这美好的气氛呢?”“我们的敏敏明年就上五年级,再过一年的时间,就上初中了。我听同事说,只要是户口不在上海的学生上初中就要借读费,还听说,现在的借读费贵的要命,不是我们一搬家庭能接受的!”原来,妈妈是为我们读书的事而犯愁。“爸爸,妈妈,我听同学说上普通中学就要一两万,那好的中学指不定要多少万呢!你们怎么支付这么大一笔费用呢?“谁让我们是外地户口呢?”妈妈伤心地说“放心,敏敏。只要我们省吃俭用,努力工作,你就可以上好的中学了。”爸爸斩钉截铁地说。
此刻,我的心真不是滋味。满桌的美味佳肴再也不吸引我了。我真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一定会勤奋学*,不辜负你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