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9
今天下午妈妈做饭,他打开锅盖看见还有许多剩米饭就说,咱们吃蛋炒饭吧。嘿,我最爱吃蛋炒饭了,我一定要看看蛋炒饭是怎麽做的。我悄悄走进了厨房,看着妈妈放锅,开火,倒油,我都记了下来。第2天,我学着妈妈得样子开始做饭。该放盐了,放多少呢,都怪我昨天没仔细看,我胡乱放了一勺,过了一会饭熟了,尽管有点咸,但是我觉的香喷喷的,因为我学会了做饭。
我自己制作过美食,那是我上学前班时制作的。
开始做蛋炒饭了。首先要把胡萝卜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玉米的果实拔下来,然后把它们和米饭一起放进铁锅里加一点儿油和蛋,再煮熟就可以了。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早上去吃了一碗面条,可中午我就想吃饭了,可我不会做饭啊,我又不想出去吃,于是就饿了肚子。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吵着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想了一会,就说:“我教你做蛋炒饭吧”,我急着欢呼“好,好”。妈妈先是放了油,等油温热了,就打一个鸡蛋进去,等鸡蛋煎好了,就把鸡蛋切成小块小块的,然后又放饭进去,等饭散了,再炒一会就可以放酱油进去了,放了适当的酱油之后就把饭和酱油融合在一起就行了。
今天,我决定自己动手做蛋炒饭。
虽然这次蛋炒饭做得不是很成功,不过我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炒出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
今天早上,我高高兴兴得去学写作文,当我放学回来的时候,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
说完,我们就忙了起来,首先把香肠、豆腐干、青菜、蘑菇切碎,两个鸡蛋搅糊。把铁锅烧烫,倒进一些花生油,再把切碎的东西一样一样得放进油锅里炒,然后放进两碗米饭,放些调料品有米酒、酱油、盐等等,最后把搅好的鸡蛋糊和葱花倒进锅里翻炒。这样蛋炒饭就做好了。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味道就是不一样。色香味俱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