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4
妈妈上班很远,中午不能回家,给我和姐姐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了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位工程师,别看他盖楼有一套,可到厨房做饭,他总是手忙脚乱的,不是放上锅忘了点火,就是把盐当成了糖,而且做出的饭一点儿也不好吃。为了帮助爸爸做饭,我决定跟妈妈学一手。
那天下午,妈妈做饭时,我也走进去。只见她打开锅盖,看见有不少剩饭,就对我说:“咱们吃蛋炒饭吧!”嘿,我最爱吃蛋炒饭了!今天就跟妈妈学这一招吧!我一边装着洗手,一边溜眼看着:放锅,点火倒油,打鸡蛋……我全记住了,做饭并不难,明天我就露这一手。
第二天中午,爸爸在厨房里转来转去,不知做什么好,我说:“爸爸,今天看女儿露一手!”我把锅放在煤气上,点上火,倒上油,等油热了,把打好的鸡蛋倒了进去,鸡蛋变得又大又软,成了鸡蛋饼。该放什么了?糟糕,忘切葱花了……终于做好了,我先尝了尝,还好!
我和姐姐、爸爸每人盛了满满一碗。尽管饭咸了,但我还是觉得香喷喷的,因为我学会了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