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
我们先去了花湖,顾名思义,据说这里长满了花,景色十分漂亮。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花儿都谢了,不过这蓝天白云的风景不错,而且湖上常常有草,美。
我早就想一睹九曲(九曲黄河第一湾)的风采啦。车又飞驰一会儿,我们花湖到了唐克。
我们要到山顶才能看到全景,本来妈妈说好让我起马,但她又打算先爬会儿,爬了五分钟,人人都累坏了,连四分之一都没爬到!于是我们下山,各选一匹合适的马。
我这匹小马是我早就看好了的。鬃毛整整齐齐,摸起来很舒服很顺,它不大爱动,尾巴甩起来可是很可爱,它爬的最卖劲儿,当然也爬的最快。马眼很清纯,这是我选他最重要的原因。
我骑在马背上拍照。呀,九曲黄河好像一条条玉带,飘动着,穿插着,像树一样分枝,环绕着一座座山。他们在草原上流淌,把绿色分割成小块,远处,是河水与天空的交界。顺着往上看再看,天空的风景也很美,一朵朵柔柔的云,忽隐忽现,好似顽皮的音符,真可爱。看,那边的云羞红了脸,哟,原来是太阳躲在里头。太阳散发着温暖的光芒,似乎在对万物做最后的道别。恍惚中,太阳的光芒里的红色带一点橙色,还有黄色,慢慢越来越深,融合成紫色,不知那多调皮的云蹦到太阳跟前,遮住了这种美丽。
天色暗了,风呼呼的吹,好冷啊。我们匆忙的拍了照片,就下山了。今天很美好,但没有一个完美的句号。
20xx年的清明节放假的那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游玩三国水浒城了。那边有许多好玩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骑马了。
来到赛马场,我嚷着让爸爸带我骑一次马,爸爸带我去骑马了。其实爸爸也想骑一次马。我们买了一张**票和一张儿童票,我和老爸在排队的时候想:“会是刘备的卢马呢?还是关羽的赤兔马?还是……”
轮到我和老爸了,我看了一下马,好像是匹枣红马。那头马长得英俊帅气。它的脸有点儿长,两只耳朵立在头顶,一双水汪汪的像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在脸上显得炯炯有神。马脖子后面长着长长的鬓毛,显得十分潇洒。这头马非常强壮,当它跑起来的时候,腿上会呈现出一块块腱子肉,很像一名出色的运动员。
爸爸把我抱上马,他坐在我后面。一开始,我生怕掉下来,马儿仿佛对我说:“我带着你走,你不用怕。”就这样我和老爸骑在马背上慢慢地骑了一圈。那时,我已经适应了马走的状态。第二圈开始了,老爸踢了一下马肚子,马如同离铉的箭一样飞快地跑了起来。我感觉自己的肠子都快被颠出来了。我抚摸着马的鬓毛,对马儿说:“马儿,马儿,你跑慢点。”过一会儿,马儿真的慢了许多,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位将军在指挥着我的士兵,又像一位赛马选手在赛马呢!
下了马,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我真想以后再骑一次马啊。
今天,爸爸妈妈领我来到了内蒙古玩,我高兴极了!
我们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内蒙古。又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翻过了阴山山脉,来到了我渴望已久的大草原。
大草原一望无际,十分美丽,土地是绿的,小丘是绿的,一群群的牛儿、马儿悠闲地在山坡上吃草。苍茫的天空中,飘着白云,鸟儿在空中自由的翱翔……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诗“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真是生动的写照。
吃完饭,爸爸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原来我们要开始骑马了。我快速跑到马的前面一看,哇啊!马好高啊,差不多有一个半我那么高呐!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骑上了马,坐在马背上非常舒服。我的后面还有一个14岁的小哥哥在保护我。马儿可听他的话了,小哥哥一说“驾!”马就立即跑了起来。小哥哥的骑马技术真棒,纵马扬鞭,马儿飞腾,风从耳边刮过,感觉像飞了一样。我们骑着马经过了敖包山、母亲河、又来到了高草地。看着小羊羔,我忍不住抱起来,还穿上了蒙古族服装,拍了很多的照片留念。
不知不觉的,太阳偏西了,马儿也累了,我们意犹未尽,终于回到了蒙古包。第一次骑马让我体验到了骑马的乐趣。
在星期日,我们去嵊州玩了。来到新阿里巴巴农庄,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先四周回顾。这么好的风景,我一点儿也不情愿写。“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地想呀想。忽然,一个绝妙的好主意闪过我的脑间。“嘿嘿!”我一脸坏笑的说。原来,刚才老妈告诉我等会要骑马,于是我在本子上写了一个题目“嵊州骑马记”,正好老妈看见了,说:“我现在让叔叔把马牵过来。”我满心欢喜地跟在老妈后头,一起去找叔叔。
叔叔把马牵了出来,我一看,并不是我心中梦寐以求的马的样子,而且好像完全反了反。我要的那匹马是身材小一点的,容易上下马。可那匹马的身材却高大魁梧,而且身子高高的、壮壮的,身高至少也有一米七或一米八。我看着这匹马,不禁害怕起来:要是摔下了马,可怎么办。于是,我马上一溜烟似的跑了,躲到了餐桌底下。最终,还是被老妈“捉拿归案。”老妈鼓励我:“这匹马很温顺,没关系的,你上去吧!”等老板弄上马鞍,我半信半疑地上了马。嘿!老妈果然没说错!这马还真的挺温顺。我骑着它,在路上“哒哒哒!”的走着,威风极了!
一圈下来,我下了马,那骑马时威风凛凛的滋味还在我心中回荡。
今天,我们来到了西安郊外的白鹿原民俗村,游览的途中看到了一个骑马场,爸爸说咱们去骑马怎么样,我犹豫了一会,决定和爸爸一起去。
马是白色的,我称这匹马为“白龙马”。
它也是个吃货,当饲养员把白龙马牵过来的时候,嘴里还嚼着青草,牙齿缝里还是绿色的。白龙马长得很壮实,有一身洁白的毛,又大又黑的眼睛,对着我一眨一眨,十分友善。我有点担心马会跑起来会不听指挥?我会不会坐不稳摔下马背来?饲养员说白龙马十分温顺,不用担心。
当我和爸爸骑到马背上的时候,爸爸说了一声‘’白龙马走喽‘’!白龙马开始迈开稳健的步伐慢悠悠地顺着路绕圈走。爸爸手里拿着缰绳控制马向左向右的方向,就像控制汽车的方向盘一样。到马背上后之前的担心完全没有了,马走得很慢我坐地也稳当。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在走的过程中马总是要甩一甩头,我心里打了个问号,为什么马在走路的时候总是要甩一甩头?等马驮着我们到了终点时,我仔细看了看才明白,原来马头上有许多苍蝇,哦,原来甩头是为了驱赶苍蝇啊!
我下了马再次看了看,我第一次骑的“白龙马”期待下次还能见到他。