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不知什么时候养了一只小猫,我非常喜欢它。
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叫声细弱,好似一个沉睡的婴儿。
走起路来不是跌就是倒。
吃奶时总是一丁点儿一丁点儿的吃,喂的人一喂就是好几时。
小猫满月时,非常淘气。
记得有一次,主人没在家,它就把主人要缝衣服的线团拿出来玩。
不一会儿屋子里三分之二的地上全是毛线,小猫也被毛线绞着了,在地上打滚。
主人回来了看到这一幕,立马把小猫从毛线中解脱,再去整理毛线。
小猫一天天长大,也逐步学会了捕捉老鼠的技巧,它听到了老鼠的一点儿响动,立刻伏下,屏息凝视,耐心等待出击的时机。
我还发现了猫的一个绝招:骨头软,能在半空自觉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楼失足,也摔不死。
总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脑袋,耸耸身子,舔舔脚掌,又若无其事地跛开了方步。
这只猫显得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我非常喜欢这只小猫。
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它们的勤劳。团结的性格;最令我敬佩的,是它们在有挣扎求全的精神。
记的有一天,我发先两三只蚂蚁在出房的墙壁上匆匆爬行着。我一时高兴起,用双手截水,泼在墙上,水流向它们,它们受了惊,四处逃跑。我在用水泼去,它们被水冲的更远了,还被豆大的水粘着。
这几只可怜的蚂蚁拼命爬了好久才爬出包围着它们的水。我又泼一些水上去,我想这回它们爬不出来了吧?这几只蚂蚁拼命爬了好久,还是寸步难移。过了一会儿它们大概是精疲力尽了,就停下来歇息一会儿,又重新挣扎着爬起来。如此连续几次终余到了没水的地方。
我看着这些脱险的小蚂蚁,看到它们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我不由想到那些在小挫折面前就底头,甘心失败的人,只觉那些蚂蚁比人还坚强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