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1
学做蛋炒饭
有一次,外婆把干饭煮多了,我们都没有吃完,外婆说没有关系,晚上正好可以拿来做蛋炒饭。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也想趁这个机会学学做蛋炒饭。
到了晚上,外婆先拿了三个鸡蛋出来,又把油倒进铁锅里,等油热了,外婆就把干饭倒进锅里,翻炒了一会,外婆又赶紧把鸡蛋都敲碎放进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外婆就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锅里,又开始翻炒。我觉得看上去做蛋炒饭还是很简单的,于是在旁边吵着说:“我要炒,我要炒!”外婆说;“好,好!”就把铲子交给了我,我用铲子在锅里铲来铲去,把米饭翻得乱糟糟的。外婆说:“不是你那样乱炒!”说着,外婆伸出手来握着我的手,教我正确使用铲子。外婆松开手后,我于是学着外婆的教的铲呀铲呀,最后终于大功告成。外婆把饭铲出来,她刚尝了一口,就连忙说;“好难吃呀,真的好难吃呀!”我赶紧问怎么了,外婆说:“你忘记放盐了,蛋和饭都没有味道,所以很难吃啊!”我这才想起自己没有放盐,于是只好又把饭倒进锅里,放了盐以后重新铲出来。
这一回我学会了做蛋炒饭,以后我一定会把蛋炒饭做得很好,而且一定不会忘记放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