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二(13)班的选手张耀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于文明的对话》。
如果让我以一个文明人的姿态,站在这里演讲、说教,我是没有资格的,因为我认为台下的你、台下的每一个同学都是或能是一个文明的人,这一点我绝对相信。所以我暂且将我的这次演讲称之为与你们一起探求“文明的对话”,而你们将会告诉我,你是或你能是一个文明的人。
同学们也许会说文明就是微笑,就是礼貌,就是说话时轻声细语,就是处事时严于律己……可是我要说文明的范围其实很大,文明的含义其实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