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王爷爷在每间教室里工作,就会不禁想起了刚退休不久的刘爷爷,他是我心目中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刘爷爷60多岁的年纪,身板健壮,总是穿着一件普通的蓝色大褂,身后有着“工作人员制服。”六个白色大字,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老花镜,慈眉善目,嘴唇干裂,满头银发的他从前经常帮助我们每个人。
可别看刘爷爷60多岁,身体可倍儿棒呢!每天早上他都去学校门口健身,一到点儿就走进学校忙这忙那。如果有人问他干这活多没意思时,他就憨厚的说:“我天天帮助别人,自己不也得到一份乐趣吗?其实很有意思的!”
刘爷爷了不起处还在帮助人上面。有一次我们班的水管坏了,立即找到刘爷爷来修,恰巧这时刘爷爷在楼下班级修电路呢。刘爷爷说十分钟就到,果真不到十分钟刘爷爷就来了。只见他手脚麻利的把螺丝刀拿上来,用左手用力的把着水管,防止他掉下来砸到我们,紧接着用那螺丝刀拧螺丝钉,水终于不往下滴了。为了防止再坏,刘爷爷拿出四个钉子,在四个角上都用锤子紧紧的钉住。还不时用毛巾擦一下汗水。终于修完了,我们以为就大功告成了,但刘爷爷却说:“水管后面还要紧按住点,不然这个不稳,可能会伤到你们。”老师好好谢谢刘爷爷,但刘爷爷却推辞说道:“别的班还需要我呢!我需要赶快过去。再见,有事再来找我。”
我们目送着他去别的班,我心想:刘爷爷工资不太多,但却比一般人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样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
校长曾经开玩笑说过:“学校我不在可以,但就不能没有刘爷爷!”刘爷爷你无私奉献,可却从不求回报;你虽然默默无闻,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刘爷爷,你真了不起!
我有一位了不起的爷爷。他高高的个儿,戴着一副帅气的眼镜,头发花白,一到激动的时候他的手就会微微颤抖。
我的爷爷非常好学。我的叔叔在英国,爷爷想去看望他,于是在他60岁的时候他下定决心要学好英文。我想:这怎么可能啊!连我都学得那么吃力。
一天晚上,奶奶对我说:“开饭了,快叫爷爷来吃饭。”我连忙跑到书房门前,敲了敲门,可是里面没回应。我心想:“爷爷不在家?”我疑惑地轻轻推开门,看见爷爷正全神贯注地跟着录音背单词,连我已经走到他身旁都没发现。爷爷一边嘴里念念有词,一边用微微颤抖的手在纸上一遍又一遍的抄写单词。我轻轻拍拍爷爷说:“爷爷,奶奶叫你吃饭了。”爷爷一见我就拉着我,手指着书上的一个单词问我:“你这个单词会读吗?读给我听听看。”我一看这个单词刚学,于是我自信满满的读出了声。爷爷听后一边跟着我反复念,一边随我往客厅走去。
从那以后,爷爷不仅自己自学英语,还经常向我请教。
我的爷爷活到老学到老,真了不起啊!
记得童年时,爷爷精神非常好,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上楼梯走得比我还快呢!爷爷什么都会,非常了不起。
一大清早,妈妈爸爸把我叫醒,说是要去爷爷家,刚一到爷爷家门口,耳边就响起了一阵悦耳动听的琴声,是爷爷拉的琴声吗?我按响了门铃,音乐停止了,刚一打开门,爷爷兴冲冲地喊到:“好孙子,你来喽!”便把我抱了起来,还用他的胡子扎着我的脸。我立即问爷爷:“刚刚是谁拉的琴,您知道吗?”爷爷却笑着对我说:“除了爷爷,还能有谁?”随即,我就看到了床上放着一把精致而完美的小提琴。“哦,原来爷爷会拉小提琴!”我欢快地说到。
午饭之后,爷爷拿出了他那一副汉白玉象棋,问道:“孙子,敢和爷爷下象棋吗?”我犹豫一下便答道:“比就比,我可是全班第一!”那时我四岁,和爷爷这样的大人物比,岂不是败定了。十局过后,比分是九比一,那一局,还是爷爷让了我好多次才赢了。爸爸还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再玩十局你也赢不了。”然后也和爷爷下了起来,没想到,爸爸也不是爷爷的对手,也让爷爷杀得落花流水。就在回家之前,爷爷还给我看了他画的画,梅花傲然怒放,雪花轻盈飘落,美丽极了!
爷爷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让人刮目相看。爷爷,真了不起!
在我家,爷爷您是我认为的最了不起的人,因为您的毛笔字写得很漂亮。从小,我就跟您学毛笔字,您便成了我的书法老师。
记得那次春节贴春联,爷爷您自告奋勇要为我们家增添点喜气。
只见您抽出羊毛垫垫在桌上,上面铺着红纸,拧开墨水瓶的盖子,取下挂在笔架上的毛笔蘸了蘸墨。不到一分钟,东西就全部准备好了。这一系列的步骤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写字之前还有如此繁杂的工序。
您开始大显身手了,这更令我瞠目结舌。您捏起被墨水蘸染的毛笔,飞快地在红纸上“飞舞”起来。一眨眼功夫,您那俊秀的字跃然纸上。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春联,仔细欣赏起来:“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这几个字在您的笔下十分潇洒有劲,酷似一条在夕阳中遨游的苍龙,又宛如一只在晚霞中飞翔的凤凰。春联中描绘的景象早已经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
我也心动了,想自己也写一写。我按照您的这幅春联,写了一遍,可是,却怎么也写不出您那样灵动的字体。您见状,给我指点出毛病,比如“迎”字的捺要长一点,横折折撇要短一点、斜一点。我又写了一遍,果然,这一遍比之前好得多,您看了看,摸摸我的头,大加赞赏:“不错,领悟能力强,比爷爷我写的有得一比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在你这位了不起的老师的教育下,总有一天,我也会和您一样了不起,成为书法大师的。
说到了不起的人,大家也许都会认为是一些有名的大人物吧?其实不是的,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了不起的人哦!
我的爷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爷爷相貌**,要说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头上像雕刻出来一样的皱纹了。你不要小看这皱纹,那是为了我,为了祖国的建设操劳出来的。
我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并且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内地建设,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将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的贡献给了祖国的边疆建设。当年,他做的官比我们校长还要大呢!
到了退休时,他应该安享晚年了,但是,从我上幼儿园起,爷爷就一直接送我。*十年来,无论严寒酷暑、狂风暴雨、风雨无阻。
记得有一次,在外校上课时,当最后一节快下课时,发现真是现实版的天有不测风云——天空像打翻了墨水瓶似的,一片漆黑,风雨雷电四大神严阵以待,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望着天空,心想:这么远的路,爷爷年纪这么大了,他能准时来接我么?唉,谁让现在是六月的天,小孩子的脸呢……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透过雨帘,我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人影。定睛一看,是爷爷!爷爷竟然准时来接我了!看着浑身湿透的爷爷,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我的心田,感动得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冲过雨帘,一下子扑向爷爷……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爷爷用他的行动教育我,使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须要有爱心、有责任感、要懂得感恩。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有智慧的人。
我的爷爷真是个了不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