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的雨作文(扩展
灰蒙蒙的天空中布满了铅灰色的阴云,冷风嗖嗖地直往脖子里钻,雨点夹着晶莹的小雪粒落了下来。没过多久,小雪粒变成了一朵朵小小的“蒲公英”,在天空中轻轻地飘舞。
雪不停地下着,小雪花变成了大雪花,大雪花又变成了片片鹅毛,纷纷扬扬地落下来。银蝶般的雪花在空中跳着欢乐的集体舞,忽左忽右,像个顽皮的孩子,你碰我,我碰你,直到跳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才肯安静下来。
雪不停地下着,从上午一直下到下午,欢快地下着,不知疲倦地下着,铺天盖地地下着。枯树枝上开出了洁白晶莹的花朵,松树柏树穿上了白色花边的绿裙子,房子个个都带上了洁白、晶莹的帽子。
雪不停地下着,亮晶晶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给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盖着被子的麦苗暖洋洋的,做着甜蜜的梦,梦见夏天到了,它们戴着金黄色的帽子唱着丰收的歌。
今日的校园比往日更加热闹。同学们在雪中尽情地唱啊、跳啊,头发上、衣服上沾满了雪,像一个个圣诞老人。我仰望天空,只见最上空像有无数只小蚂蚁有序地爬着,再往下,大团大团的“柳絮”便轻悠悠地飘了下来……
雪停了。“瑞雪兆丰年”,这么大的雪,一定有好年景。多么喜人的春雪啊!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悄然来临,然而却下起了一场大雪,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春雪”。
雪花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像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小天使,是那样的美丽,不时刮来一阵冷风,吹得我直打寒颤。
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新装。房檐下,吊着大小不同、形状不一的冰柱,就像一根根透明的玻璃棍,给房屋镶上了一道玲珑的花边。那笔直的水泥路,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又晶莹,又纯洁,看起来很柔软,踩上去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起来很清脆。路旁的大树,像两排站得整整齐齐、穿着棉衣棉裤,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冒着风雪向前进。你再看那坐落在湖边的山,脱掉了原来的绿衣裳,换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新衣裳,这新衣裳有深有浅,与众不同。深的看着很舒服,浅的看着很淡雅。山顶上有一座小亭子,以前的红色琉璃瓦,如今却变成了白色,真有趣!
尽管今天的天气很冷,风也很大,而且还下了这么大的雪,但是湖水连一层薄冰都没有结,还是像以往那样波光粼粼,这大概是湖水与风雪搏斗的结果吧!而湖岸边却积了一大堆雪。
啊!这眼前的雪景可太美了,太醉人了!
立春,天空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瑞雪兆丰年,这是一个好兆头!
我喜欢雪,因为它纯洁,但在雪的家族里,我更钟爱春雪。这,不仅由于它具备了雪共同的品质,而是在于春雪还拥有自己所独特的优良个性。
春雪是不招摇的,它下起来不象冬雪那样扭着身躯,摇头晃脑,大摇大摆跳着芭蕾,极力地表现自己优美,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婀娜。的确,冬雪是妩媚的,而春雪,你看不到它悠然自得地表现自己的场景。相反,它下起来,给人们一种百米赛跑,渴望早点到达目标的个性,你瞧它身姿那样的矫健,每一步似乎蕴涵着全力拼搏、一直向前的坚定信念。
春雪让人看不到不浮躁情绪。在春雪中,我们似乎很难看到冬雪那种霸道气息,它的每一次行动,总是即下即逝,不放纵,不浮华,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和稳重适度的感觉。而冬雪,一下在人的脸上,有一种刺骨的疼痛,那夹杂的北风也叫人窒息,仿佛冬雪隐藏着某些狗仗人势的恶念。
春雪还有一种不放纵的个性。下起冬雪来,它好像总喜欢占山为王,独霸一方,似乎冬天就是它的天下,就连那常青树,它也要占为己有,让自己坐在树的头上,摇摇晃晃享着清福,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而春雪则不同,它所到之处,大地很快得到滋润,万物也立刻呈现复苏,只要下了春雪,我们就能立刻感受到无限的清新,整个世界一片生机盎然。
春雪就是春雪,它虽然具备冬雪的品质,带有冬雪的精神,但春雪就是春雪,它每走一步,总能体会到凝结着的春的讯息,赋予着的春的使命,那种不张扬、不表现、不任性的个性总能让你留下深深的记忆。
春雪的魅力,让世间万物都为它而倾倒。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小树的皮泛起了淡淡的青绿色。去年留在地里的葱也长出了绿芽,天气暖和极了。人们脱去了棉衣,农民伯伯也在准备播种了。可谁知道春天送给大地的第一件礼物,竟是一场出其不意的春雪。
这天早上,天阴沉沉的,后半夜悄悄落下的毛毛细雨,为清晨的城市洗了一个冷水浴。到了中午,竟下起小米粒般的桩雪。嵌雪一边下,一边不停地融化着。整个城市如同笼罩在白雾之中,一片水汪汪的景象。下午,俄雪结束了它占领天空的生涯,把天空让给了鹅毛般的大雪。雪花密极了,就像被撕碎的纸片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下来,将水汪汪的城市又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同学们仿佛也被施了魔法,变成了白头发、白眉毛的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
放学了,我迎着风雪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花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拼命地往我脖子里钻,冷冰冰的,很不舒服。
傍晚,雪停了,路上的雪都化了,而树上的积雷却仍坐在树枝上,在微风中淘气地打着秋千,悄悄落人行人的衣领吸,给他们送去猛然一惊的凉意。路灯照在树枝上,雪花仿佛又变成了会发光的金黄的菊花,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喜欢春雪,因为它纯洁无瑕。我爱春雪,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
有些人说,春雪不如冬雪美,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这里很少下雪,从我一生下来还从来没见过雪,这场雪是我们这里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雪。它虽然下得不是很大,但对与我们来说,这已经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了。
那天早晨,豆大似的雨滴哗啦啦的下了起来,我背起书包打着雨伞高高兴兴的上学去。到了上午第二节课的时候,一个同学说:“快看!”我朝窗外看去,只见芝麻点似的雪从天空中降落了下来,同学们高兴极了。不料,被老师发现了,一阵“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我还是在看,因为我喜欢雪,它是多么的美丽;它是多么地纯洁;它是多么地无私。它虽然没有把大地铺成粉妆玉砌的世界,但是它让我们看见了春雪是多么的美丽。下课了,同学们准备等下了课再去看雪,可是还没等到下课,雪就停了,又下起了雨来,这下大家又要失望了。
啊!雪呀!你是多么的美丽,你是多么的纯洁无私,那样的令人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你,你能让庄稼得到好丰收,你能让大家玩得开心,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时候你又不知不觉的消失了,你为人们做出了贡献,却不图回报。雪,你让我喜欢你,你让我赞美你。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场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