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暖花开的春季之中,一阵沉甸甸,灰蒙蒙的气息,从天边笼罩过来。望向窗外,看到天空正在倾泻它的不满。“滴答——滴答——”。春雨,落在行人们的衣帽上,冲走了人们的忧愁,落在河里的小鱼上,给鱼儿们带来了欢乐,落在好几天没洗澡的小鸟上,给小鸟带来了洁净。
这时,我坐在窗边,惬意的听着情意绵绵的雨声,看这魅力无限的雨景。噢!我看到了!我听到了!我看到了孩子们在雨中嬉戏踩泥,我听到了那有节奏的踏泥声“啪啦——啪啦——啪啦——”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啊!“哗——哗——”春雨开始变大,豆大的雨滴,正在帮柳树姐姐梳头呢!“唰——唰——”哇!柳树姐姐瞬间变得跟家光彩耀人了呢!春雨姑娘,开始浇灌含苞欲放的花儿妹妹了,花儿妹妹吮吸着这大自然的恩惠“嘟——嘟——”
春雨越下越大,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正在火热的进行中,“滴答——哗——啪啦——唰——嘟——哒——”这场有意义的大合唱真让人听了心旷神怡啊!
听了这场美妙的雨中合唱,让我的心灵充满阳光,充满了欢乐,我爱大自然,我爱这美妙的大合唱!
夏季来到,雨水很少。相反,我就最喜欢在这个雨水少的季节里,倾听那偶尔一次的雨声。
哗!哗哗!窗帘被风吹开了,风婆婆打开了口袋;闪电少年用斧子在天空这块青蓝色的透明的翡翠上面画出了一条金线;雷公公敲起了他那面收藏已久的大鼓……呀!雨爷爷再也端不住水桶了,一下子全部倾倒了下来,于是一场夏季里的倾盆大雨便开始了。
一双手轻轻的打开了窗户,一股柔和的风便迎面而来,一阵泥土的清香味扑入鼻帘,一边抚摸着垂头的花儿,一边轻轻的哼着小调。突然,歌声戛然而止。听,静静的听,那雨的声音是多么幽然:嗒,嗒嗒嗒嗒……音调是那么的协调,根本不低于我的小调,甚至比小调更优美。
这双美丽的手“勾引”着我下楼,忘带钥匙了,也就只有给妈妈打电话。突然,协调的雨声里混合着一些奇怪的声音:踏踏踏踏……不是汽车的鸣笛声,也不是窗户打开的声音,更不是打雷的声音。啊!原来是妈妈急促的脚步声,她害怕我感冒,急忙从单位上跑了回来了。这柔和的雨声伴着一缕用爱心滤洗过的脚步声,变得更加幽美。
俗话说: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果然,不一会儿,雨,停了。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珍珠做的帘子,为黑夜制造一片清柔的风景。
在这孤寂的雨夜,不禁想起被断送的友谊。我和她曾经那么亲切,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吃饭,甚至亲密到任何事都无法阻断我们的友情,但是,这一切欢声笑语,已成为过往的云烟。原来认为坚不可摧的友情竞脆弱地如纸。我很倔强,即使做错也决不低头。也许绝交也有这一层的原因吧。望着窗外的雨,思绪万千。如果当初不是我的斤斤计较,如果不是当初我头也不回地走,如果不是当初心里难受却又言语决绝……如果……当我用这世上最伤感的词语深深忏悔的时候,电话铃响了。“喂?你好!”电话那头传来细若蚊呤的女声,我早已泪如雨下,轻轻嗯了一句。电话那边哭泣声也传来了。我们就这样,对着电话低低哭泣,直到哭累了,睡倒在电话边。梦里,我开心地笑了,我知道,友谊已被修复了。
早晨,天微亮,我出乎意料地起了个大早。不一会儿,灿烂的洒满大地,正如我心中的阳光冲开阴霾,窗外,落红满地,我已不再满心惆怅,取而代之的,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灿烂。
又下雨了。多么美妙啊,犹如一首激昂的进行曲,将一场森林会议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沙啦啦······”风拉开幕布,一场大自然的会议正在进行。花儿、树叶、石头、大树·····这座森林的居民都过来开会了。他们先小声地讨论着,等待着德高望重的大树爷爷发言。瞧:花儿弯着腰,与石头交流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树叶正分析着大森林当前的卫生状态······各位居民们都在发表自己的意见。大树爷爷要发言了,议论声渐渐小了下去,最后静静的,没有一丁点儿声音。
庄重的声音在森林里响起,带起了会议的气氛,发表意见的居民也多了起来。争论声、反驳声又回荡在森林里了,只是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些声音似乎更加激烈,不断地被放大、放大。“哗啦啦!”争辩声更高了!他们都各执已见,一个个想法被肯定、推翻,肯定、推翻······这种声音一直回荡在森林中,很久很久。
争辩声渐渐小了下去,像是问题得到了解决。最后,他们愉快地告别,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一阵风钻进我的衣服,带来丝丝凉意。再停了。空气中含着泥土和青草的芬芳。我回想着那一首雨声进行曲,谁能创造出那样美妙的声音?
