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 5
在我脑海中,有一块金色的圣地。那里便是我天真、无邪的童年。
我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屋外的大停车场,便是我游戏的天堂。一天,我趁晚饭前奶奶不注意,便偷偷溜出去玩耍。小伙伴们都到齐了,我兴致勃勃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开始猜拳了,输的人要服从命令。宇哥输了,我们决定玩捉迷藏,我们躲,宇哥找。
原先我想好要躲的地方全被占了,眼看还有十秒宇哥就要来找了,他一眼会看见手足无措的我。“五、四、三……”说时迟,那时快,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跳进了废木门背后的大水缸里。还好,没有水,很干净,好像是新的!我悄悄盖上水缸盖,躲在了里面。
不一会儿,院子里就响起了打闹的声音。我想其它人肯定落网了,便要出去,可是转念一想:既然他们不来找我,我也不出去,躲在这里吓吓他们!我把头顶的盖子挪开了一点,让夕阳钻进来,有掏出随身携带的小话书看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汽车鸣笛的声音吵醒了。我疑惑地喃喃自语:“我怎么会睡着了?”我轻轻的挪开盖子,以为哥哥还在院子里玩呢!但,我没有看见哥哥,而是看见了满天调皮的星星。环顾四周,黑呼呼的,只看得见汽车那庞大的轮廓。它们个个都像飘忽不定的幽灵,直向我逼*、逼*……我吓得连滚带爬翻出了水缸,箭一般“飞”向了家。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门口,却不敢进屋了,生怕被爸爸妈妈责怪。但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我心里七上八下地打开了纱门。
妈妈奔过来拉住我,问我跑哪儿去了,知不知道大人有多担心!?我老老实实回答了,妈妈没有再说什么,爸爸却想打我,妈妈挡住他说:“小孩儿嘛!谁不淘气?”我这才免受一劫。我转过身来,满脸痛苦地说:“我饿!”大家一看我滑稽的表情,扑哧都笑了。奶奶转身热菜去了……
这件事让我想起来就好笑,童年是多么无忧无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