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盛开的季节。
桂花树虽然不像梅花那么有姿态,但它的香气非常迷人。虽然笨笨拙拙的,但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它。
桂花的根十分粗壮,深深地扎在泥土里面,努力摄取水分和营养。每条粗壮的枝干上长着许多细小的枝干,枝干上长满了叶子,叶子在阳光的渲染下油亮油亮的,显得青翠欲滴了,在浓绿的叶海中,缀着一朵朵密密麻麻的小花,犹如一颗颗黄色的珍珠别在绚丽的绿衣裳上。花朵形态各有不同,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有的已经绽放,从远处望,桂花树犹如一顶绿色的大伞,又似一个巨型的大蘑菇,如同一个小女孩在秋风中翩翩起舞。
夜晚,我们在广场上嬉戏,老年人们在跳着广场舞锻炼身体,孩童们欢声笑语,飞快奔跑。每个人都呼吸着浸满着桂花的空气,每个人都赞叹着桂花的清香,是多么舒畅,多么心旷神怡。
桂花树又是一年中丰收的号角。桂花开时,很多果子和稻谷,就都成熟了。而在这样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里,桂花也在肆无忌惮地宣扬着自己的个性。每当有人摇动桂花树树干时,那些桂花花瓣就会像小伞兵一样纷纷降落到地上,在地面上铺起美丽的金黄色的桂花地毯。这条桂花地毯将会变成许许多多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它可以做成甜甜糯糯的桂花糕,还可以把花瓣泡成清神喷香的桂花茶,更可以把它晒干储存起来,等到过年拿出来做糕点吃。
八月,桂花盛开的季节。
我爱桂花,更爱那喷香美丽的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