我喜欢听雨的声音,细雨喁喁地低语,小雨叮叮咚咚地轻唱,大雨哗啦哗啦地起哄,急雨乒乒乓乓的奏乐。
但我更喜爱秋雨,喜爱在秋雨中漫步,在雨中感受秋天的诗情画意,秋雨瑟瑟,却别有情趣。
“滴答,滴答……”天空这个爱哭的小鬼又要开始哭了。豆大的雨珠从高空中自由落体,而且渐渐多了起来,由原先的“滴答”声,变成了高跟鞋的“啪、啪”声,忽然又变得十分密集,就像十万匹骏马在一起奔腾,一波未*,二波已起。此起彼伏的声音,听得人回肠荡气。
秋天的雨一般不大,但是很冷,或许是雨中总伴着西北风吧。我听秋雨,常常是在雨伞下。灰色的天空,阴雨连绵的初秋,路上的行人不多,我背着书包打着伞去上学。雨点连续敲打着伞布,“砰砰”地响,道路两旁隔着不远的地方就有一间小吃店,门是半开着,可以看见里腾腾的热气和明晃晃的灯光。偶尔一阵风过来,让我连忙缩手缩颈。不时有一辆车呼啸着飞驰而过,溅起老高的泥水,让人一不小心就弄脏了衣裤。
灰蒙蒙的乌云预示着雨的到来。
一声响雷惊动了白龙山,在山的那一头,狂风大作,远远地望见雨帘刮来。
整座山顿时安静了下来,蝉不鸣了,鸟不叫了,只有树木在舞蹈。
“唰,唰,唰……”雨来了,这雨不像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像狂躁乱舞的大雨,而是一阵又一阵,一声又一声,让人颇感神秘。
把头倚在窗前,倾听雨的声音,这声音是寂寞的还是快乐的?是寂寞的吧,蛙鸣有蝉声陪伴,风儿有叶声相随,那雨声呢?只是一声响雷后,就“唰,唰,唰……”泼洒下来。单调?乏味?或许是吧。反正我不大喜欢。
我喜欢的是那淅淅沥沥的小雨。站在屋檐前,小雨随风舞动,飘洒在河面上。河面的涟漪一波接着一波,甚是好看。假若下的是太阳雨,波光粼粼,景象更是动人。我撑着一把小伞轻轻迈进雨中,滴滴答答,雨珠在伞上化为一小股水流。我仿佛置身在水帘之中。雨声填满了我的耳朵,世界似乎已经被凝结,剩下的只有雨声,淅淅沥沥的雨声,我记忆中的美妙的雨声。
抹去记忆,我回过神来。雨已经停了,脚下的水洼越积越深。合上伞,抬头望,灰蒙蒙的云遮住了我的视野,脸上感到凉丝丝的,微风拂过,我转过身,蹲坐在河边——“唰唰唰”的雨声也成为了一种记忆。
“花已伤完,飘落了灿烂……”一夜又逝,忽然发现窗外的树叶儿飘落了许多,一夜的风雨将它们打落了。
想起来又是秋天了,一年又去,梦中的去年清晰可见。我仍记得那飘去的时光与那令人梦绕的小学生活。它被一夜风雨带走了。
小河波澜不惊的流着、流着,却变得混浊不堪。去年也是秋天,你还清澈的流过,但现在它被一夜风雨带走了。
忽见一丛菊花,不禁想起了《离骚》中的“春兰兮秋菊,常务绝兮终古。”可一夜的风雨将其打得支离破碎,一种残缺的美从心底开始散漫。去年的菊花那种完整的美消失了,它被一夜风雨带走了。
一夜惆怅,一夜哀惋。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儿时的幼稚,不记得有多少飘在胸前的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已漫进了我的心田。想起了许多人,他们都是我在秋天结识的,一夜风雨将他们带走了,只留下这个秋。
一夜的风雨,一夜的凄美;一夜的波澜,一夜的曲折。一个梦?一条河?一丛菊?一些人?去吧!去吧!但愿我的愁心像一片花瓣,顺着这条小河,向远处飘去。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这个星期四晚上,天空上雷公生气地敲着大鼓,温柔的雨妹妹也不知怎么了下着豆大的雨点,电母看着生气的雷公似乎要报仇也时不时地放闪电。
