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8
上次,妈妈对我说:今天我叫你们做蛋炒饭吧。我开心的答到:好呀!谢谢妈妈!
妈妈准备好了材料,一边做一边说:首先开火,热油,在热油的同时也可以打一个鸡蛋。在鸡蛋里放一点盐,搅拌一下,充分溶解后,将鸡蛋,倒入油锅里,炒一下。然后加入饭,记住,一定要把饭疙瘩压*,不然就不好吃了!妈妈手上不停的动作着,接着又说道:最后将饭炒黄,出锅前放一点凉拌酱油,让味道更美味!说完,我看向锅里,饭果然变黄了。妈妈说:好了接下来到你了。
我学着妈妈,先开火,热油,由于我是第一次炒饭,有点慌,打蛋的时候有一些碎蛋壳掉进碗里,好不容易将蛋壳挑出了,锅里的油又开始冒泡儿了。我赶紧将鸡蛋倒进锅里,差点连碗也掉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我放了一点饭到锅里,饭还没有炒黄,我就关掉火了。妈妈看了看我说: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了?是不是没放盐呢?你看米饭都还是白的,还没有炒好呢!哎,还是让我来吧。说完,妈妈开了火,加了点盐,又开始炒了。不一会儿,饭炒的金灿灿的,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再来一次,可以吗?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又开始炒饭了。开火热油,每一步我都熟记在心。打蛋放盐,炒蛋放饭,我按照妈妈说的步骤,将每一粒米饭炒的金黄金黄的,关火。我让妈妈尝了尝,品尝好了,妈妈笑着对我说:恩,这次的步骤都对了,味道很不错哦!
通过这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