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2
常吃老妈做的美味蛋炒饭,很想学着做一次。可是,我对做蛋炒饭简直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没办法,只好向妈妈请教。
我拉着老妈来到厨房,说:“好妈妈,我想做蛋炒饭,您教教我吧!”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同意了。
我准备好材料,听老妈口述做蛋炒饭的过程:“先把鸡蛋打到碗里,搅开备用。点火,放上锅,取出猪油……”“知道了!知道了!”还没等老妈说完,我就不耐烦了。
很快,我把鸡蛋打开,准备倒进碗里,不好,手一滑,蛋壳落入碗中,出师不利。我连忙补救,用筷子将蛋壳夹出,好,开始搅拌。
火点着了,我忙取出猪油,用勺子挖出一块放进锅里,白色的猪油很快就融化了,等油起烟后,我迅速将搅拌好的鸡蛋倒进去,只听刺啦一声,鸡蛋开始发泡,我慌了,使劲摇动锅,用铲子把蛋液往有油的地方赶……大约过了十几秒,我把蛋饼一翻,不好,煳了!
没办法,只好重来。第二次煎鸡蛋时,我特别留意做蛋饼的环节。蛋刚下锅,我就把火调小,用铲子不断拨动蛋饼,这次的蛋饼没有煳,嘿嘿。把蛋饼弄碎,然后倒进米饭,再撒些盐、葱花继续翻炒。过了一会儿,蛋炒饭就做好了。
我立刻盛了一碗,开始吃起来。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我认为我第一次的成果还是很不错的,这可是自己劳动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