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蛋炒饭作文优选【10】份(扩展
都说“民以食为天”,我们人类要生存离不开美味的食物。说起美食,还是我最喜欢的蛋炒饭了,而且百吃不厌。
周六早晨,我对妈妈说:“我想吃蛋炒饭了,我想自己学着做。”妈妈开心的答应了。于是我们就开始行动。
首先妈妈教我打鸡蛋。我拿了一个大碗,拿起鸡蛋在碗边轻轻的敲了一下,蛋壳立刻裂开了一条细长的缝,我用双手轻轻一掰,鸡蛋就打入碗里了。在碗里撒上一点盐花,用打蛋器搅拌几圈,鸡蛋就打好了,接着把葱花和火腿切好备用。
一切准备好以后就点火开炒了。先在锅里倒入一点食用油,七八分热的时候倒入鸡蛋液迅速地翻炒一两分钟,再加入米饭继续翻炒。等米饭和鸡蛋炒到金黄色的时候就放入火腿翻炒几下,最后撒入葱花、盐、鸡粉,淋入几滴酱油和香油,再翻炒均匀,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锅了。
看着自己亲自动手学做的蛋炒饭,我迫不及待的端给爸爸妈妈一起品尝。妈妈夸奖到:“真的好香啊!” 我听了以后感觉开心极了。
我看见大人们煮饭是那样的轻而易举,我也觉得自己炒菜煮饭肯定好轻松,便有了自己做饭菜的念头: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要自己炒一回蛋炒饭。 有一天,我在家玩到6点半,天都黑了,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决定自己来下厨。我想做哪些好呢,肉炒辣椒,太难了......哦,蛋炒饭,蛋炒饭方便、容易。
首先,我把葱洗干净,用刀切成一小段,再打开煤气,放一点油到锅子里烧老,再添点饭,炒上两分钟,然后打两个鸡蛋,搅拌几下放味精、盐,再放入葱,炒几下便可以吃了。唉,炒个蛋炒饭都累得我满头大汗,看来不容易啊!爸妈回来了,在厨房闻了一下说:“什么东西这么香啊!'好像是蛋炒饭的味道。”我听了很不好意思,妈妈夸我:真想不到啊,我家有个小厨师!我吃着自己做的蛋炒饭果然好吃极了,我真为自己会做蛋炒饭而感到骄傲......
原来做饭菜不是件容易事,爸爸妈妈天天为我们做饭菜真辛苦,我一定用好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有一个星期天,妈妈说中午要加班,所以不回来了,让我出去吃,可是我不想出去吃,只想在家里随便吃点儿,于是我发现家里有剩下的白米饭。我灵机一动,我何不自己做一顿饭呢?我打开冰箱 看见有鸡蛋,我心想我就做个蛋炒饭吧!因为妈妈经常给我做蛋炒饭,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我拿了两颗鸡蛋,把鸡蛋打开放小碗里,加上盐,搅拌均匀,然后给锅里加点儿油,等油开了,把搅拌 好的鸡蛋倒入锅里,慢慢的鸡蛋鼓起了一个大包,这样来回翻几次,一个鸡蛋大饼炒好了。我把鸡蛋大饼用铲子切碎,然后把米饭倒入锅中和鸡蛋炒拌一会儿,美味的蛋炒饭就能出锅了,那蛋炒饭金灿 灿香喷喷的非常可口。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学做蛋炒饭。
我回到家,开始做蛋炒饭。先把锅洗干净,放在煤气上,把锅里的水烧干。我就趁这个机会,赶紧把蛋磕好,搅拌均匀。然后倒油,第一次油倒少了,妈妈叫我再倒一点儿,结果又倒得太多了。后来妈妈帮我放花椒,过了一会儿,把花椒铲了出来。然后再把调好的蛋放进锅里,我怕油溅起来,结果把蛋倒在了锅边,不过幸好没倒出去。糟了,蛋炒糊了,还好及时发现,不算太糊。我把蛋铲在一个碗里。我拿了些饭倒进锅里,把它炒热。然后,把蛋倒进锅里炒碎。耶!一碗香喷喷蛋炒饭出来了!
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很开心,虽然有点油。
今天下午妈妈做饭,他打开锅盖看见还有许多剩米饭就说,咱们吃蛋炒饭吧。嘿,我最爱吃蛋炒饭了,我一定要看看蛋炒饭是怎麽做的。我悄悄走进了厨房,看着妈妈放锅,开火,倒油,我都记了下来。第2天,我学着妈妈得样子开始做饭。该放盐了,放多少呢,都怪我昨天没仔细看,我胡乱放了一勺,过了一会饭熟了,尽管有点咸,但是我觉的香喷喷的,因为我学会了做饭。
我自己制作过美食,那是我上学前班时制作的。
开始做蛋炒饭了。首先要把胡萝卜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玉米的果实拔下来,然后把它们和米饭一起放进铁锅里加一点儿油和蛋,再煮熟就可以了。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早上去吃了一碗面条,可中午我就想吃饭了,可我不会做饭啊,我又不想出去吃,于是就饿了肚子。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吵着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想了一会,就说:“我教你做蛋炒饭吧”,我急着欢呼“好,好”。妈妈先是放了油,等油温热了,就打一个鸡蛋进去,等鸡蛋煎好了,就把鸡蛋切成小块小块的,然后又放饭进去,等饭散了,再炒一会就可以放酱油进去了,放了适当的酱油之后就把饭和酱油融合在一起就行了。
今天,我决定自己动手做蛋炒饭。
虽然这次蛋炒饭做得不是很成功,不过我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炒出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
今天早上,我高高兴兴得去学写作文,当我放学回来的时候,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
说完,我们就忙了起来,首先把香肠、豆腐干、青菜、蘑菇切碎,两个鸡蛋搅糊。把铁锅烧烫,倒进一些花生油,再把切碎的东西一样一样得放进油锅里炒,然后放进两碗米饭,放些调料品有米酒、酱油、盐等等,最后把搅好的鸡蛋糊和葱花倒进锅里翻炒。这样蛋炒饭就做好了。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味道就是不一样。色香味俱全哦!
“今天我和你爸爸去上班,你自己在家里玩,上午自己做饭吃,早饭在桌子上,我们晚上回来。”妈妈对我说。
我开心极了,手舞足蹈的。吃了早饭,我也做完了作业,好无聊啊!到了午饭的时候,连肚子也饿的咕咕叫,我只好乖乖地把米蒸上。但没有菜呀,对了,可以做蛋炒饭,幸亏我学过做蛋炒饭。
等米蒸好了以后,我把电磁炉打开,拿出一个锅,把锅放到电磁炉上面,并倒上了油,开始做蛋炒饭了。我先拿出了葱,切碎了,然后拿出了鸡蛋。我先打了打鸡蛋,然后等油热了倒进去。倒进去以后,我立即把碗放到了其他地方并用筷子夹着鸡蛋转圆圈。炒了一会儿,我把米倒进去,翻炒了一会儿,一份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了。我尝着自己做的饭,开心极了。
晚上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告诉他们我做的蛋炒饭有多么好吃。妈妈笑着说:“只要是自己做的,什么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