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 6
饭桌上的时光是最休闲最轻松的,倘若一生中没有了这段落,便也最终无味。就让我给大家分享一段我饭桌上的故事吧!
一个新年的中午,由天下第一大厨“周彩女士”,也就是我的妈妈为我们做团圆饭。不一会儿,一顿可口的团圆饭就入目在我眼前,有鲜美的罗宋汤,有香气扑鼻的红烧肉,有美味的黑椒牛排,有白嫩的虾,有好吃的红烧鱼……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啊!弄得我眼馋欲滴。我不等妈妈叫我吃放,就三步并两步跑到一个座位旁坐下,好像有人要跟我抢似的。开饭了,亲人们都围坐在一起,妈妈笑眯眯地说:“快吃快吃,趁热吃吧!”我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我的一顿美餐,津津有味的吃着。弟弟早已破了相,狼吞虎咽的吃着,搞得满嘴都是油,成了一个“大花猫”,还是妈妈细致,只见她细细的咀嚼着口中的食物,看上去优雅轻盈,可有一些菜还分文不动,节约的姐姐说:“大家快吃啊,浪费了多可惜!”可菜实在太多了!任由它们再怎么诱人,我们都撑不下了,这时,一言不发的爸爸先开了口:“要不我们划拳,输了就罚吃菜?”“好啊好啊!”我们应和着。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咀嚼声,欢笑声,谈论声,声声交汇,饭桌是一个万花筒,万紫千红,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色彩,在这欢乐的交谈声中我们结束了吃饭。
这就是我饭桌上的故事,七彩,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