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6
一天中午,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母亲说:“今天我来教你做蛋炒饭吧!”我听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终于能学做饭了,我好激动啊!
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葱和一大碗冷饭,母亲先教我打鸡蛋。我拿了一个鸡蛋,学着母亲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在碗沿上敲了一两下,蛋壳上出现了一条裂缝,我沿着裂缝用力掰开蛋壳,黄黄的蛋黄和白白的蛋清流到了碗里。我撒上葱花和盐末,用筷子按一个方向把它们搅拌均匀。
准备好之后,我就开始上灶啦!我先把锅子热了热,倒了点油进去,油锅里冒热气时,母亲说:“快把鸡蛋倒进去。”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倒进锅里,立刻“噼里啪啦”一阵响,我紧张地头上直冒汗。这时鸡蛋的边缘冒起了一个个小泡泡,很快蛋液就凝成了一大块。母亲喊道:“快把鸡蛋翻个身。”我紧张地拿着锅铲,一点一点地把鸡蛋翻过来,还好没有焦掉。不一会儿,金黄的鸡蛋伴着碧绿的葱花起了锅,我闻着感觉好香啊!接着我把火调小一点,把白米饭倒进锅里,我不再那么紧张,用锅铲把米饭翻炒,让它们变热变软。最后把鸡蛋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倒进去一起翻炒, 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啊,我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了。
中午,吃着自己做的蛋炒饭,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学会了做饭,感到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