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我们就是春天,每个人的美好一面都会打扮我们的生活空间,使它春意盎然。那我们怎么来打扮春天?(生各抒已见)
师:是的,比如刚才老师吹矿泉水瓶表现的春风;用笔敲打书本的声音模仿雨点落在树叶上的声音……
【利用纸的音响探索、采集来表达春天的喜爱,培养学生的听觉及音乐再创能力】
师:还有其他的方法吗?请小朋友们回去找一找春天的声音,唱一唱春天的歌曲,下节课带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拓展这一活动的展开,有利于学生亲身体验寻找春天、搜集春天声响的喜悦感觉】
五、师生告别,结束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