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舅舅一家、还有姥姥、姥爷要去萌山水库的岸边烧烤。我们约定的时间是九点到我们家门口集合,可是舅舅来到的时候就十点了,所以我们玩的时间少了很多。
我们到达了萌山水库后,找了一家饭店准备在那里烤烧烤。昨天晚上我们已经把肉腌好了,光串上就行了。妈妈和爸爸一起搭帐篷,帐篷搭好了,我就脱下鞋子跳到了帐篷里面,我、姥爷和妹妹在帐篷里玩扑克牌。
舅妈和姥姥一起串肉,很快就把肉给串好了。我们开始烤,在烤烧烤之前火必须着了才行。舅舅和爸爸找到了很多小树枝和小树叶,把它们放到烧烤炉里面,然后再放上木炭,用打火机点着就可以了,可是火怎么也燃烧不起来,舅舅只能继续放树枝或用扇子扇。半个小时后,火终于着起来了,开始烤烧烤了。这时我赶紧过来帮忙,我和舅舅一人一个烧烤炉,我这边的火很小,所以我的任务就是把肉类和蔬菜类加热一下,然后再给舅舅,舅舅操作起来很像样,仿佛舅舅就在卖烧烤。我尝了一串,太好吃了,比卖的好吃多了,其他的人也尝了一串都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开始吃饭了,我们都吃的很香。
我们吃完饭还玩了很多游戏,今天吃的很香,玩的也很开心
“乖,女儿,你长这么大了,也该独自睡觉了。”妈妈叫道,“这次不能再拖了,今晚,就今晚!”
我能怎么办呢?只能乖乖地听妈妈的话了。这时妈妈又尖叫:“离睡觉时间只有三十分钟了,傻站在这儿干什么,还不去洗澡吗?”我赶紧跑去浴室。
洗完了澡,我不安地站在门口扫视着房间里的一切,感觉是那么陌生。我躺到床上,抱着玩具小熊,深吸了一口气,关了灯。
调皮的月光穿过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正照在大衣柜上,瞬间变成了一个幽灵从大衣柜的旁边扑过来,对着我冷笑。我赶紧跳起来拉窗帘,“呼——幽灵被我赶走了。”我自言自语道。可是电蚊香的上端还有一丁点儿橙色的余光,能让我模糊地看见一些东西,但不足以吓到我。我又看见大大的夜灯挥舞着我的许愿瓶,像要打我似的,我仿佛听到自己含糊地叫了一声:“不要!”
不知什么时候,我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终于慢慢进入了梦乡。
“醒醒,醒醒,我说过你行的……”
我睁眼:“啊!妈妈,我成功了!”
做什么事都要勇于挑战,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我难忘自己第一次独睡的情景。
人生总要经历第一次,都要经历不同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蕴含着成长的故事,如果要问我经历的哪个“第一次”最难忘,那就莫过于第一次乘坐飞机了。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扬泰机场,站在候机厅里等待着开始检票。
终于到检票时间了,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检票登上飞机。这时,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紧张,又一阵激动。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等待飞机起飞。过了一会儿,飞机开始移动了,在地上滑行了一段时间后,伴随着轰轰的声响,像雄鹰般快速地飞向了蔚蓝的天空,穿过了一层又一层的云层。我紧张地不敢眨眼,生怕动得一瞬间,这飞机就会坠落下来,沉入大海……
就那么一瞬间,我发现我不就像只快乐的小鸟吗,自由地翱翔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美吧。于是,我就大胆地向窗外看去。哇!梦幻极了,大片大片的云海如瀑布般呈现在我眼前,很少有空隙,如同一个以牛奶为海水的大海一般,波涛汹涌,源源不断。偶尔看到云海中有一个空隙,朝里面看去,就看到了一栋栋“缩小版”的高楼大厦和一片片美丽的田野,非常整齐。这些田野五颜六色,有高有低,有红色,有黄色,有绿色,有棕色,有灰色,有橙色……怎一个美不胜收可以赞叹!
降落时,飞机向下落了一下,然后以飞快的速度与地面“握了手”。
这次乘飞机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第一次犹如花朵散发阵阵清香;第一次仿佛五味瓶,酸甜苦辣咸;第一次好像彩虹桥,红橙黄绿......第一次是怎么也挥之不去的,它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历史。
记得家里第一次养水仙,它翠绿欲滴的叶儿看起来非常娇弱,楚楚动人。我们全家都悉心照料着它,生怕它受到一点儿风吹雨打。经过半个月的照料,水仙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全家都高兴极了,从此便更加呵护它了。有一天,我例行公事去看他,一进屋,一股清香便扑鼻而来——水仙开花了!我赶忙跑出去叫家人,我们全家都贪婪的呼吸着水仙散发出来的香味——这情形一直持续到花朵凋谢。
儿时的我一直认为天上的云没有任何形状规律可言,可当我第一次静下心来观察白云时却又得到了不同的答案。云无时无刻不再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这打破了我原本的想法使我有些失落,但在次定心观察时又有了新的发现:云有时像一只自由自在的蝴蝶,悠然地起舞;有时像一只白兔,向前奔跑着;有时又像一群野马,在蓝天下奔驰……第一次静心观云让我重新认识了云,认识了它那千姿百态、变化万千的一面。
第一次是挥之不去的,它将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历史。所以我们要把握第一次,珍稀第一次。有一天可以告诉自己说,自己走过的路已是多么漫长而有意义。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就像一朵朵鲜花,绽放在人生的花园里。今天就让我来采撷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朵。
那是我二年级时,我的口才班举办了一次年会,没想到老师竟让刚学一年多的我独自登台表演!虽然这使我深感意外,但我还是极其认真地为我的第一次独自登台表演准备着。我每天晚上回家都对着镜子专心调整自己的仪态和语调,生怕表演时在观众面前出丑。
终于挨到了表演的那天。快轮到我了,我反复在心中默念自己的词。主持人报幕时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块巨石,压在我的心头,使我喘不上气来。我该登台了,我接过话筒,迈步走向舞台中央,站定后,开始放伴奏,我开口说话,优美的声音通过话筒传给音响,再传进观众的耳朵,我好像不那么紧张了,但是一看到观众比镁光灯还刺眼的目光,我的心又立刻提了起来。我紧张得突然忘了词,还好我极快地想起老师说过的话:“忘词了就跳过那句话。”——便赶紧往下接着说。终于说完了,我鞠躬、下台,每走一步我就感觉轻快一分。
下台后,我又不禁担忧地想:万一那句词忘了,影响到整体表演效果怎么办?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顾虑,搂着我的肩膀说:“你做得好极了,唯一的缺点是不够自信,你要相信,你自己很棒!”我用力点点头,说:“我一定会更加有自信的!”
这次经历让我明白,只要努力过,就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这个难忘的第一次会成为我成长的百花园中,最娇艳的那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