放学了,我和同学正在走廊上聊天,突然,一个饷雷和着-声声尖叫吓得我胆战心惊。时间过得好快,不一会就要睡觉了,我坮头一看,正好看见窗一亮,是闪电!胆小的我害怕的用枕头捂着头。过了一会,我又听见了雨的声音,这个雨声是那么清脆,啪啪声此起彼伏,真好听。我觉得,好像正在开音乐会,地面是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原来生气的雷公心情舒畅极了,时不时的来凑热闹顺便即兴创作一首《雷雨交响曲》和雨妹妹一起演奏,“轰隆隆”“沙啦啦”好听极了。此时的我已经不怕这场雷雨了,我也好想加入它们,抱着吉他一起和它们演奏。
第二天早晨,太阳是那么明媚,天空是那么明朗,一点儿也看不出在几个小时以前,这里是一场雷雨袭击过的地方,只有在树叶,小花上可以看见雨的足迹。雷雨就是这样。
夏天来到,雨水很少。相反,我就最喜欢在这个雨水少的季节里,倾听那偶尔一次的雨声。
哗!哗哗!窗帘被风吹开了,风婆婆打开了口袋;闪电少年用斧子在天空这块青蓝色的透明的翡翠上面画出了一条金线;雷公公敲起了他那面收藏已久的大鼓……呀!雨爷爷再也端不住水桶了,一下子全部倾倒了下来,于是一场夏天里的倾盆大雨便开始了。
一双手轻轻的打开了窗户,一股柔和的风便迎面而来,一阵泥土的清香味扑入鼻帘,一边抚摸着垂头的花儿,一边轻轻的哼着小调。突然,歌声戛然而止。听,静静的听,那雨的声音是多么幽然:嗒,嗒嗒嗒嗒……音调是那么的协调,根本是不低于我的小调,甚至比小调更加的优美。
这双美丽的手“勾引”着我下楼,忘带钥匙了,也就只有给妈妈打电话了。突然,协调的雨声里混合着一些奇怪的声音:踏踏踏踏……不是汽车的鸣笛声,也不是窗户打开的声音,更不是打雷的声音。啊!原来是妈妈急促的脚步声,她害怕我感冒,急忙从单位上跑了回来了。这柔和的雨声伴着一缕用爱心滤洗过的脚步声,变得更加幽美。
俗话说: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果然,不一会儿,雨,停了。
“若夫淫雨霏霏,连月不开”,望着窗外那淅淅的小雨,脑海中突然涌出这句话,但我的心情是截然相反的。
喜欢下雨。无论是蒙蒙细雨如轻纱,还是充满豪情的滂沱大雨。雨是浪漫的,听雨更是浪漫的。
光着脚丫,漫步在雨中,此时的我和雨一样淘气。不一会儿,那“淅淅”的声音已消失在耳边。望望天空,看不见落雨,却明明感到一股清凉吻在脸上。雨令人幽,像个贪玩的孩子,迷迷醉醉地扑面而来。惊艳的花儿,经雨微染,闲的红粉雅致更有韵,伴着轻微的花香,是那么的富有诗意。那茂盛的树木,被雨冲刷的更加亮丽、苍翠欲滴了。
本是“润物细无声”但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妙音。像倾诉一首大地的诗歌。像一位少女,轻挑古筝,拨动心弦,一曲含有古典韵味的乐音萦绕耳边。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急促,时而舒缓。
雨啊!你是大地的精灵!在世界上任意的玩耍,滋养着世间万物,谱写着大千世界的生命之歌,带着你的梦想,自由的飞翔!
你是大海的精魂,从海上升起,又从天空落下,寻找自己的灵魂。
青黑的燕子划过天际,燕子啊,你是不是也在留恋她的美,是不是也心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