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爱读书作文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是颜真卿在《劝学》中说的,意思是在少年时代,要发奋苦读,等老了再读书就迟了。
看到这句话我有些害怕了,因为我以前是不喜欢读书的。唉,假如我长不大就好了,就不会后悔浪费了这几年的光阴了。可那是不可能的,还是从现在开始好好读书吧。
小时的我,妈妈怎么哄都不肯去图书馆。现在的我看书根本不用别人催,图书馆也是我常去的地方。图书馆的少儿阅览室里,我捧着一本书,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我最爱看的是巴金的《家》。《家》这本书很厚,图书馆下班时间到了,我还没有读完,于是,我借回家继续看。《家》,一个封建家庭的家,也充满了爱。里面的主人公觉民,有巴金的影子,他充满了热情,也有反抗意识。这本书太厚了,我挑灯夜读,整整看了一个星期,最后,书读完了,我还仍然沉浸在《家》的世界里,念念不忘。
我还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学会了珍惜生命,珍惜时间。
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我爱读书,和文学巨匠对话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认识。书,是我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